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L1簽證屬於什麼型別

2021-07-05 01:10:34 字數 1562 閱讀 5114

1樓:泰和國際移民置業

美國l1簽證

泰和國際移民置業來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l1簽證是非移民工作簽證,它適用於跨國公司內經理級高管以及具有專業知識的僱員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公司機構內的調派。

該中國公司必須和在美國的機構屬於母子公司,分公司或者附屬公司的關係,並且有實際的資金和業務的來往。

根據收益人的身份不同,美國移民局將l1簽證分為l1a和l1b兩類,但在發放簽證時只會表明為l1簽證。

l1a簽證

l1a簽證是中國公司將公司內部的經理級高管人員送到美國的分公司,子公司,母公司或者附屬公司擔任經理級高管人員設計的。

該被調動的高管人員必須在 公司為其提交申請的前三年內至少連續為該中國公司工作至少一年。

同時,l1a允許尚未建立美國辦公室的中國公司將高管人員送來美國進行美國公司辦公室的籌建,但這樣的l1簽證通常只會被批准一年的有效期,到期後可以提出延期的申請。

除此之外,l1a簽證通過會有1至3年的有效期,並且可以延期兩次,最長不得超過7年。

l1b簽證

l1b簽證是中國公司將具有專業知識的人員送到美國運用專業知識對公司的運營進行指導而設計的。什麼是專業知識?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因此,l1b申請常常收到移民局的提交證據要求ref(request

for evidence)。

「專業知識」在移民局釋出的l1備忘錄中是這樣描述的,專業知識是個人擁有的關於作為申請人的跨國公司的產品,服務,研究,裝置,技術,管理等方面以及它們在國際市場的運用的特殊知識;或者關於該跨國公司運營和程式上的高階知識或者專長。並且移民局還羅列了一些職業,比如建築師,工程師,律師,醫生,外科手術醫生,各種教育機構的老師,但不僅僅限於這些職業。

2樓:聽和(北京)國際商務

簽證適合於中國的各類企業去到美國進行經商(跨國公司),需要派遣或者調動企業的經理或者是具有特殊技能的職員去到美國進行工作的相關情況。但是中國的企業需在美國設立分支的機構,被派遣到美國的工作人員可以用l-1a和l-1b兩種簽證的型別。

3樓:鷹飛國際

l1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但是,按照美國移民法有關條文規定,l1簽證持有者以及家屬,可以申請轉為移民身份,取得美國的永久居留權。

l1簽證:是簽發給外國公司之經理、主管和專業人員調派至其在美國附屬機構、子公司、分公司或合資公司工作的一種簽證。

l1簽證型別

l-1a:是簽發給赴美國分機構的經理或者主管,其在美國的居留期限最長可達七年;

l-1b:是簽發給專業人員,其在美國的居留期限最長可為五年。其專業人員在美國如果晉升為經理或主管,其居留期限可升為七年。

但無論是持l-1a或l-1b,在美國都是代表其國外的母公司工作或開展業務,其家人配偶和21歲以下子女可隨行,家屬可以在美國工作,子女享受美國免費公立教育及福利。

4樓:z女人要堅強

l型別是指跨國公司的員工,

l-1a是指到美國分公司的管理者

l-1b是指僱用的專業只是員工

l-2是l-1的配偶以及子女

l1簽證對美國公司有什麼要求,L1簽證對美國公司有什麼要求

美國的移民法規定,申請l簽證允許有兩種不同情況 一種是外國公司在美國擁有分公司 子公司 合資企業或符合條件的關聯企業。該外國公司需要調派一位高階經理 管理人員或有特殊技能得工作人員到其美國的分支機構工作。另一種情況是,外國公司目前在美國沒有分公司 子公司 合資企業或者關聯企業,該外國公司希望在美髮展...

美國l1簽證和投資移民的區別比較

額,l1簽證是非移民類的工作簽證,可以直接轉eb1c移民申請,然後拿綠卡。可以允許有移民傾向的。投資移民,即俗稱的eb5,是移民申請,通過就可以拿綠卡的。所以,你實際應該是想問eb1c與eb5的區別。區別很多,網上資訊也五花八門,你可以再去找找看。既然你問到了,我可能偏向於l1簽證,因為目前eb5排...

l1簽證持有人的家屬享有什麼福利

l1簽證的家屬可以申請l2簽證,有效期與l1一致。l1的配偶可以申請工卡,就可以在美國工作了。l1的子女可以在美國旅遊,上學,享受美國的免費教育,無需支付高額的國際學費。之後,l1簽證持有人申請eb 1c移民申請時,家屬可以同步申請移民,沒有配額和排期的限制。l1簽證的配偶和21週歲以下的未婚子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