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頭髮一拉就會掉幾根。有的時候不會掉下來頭髮的

2021-07-05 09:18:27 字數 5644 閱讀 9082

1樓:墨_隨遇而安

頭髮掉是正常的,只要你掉多少長多少就行了。髮根是白色的話可能跟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有關係。如果你感覺嚴重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可能與內分泌以及工作、生活壓力大有關,學會自我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壽命是3年,掉髮很正常,頭髮根部就是白色的

4樓:蘇韓宸

有問過醫生嗎?免疫力下降。營養跟不上!

5樓:情話

正常,我們班有不少人都是的

請問我的頭髮老是掉,根部沒有吸引力,別人的頭髮根部放在手上不會掉,我的就不一樣!

6樓:

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引起頭髮營養不足!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髮散,補充頭髮營養,可以防脫防掉,生長恢復頭髮!不要熬夜!

我經常掉頭髮,沒一根都是從根部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護頭髮避免大量掉髮:

●選擇適當的梳子,不要傷害頭皮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愛美的朋友發現自己的前額頭髮比較少,很多頭型梳起來不好看,個人有個經驗推薦給各位,就是用生薑片,各位清潔好前額後,取少許生薑均勻塗抹在前額,等待10分鐘左右清潔,如此一個星期塗抹3-4次,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有少許的頭髮長出,你可以看一下啊(路煦-逆襲),給頭髮補充充足的營養,讓頭髮快速健康的生長。

9樓:遺傳學懦芭

一、內在原因

1、膠原蛋白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也是不可避免的。

3、遺傳原因:如脂溢性脫髮就是一種遺傳性脫髮,這是因為人體的部分毛囊存在先天性的缺陷。

二、外在原因

1、外部刺激:如長期使用染髮劑長期,或常使用電吹風、電熱器燙髮而損傷頭髮。

2、飲食不當:如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使脂肪代謝紊亂,或營養不良都可能影響毛囊血液的**,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導致脫髮;

3、精神問題:如緊張,恐懼,強迫症等,使得內分泌紊亂,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頭髮的營養供不足給而脫髮。

一旦發現掉髮厲害要及時的補充頭髮的營養,增強毛囊活性頭皮活力,減少掉髮。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掉髮數量就會逐步減少的。

10樓:與曼天空

其實,常斷髮,更多的跟物理因素有關。在顯微鏡下觀察我們的頭髮,可以看到毛髮表面有一層鱗狀毛鱗片。它雖然看起來很薄,卻是發芯的屏障。

就像蝸牛的殼一樣,起到保護頭髮內部結構的作用。如果它受到損傷,就會導致梳理時摩擦力增大,最終導致毛鱗片脫落,讓發芯內部結構變得脆弱易斷。

生理學家指出,健康的頭髮擁有未被破壞的表皮層,應該在經歷1000次清洗加電吹風吹乾、5500小時暴晒、上千次梳理後,才變得脆弱易斷。

但如果在冬春交換的季節裡,我們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而且在漸漸變強的陽光中不做好防晒,便會導致位於發乾最外層的毛鱗片受損。

另外,洗髮香波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製作工藝不規範;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針對這些問題,我們最好選擇中性洗髮香波進行日常護理。在洗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用護髮素進行二層養護,以彌補毛囊營養不足,毛髮先天細弱的缺陷。

經常使用電吹風的人,可以考慮用毛巾包住頭髮後再吹,以減少熱風對頭髮的直接損害。

溼發時梳頭,最好使用材質好的骨梳、楊木梳子,避免用力拉扯頭髮。

如果有條件,還要為頭髮做好防晒,市面上常見的防晒護髮素、營養水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永濟吧領導

還是多吃水果核桃一類,或者喝點中藥調理一下。

12樓: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

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可用(老羅青絲)一文中講的,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掉一百根左右是正常的,在正常範圍就不用操心

14樓:fly夫鴻遠

對頭皮毛囊的生長有助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黑芝麻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你是脫髮多長時間了,有多少級脫髮了呢?我是2023年的時候開始的脫髮,我多次和家裡人說自己頭髮掉的有點厲害,可是並沒有被家裡人注意到,她們總是覺得我還是一個小孩怎麼會脫髮,所以告訴我是秋天到了,換季導致的,就像樹葉一樣秋天落下春天就會長出新的,所以剛剛開始我也沒想過太多,就一直單純的覺得春天到了就不會掉了。沒有想到的是,脫髮一直沒有好轉,到2023年底的時候,頭頂有些禿了,我才開始重視,自己就到處打聽辦法,終於從一位朋友那裡打聽到了[黃駿茂發錄]一文,跟著裡面說的來做後,現在頭髮恢復了,整個人心態都好了!

跟你講一些平時注意的吧:

(1)、洗頭水溫與人體溫度相近,37°c-38°c之間是比較適宜的,最好不要超過40°c;

(2)、平時要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清洗乾淨,洗頭時不要指甲用力去抓頭皮;

(3)、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平時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生活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大,許多人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愁苦不展,情緒一直不好都可能會引起掉頭髮的狀況,我以前特別多的頭髮,又黑又亮的,非常有光澤,後來可能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或者是長期用電腦的原因吧,有了掉頭髮的情況,要不是《董玔俊日記》文中講到的,不然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遺傳因素、精神遭受打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髮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

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一定不要有壓力,放平心態,抓住治,療的zui佳時機,一定不要放棄,我治,療了這麼長時間到現在才得以恢復,已經非常高興了,字母ⓢⓕⓩⓙ,還有數字➌,➋,➊,,這是幫我治,療的老師,威,威,你去看一下吧

正常的掉髮和不正常的掉髮髮根有什麼區別?

