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的型別都有那些呢,去美國的 所有簽證種類

2021-05-01 15:23:10 字數 2039 閱讀 7707

1樓:朱振華丶

一般比較常見的就是旅遊類和留學類。

2樓:baby尾浪桂

簽證型別比較多,除了移民,常見的就是留學和旅遊簽了。

3樓:

大致分為移民和非移民,一般像旅遊、留學都是屬於非移民。

4樓:我是老太太

我找美籤之家代辦的時候,老師說過好像有18種

5樓:芥末留學

簽證是各國審批給其它國家公民的旅行證件,通常貼在護照上,容許外國公民入境從事商務、度假、就學等活動,或者定居。

美國依外國旅客的旅行目的及原籍國的不同,有幾十種不同型別的簽證,主要有兩大種類:一是適用遊客和短期工作的非移民簽證,以及移居美國的移民簽證。以下是2023年美國簽發常見簽證一覽。

非移民簽證

外國公民申請非移民簽證,可以在其國內通過網路申請提交ds-160表,之後申請人必須和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面試。非移民簽證申請人要支付簽證申請費。

美國和38個國家有免簽證計劃,包括英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智利等,但停留期間僅限90天以內。

美國的非移民簽證有20多種,其中最常見的5種型別是商務旅行/旅遊簽證(b-1,b-2)、學生簽證(f-1,m-1)、交換訪問簽證(j-1)、船員/過境簽證(c-1/d)和專業勞工簽證(h-1b)。

b-1/b-2

b-1是外國公民來美從事商務必須申請的簽證,如果是到美國旅遊或度假要申請b-2,如果兩種目的都有,可以申請b-1/b-2。

f-1/m-1

如果要來美國接受教育,必須申請這類簽證,完成學業後必須在60天內離開美國。

j-1對於要來美國從事私有部門文化交流活動的外國公民,要申請j-1簽證。簽證物件包括外國的學者、實習生、教師、季節工、互惠保姆(au pairs)和專業受訓學員。

c-1/d

這是美國簽發給各國航空公司和遊輪僱員的簽證,這類人的工作性質有需要連續出入境美國。 c-1是過境簽證,而d簽證是給航空公司及遊輪的組員。

h-1b

外國公民獲美國公司聘僱,必須來美工作時,要申請h-1b簽證。通常是簽發給外國具有高技能的專業勞工,包括工程、技術、醫藥等高等教育領域。

h-1b簽證還有其它三個子類別, h-1b1是美國根據其與智利及新加坡自由**協定,提供這兩個國家專業人士的工作簽證。 h-1b2是提供專門為美國國防部合作研究與開發部專案工作的外國人士。 h-1b3簽證是提供傑出的時裝模特。

移民簽證

移民簽證必須先經美國移民局同意,之後申請人須向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支付費用並提交檔案。隨後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會安排面試,在面試結束時,申請人會被告知是否獲得被批准或被拒絕。

美國公民為直系親屬申請來美的簽證

ir-1和cr-1(有條件居留)

如果外國人和美國公民結婚,必須申請移民簽證入境美國。如果結婚已滿兩年,可以申請ir-1簽證,未滿兩年者必須申請附帶條件的cr-1簽證。

ir-2和cr-2(有條件居留)

此為美國公民年齡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入境美國應申請的簽證。

ir-3

美國公民領養的外國籍孤兒來美必須申請ir-3簽證。

ir-4

美國公民將外國籍孤兒帶進美國,在國內完成領養程式。

ir-5

年齡在21歲以上的美國公民,申請父母來美的簽證。

去美國的 所有簽證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五十種!

你要幹什麼?!

買本書看看吧

介紹得很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

移民來簽證又可以分為親屬自

類簽證、職業類簽證和特殊類移民簽證。

美國簽證分為18類,48種,類別以英文字母排序,從a到r,種則在類字母下以數字排序,為a-1,a-2等,另有兩類特別免籤加註wb&wt和gb>。

常見簽證:eb5簽證、l1簽證

美國簽證注意問題,去美國簽證面試要注意什麼

如果是教會辦的語言學校,概率會大些。應該注意的問題 要認真填,資訊要充分 面試時要儘量體現你的自信 讓 說完後再回答。英語問,英語回 漢語問,漢語回。問題是隨意的。如果問你如何知道該學校的,可以回答是教友推薦的。基本 a 個人基本情況 b 訪美目的 留美時間 c 選擇us留學的理由 d us高校 專...

美國簽證難不難?需要什麼條件,去美國簽證難嗎

一 美國簽證難不難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稽核比較嚴格。二 根據辦理經驗,一般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戶口本 2 身份證 3 結婚證 4 定期存單 5 活期賬單 6 車產 房產證明 可選 7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8 在職證明及最近三個月的工資單 9 生活照 全家福 著名景點合影 等 10 行程計劃 11 根...

美國簽證拒籤原因,美國簽證拒籤的原因?

你準備的也太不全了吧.下次準備好了再去籤吧.那些問題,就算你不清楚,你現場遍唄,英文說不好,直接拿中文說,那些外國人反而覺得你真誠,就是不能支支吾吾,他們就覺你你在撒謊.你就有什麼說什麼.爽快點 美國簽證拒籤的原因?美國使館是不會公開任何申請者的拒籤原因的,有些中介說能從使館查詢拒籤原因,其真實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