茶和海鮮可以一起吃嗎,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2022-12-11 13:25:09 字數 5878 閱讀 5814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吃海鮮不可以喝茶,主要是因為海鮮裡面含有大量的鈣質,而茶裡面有大量的鞣酸成分,吃海鮮時喝茶會導致鞣酸和鈣質相互反應併產生難溶的鈣,會影響人體的代謝功能,造成腹痛、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出現。

吃海鮮不可以喝茶

海鮮和茶類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海鮮和茶類的營養成分會相互衝突,海鮮中蘊含著大量的鈣質,而茶蘊含著豐富的鞣酸等營養成分,鞣酸與鈣質相互反應,使人體很難吸收鈣質,還會影響人體的代謝功能。

不管是紅茶、綠茶、奶茶等茶類都是不能和海鮮一起吃的,海鮮和茶的營養成分還可能好產生有毒物質,會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嚴重還會造成食物中毒,出現休克等不良症狀。

通常情況下食用完海鮮後,等待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喝茶了,這樣不僅可以良好的吸收海鮮的營養成分,還能避免與茶的營養成分產生衝突,平時在食用海鮮和喝茶的過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

2樓:王老師**輔導

茶和海鮮是可以一起吃的,為了保證自己的絕對安全,吃海鮮以後大概在10分鐘左右再喝茶是比較好的。

3樓:熊珈藍佑

茶葉是可以和海鮮在一起吃的,並不發生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4樓:感性的

海鮮可以一起吃,但是一般是吃了海鮮以後再喝一點茶水

5樓:

你好,這兩樣東西是沒辦法,同時吃的就會想同時吃的話是可以的

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6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茶和海鮮不能一起食用。原因是吃海鮮後喝茶長結石。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不能和海鮮一起吃的食物:

1.海鮮+啤酒:海鮮啤酒同吃惹痛風。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病症。

2.海鮮+水果:海鮮水果同吃會腹痛。

7樓:愛做夢的比熊

茶不能與海鮮同食。因為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素,而茶葉中含有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8樓:

可以。主料:基圍蝦800g、鐵觀音茶葉1包輔料:生抽15ml、牛肉粉20克、白糖5克、黑胡椒碎適量、食用油適量1、準備需要的食材,基圍蝦剪去蝦鬚和蝦槍,去掉腸線。

2、鐵觀音用適量沸水泡出茶湯,過濾出茶葉備用。

3、基圍蝦焯水,蝦身稍稍變紅就撈出。

4、焯好的蝦放入茶湯裡浸泡2小時。

5、茶葉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水分。

6、鍋裡倒油燒熱,放入茶葉炸至酥脆。

7、炸好的茶葉用廚房紙巾吸油,稍稍壓碎備用。

8、蝦從茶湯裡撈出,控幹水分。

9、鍋中的油燒至溫熱放入蝦稍炸一下。

10、炸好的蝦撈出。

11、鍋裡的油重新燒至9成熱放入蝦復炸至蝦殼酥脆,撈出控油。

12、鍋裡的油全部倒掉,放入炸好的蝦和茶葉翻炒。

13、放入白糖黑胡椒碎和大喜大牛肉粉翻炒均勻。

14、淋入生抽翻炒均勻。

15、成品。

9樓:tao濤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海鮮和茶可以一起吃嗎

10樓:歐朗寧

海鮮和茶不能同時服用,因為這樣會引起胃腸的不實,所以儘量不要放在一起服用哦。

11樓:晴天便好

海鮮和茶是不會相剋的,應該可以喝茶的,如果吃海鮮的時候不喝茶也可以喝檸檬汁,檸檬泡開水,這樣喝起來比較爽一點。

12樓:熊珈藍佑

海鮮是可以和茶葉在一起吃的,並不發生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海鮮的口味和營養價值。

13樓:帳號已登出

海鮮和茶的話,是可以一起吃的,他們彼此之間沒有任何的衝突的,而且搭配的話是比較美味的

14樓:勵君豪

海鮮和茶葉可以一起吃的,我們平常吃海鮮的時候也是可以喝茶的

15樓:情感諮詢

就是不要放在一起吃了,如果放在一起吃會炎引起一些不適的反應,可能會引起拉肚。

16樓:樂正涵陽

一起和一起吃嗎?當然不可以一起吃啊這樣吃這藥吃那容易過敏,最好是不要一直吃隔開來吃就沒有什麼關係。

1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海鮮和茶的話,不要一起,可以分開來吃了,海鮮以後隔一個鐘再喝茶

18樓:

海鮮和茶可以一起吃嗎?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一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海鮮喝茶可不可以一起吃的?你也可以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正確答案的,一問就知道了

19樓:

你好,可以的,不過一般在吃飯的時候會吃海鮮,一般都是飯後才會喝茶

20樓:況含苼

先喝茶,不要一起吃,應該是隔開的還在吃啊。

21樓:買語戎

海鮮喝茶可以一起吃,吃完海鮮可以喝茶葉。

桃和海鮮可以一起吃嗎?