18樓:

有人每天掉幾十根頭髮,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梳理頭髮時大量脫髮,甚至成片地脫髮,這就是病理現象了。

每個人頭髮都有生長期和休止期,到了一定時期,就有部分頭髮自然脫落,新的頭髮生長出

來,這是自然的新陳代謝現像。健康人每天脫落50——100根頭髮,屬於正常的現像,不足為

慮。一般在早春或秋末季節裡,由於荷爾蒙的分泌和生理狀態不易保持平衡。

19樓:瑞麗詩謬醫生

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比較粗壯有光澤的,如果掉髮數量超過了100根,感覺發

量明顯減少,並且掉下的頭髮細軟,枯黃、伴有油脂粒(小白點)等症狀基本上就是「脫髮」了。激素對頭髮的影響大家應該都比較清楚了,我們常說的「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禿髮」,包括「脂溢性脫髮」都是受雄激素影響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也會因為激素水平的變化失去一部分頭髮。所以這些情況下需要通過調節體內激素水平來防止脫髮的。

20樓:包南煙

脫髮和掉髮的區別是什麼?

①掉髮是指頭髮的正常新陳代謝,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掉落後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頭髮,所以完全不必擔心。

②而脫髮是毛囊受到外界的影響(比如創傷、比如dht影響)後,毛囊出現萎縮後停止生長頭髮,原有頭髮開始掉落的現象,這是毛囊病態的表現。

③ 一旦脫髮發生,很難自己停止,除非採取人工干預解決。換言之,脫髮會造成頭皮稀疏或者光禿,而正常掉髮則不會。

掉下來的頭髮根部有白色的東西 10

21樓:龍三遊戲

白色的東西是毛髮和毛囊的生長點,稱為毛母質,內含有毛細血管和神經,具有營養作用,不必太過於擔心,那只是正常的生理代謝而已。

掉髮的原因大多與營養有關,平時注意多吃點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對預防掉髮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每次洗頭髮的時候,在水裡放點鹽,也可以起到預防掉髮的效果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那些頭髮根部的白色東西是正常現象,那是毛髮和毛囊的生長點,稱為毛母質,內含有毛細血管和神經,具有營養作用,所以不用太在意。當託掉的頭髮根部的

23樓:11234隨便

一定不要用涼水龍頭衝頭,尤其是夏天打完籃球上完體育,一定要用溫水洗頭,儘量少用化學品,染髮燙髮啦,還有我不建議在頭上用藥,唯一的就是勤快的洗頭,而且一定要把頭髮晾乾,但不要在太陽底下晒乾哦。

24樓:

我是護理專業的一名學生,雖剛學護理一年,但總還是有點點知識吧。我認為那些頭髮根部的白色東西是正常現象,那是毛髮和毛囊的生長點,稱為毛母質,內含有毛細血管和神經,具有營養作用,所以不用太在意。當託掉的頭髮根部的神經長好之後,頭髮又可以再長起來了。

你說的那種方法我沒試過,但聽家裡的老年人說過,應該還是有用吧

不過,多吃芝麻對頭髮有好處哦

25樓:

是毛囊~~油脂分泌過盛吧~~~脫髮的開始啊!!要小心

為什麼我掉下來的頭髮根部有白色的東西包裹住髮根?

26樓:龍三遊戲

白色的東西是毛髮和毛囊的生長點,稱為毛母質,內含有毛細血管和神經,具有營養作用,不必太過於擔心,那只是正常的生理代謝而已。

掉髮的原因大多與營養有關,平時注意多吃點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對預防掉髮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每次洗頭髮的時候,在水裡放點鹽,也可以起到預防掉髮的效果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那是正常的毛囊啊,不要奇怪,你很健康。證明你頭髮是健康的多半是揪下來的,如果是自然脫落的多半沒有那包裹顆粒。

28樓:

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代謝,你所說的頭髮根部白色的包裹物,是頭髮的毛囊。就像我們人體**上的細胞,也會更新換代,不過,比較細小,不容易發現。

正常我們每天會掉幾根到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沒事不要去揪。

如果大塊,大面積的脫髮,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我小孩七歲,為什麼有幾根白頭髮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幾根的話估計是缺乏某些元素求採納 導致白髮的...

為什麼我的英雄聯盟隔一會就會掉線?就這樣,然後隔幾分鐘就好了

不是你一個人bai,很多人du都遇到這問題!zhi1 網路問題,找 商dao 如果你回在電信服玩網通區答,那就算了,自找的,卡死都別說話 2 電腦問題,你申請個小號在別的不卡的區試一下 點區的時候顯示網速在30一下的,越低越好,像巨神峰,我這裡一般都顯示15 3 遊戲問題,是在家上的,遊戲重灌,在網...

為什麼我的心臟一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疼,有點絞痛的那種疼,不是很厲害,有時候用力也會疼,白天偶爾會

應該去醫院看看,這種症狀應該是冠心病吧,是不是胃酸返流?燒心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畢竟醫生比較專業 好像叫發心辣,這是我們這的叫法,多吃青菜就行了 為什麼我心臟部位老覺得不舒服,有時隱隱的疼 年齡?這個很重要。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