22樓:大毛毛小毛毛

不能很多海鮮含有砷的氧化物……會和含有大量vc的水果反應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雖然量不多,但是會拉肚子嘔吐什麼的,最好不要吃水果……

另外海鮮配白酒是可以的,那些食物相剋基本上都是瞎說的……吃海鮮最好吃一些去寒的東西,姜、芥末、紫蘇、白酒都是好東西。

要是說不能吃的東西,就是vc含量高的東西啦~~

吃海鮮後能喝茶嗎

23樓:123cgx柚子

吃完海鮮後最好不要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而海鮮裡面含有較多的鈣,茶中的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在體內形成難溶的鈣,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 海鮮煮不熟含有細菌。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

2. 死貝類病菌毒素多多。貝類本身帶菌量比較高,蛋白質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敗。

3. 海鮮啤酒同吃惹痛風。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

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病症。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鮮的時候,千萬別喝啤酒,否則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4、吃完海鮮,如果覺得有點口乾,要記住不宜喝茶和吃水果。因為茶葉中含有的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水果中的維生素c和海鮮在一起食用的話會讓人產生中毒的反應。

24樓:甜酸辣米粉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25樓:

一不要喝茶,二不要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品

2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馬上喝,間隔30分鐘即可喝了。

如果要喝,也必須是普洱茶或者紅茶。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海鮮大多是涼性,喝綠茶容易造成胃部不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都一邊 喝茶 一邊 吃海鮮呢

28樓:慎力

應該沒問題,我經常是這樣的

喝完茶,能吃海鮮嗎?

29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間隔30分鐘即可喝了。

如果要喝,也必須是普洱茶或者紅茶。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海鮮大多是涼性,喝綠茶容易造成胃部不適。

30樓:mamafans的春天

不能立即吃海鮮。茶中含有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解的鈣。不利於鈣的吸收,所以喝茶和吃海鮮中間最少要間隔2小時以上。

31樓:瞳

不可以。因為海鮮是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茶葉中的鞣酸結合成難以被胃酸溶解的物質,影響消化吸收,可造成消化不良等。

32樓:惠風和暢也

最好不要馬上喝,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茶裡面含有鞣酸,海鮮含鈣高,鞣酸和鈣會發生反應。

34樓:鹿婭

如果是喝蜂蜜柚子茶就不能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不能喝維生素c一起吃

吃完海鮮可以喝茶嗎

36樓:地球之宋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2、吃海鮮禁忌

2.1、海鮮煮不熟含有細菌

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一般來說,在沸水中煮4-5分鐘才算徹底殺菌。

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膽」、「醬油醃海鮮」之類不加熱烹調的海鮮一定要慎重,吃生魚片的時候也要保證魚的新鮮和衛生。

2.2、死貝類病菌毒素多多

貝類本身帶菌量比較高,蛋白質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敗。不新鮮的貝類還會產生較多的胺類和自由基,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選購活貝之後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儘快烹調。

過敏體質的人尤其應當注意,因為有時候過敏反應不是因為海鮮本身,而是在海鮮蛋白質分解過程中的物質導致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吃完海鮮以後建議不要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一種鞣酸物質,容易與海鮮中的蛋白質,鈣發生凝固變性,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如果沒有出現不適症狀,沒有太大問題的,可以多喝點溫開水,稀釋胃液中鞣酸的濃度。吃完海鮮以後也不要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碳酸飲料和水果,會出現一些化學反應,引起消化道的症狀,比如說噁心,嘔吐腹瀉。

因為茶含有更多的單寧酸,海鮮含有更多的鈣,茶中的單寧酸和海鮮中的鈣會在體內形成不溶性鈣,這將對人體新陳代謝產生不利影響。生海鮮含有細菌。海鮮中的細菌主要是副溶血弧菌等,它們具有較強的耐熱性,只能在80℃以上殺死。

除了水帶來的細菌,加工帶來的寄生蟲卵和細菌以及病毒汙染也可能存在於海鮮中。死去的貝類充滿毒素。

38樓:王昊天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而海鮮裡面含有較多的鈣,茶中的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在體內形成難溶的鈣,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

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喝完茶能吃海鮮嗎,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間隔30分鐘即可喝了。如果要喝,也必須是普洱茶或者紅茶。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海鮮大多是涼性,喝綠茶容易造成胃部不適。不...

海鮮和酒能一起吃嗎,海鮮不能與啤酒一起吃嗎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這種說法有許多現實事例的佐證 經常有人吃完海鮮喝完啤酒,痛風就發作。當送去醫院就診,醫生往往會叮囑 海鮮中含...

海鮮和榴蓮能同時吃嗎,榴蓮能與海鮮一起吃嗎

海鮮不能和榴蓮同時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海鮮是絕對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冷熱刺激而不適,影響消化。特別是海鮮中的螃蟹。不能。榴蓮屬於熱性水果,而魚鮮是寒性的,而且兩者同屬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的話,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大蝦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