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頭髮容易出油,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2021-08-30 05:04:30 字數 5250 閱讀 9813

1樓:墨陌沫默漠末

頭髮特別油,最大的原因是激素水平旺盛,導致皮脂腺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

另外,當溫度升高的時候,人體新陳代謝加快,也會導致油脂分泌增多。飲食過於油膩、熱量過高,也會導致皮脂腺加速工作;熬夜、疲勞等行為會強迫身體分泌出更多雄性激素來維持機能運作,也機會間接導致出油增多。

總而言之,頭髮太油膩的問題,一半是激素問題、一半是生活習慣導致。

徹底清洗頭髮的方法:

1、 用兩次洗髮水

頭髮特別油的人,用第一次洗髮水之後,先沖洗乾淨,然後再用第二次洗髮水再衝洗,這樣的洗髮的深度要好得多。當頭發很油時,用洗髮水洗著洗著就感覺泡沫變少了,甚至很難搓出泡沫,這是因為頭髮上依附的油脂降低了液體表面張力,起到了「消泡劑」的作用。

泡沫減少意味著清潔能力降低,所以這第一次洗頭並不徹底。第二次再用洗髮水時,由於油脂已經去除了大部分,這時候的泡沫就開始變多,清理殘餘油脂,洗完頭髮之後立刻就感覺清爽,這就是真的洗乾淨了。

2、 洗澡和洗頭一起

簡單的說就是要淋浴而不是用臉盆洗頭。用臉盆洗頭,因為水的容積有限,幾乎沒有流動性,洗出來的油脂也不溶於水,可能最後還是依附到自己頭發上去了。所以想洗頭洗得徹底乾淨,還是淋浴比較理想,一邊洗澡一邊洗頭就是很好的方法,想多洗幾次也特別方便。

3、 選擇去油較強的洗髮水

想洗頭徹底,洗髮水當然特別重要。針對油脂特別旺盛的人來說,頭皮環境是偏酸性的,想深層去油脂,就要根據酸鹼中和的原理選擇弱鹼性洗髮水。

弱鹼性的洗髮水去油能力較強,主要有以下幾種:

1 洗髮皂、硫磺皁

皁類幾乎全是鹼性的,有些人可能覺得它們不夠柔和,但是絕對是去油的利器。如果頭髮特別油膩,可以考慮用一些手工皁代替洗髮水洗髮,每週1~2次即可,最好不要天天使用,以免頭皮過於乾燥。

2 淘米水

正常的水是中性的,但是淘米水這個東西是弱鹼性的,所以用熱的淘米水洗頭也有利於去油脂。值得一提的是,啤酒洗頭、粗洗頭這些方法都是弱酸性的洗頭方法,雖然可以養髮,但是不利於去油脂,比較天然的弱鹼性水質,只有淘米水比較合適。

3 控油洗髮水

合格的控油洗髮水去油能力也很強,因為真正意義上的控油洗髮水都是弱鹼性的。判斷控油洗髮水的方法,最好還是自己親自嘗試,感受去油的力度,如果對酸鹼性有興趣,也可以用ph試紙或者ph測試計看看ph值,一般ph在6以上的洗髮水,去油能力就算很強了。

2樓:琳寶是老大

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1、選擇一款新的控油洗髮水,頭髮出油多可能是洗髮水不適合,破壞了頭皮的水油平衡。

2、晚上不要熬夜,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

3、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得食物。

4、少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儘量讓其自然風乾。

病情分析:

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指導意見:

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溼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

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容易出油是頭皮的油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護理緩解方法如下:

一、洗髮水

有針對性的選擇洗髮水,要選擇去油效果好的洗髮水進行頭油的清洗,除此之外,一定要避免頻繁洗頭。

二、按摩

用橄欖油在頭髮上面進行按摩,這樣可以很好的改善頭髮的出油情況。

三、蓬鬆水和蓬鬆粉的使用

如果出油特別嚴重,建議可以用一點蓬鬆粉或者蓬鬆水,把蓬鬆水噴到頭髮上,然後用吹風機吹一吹,頭髮看起來會很蓬鬆,很乾淨。

四、護理

1.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2.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

3.注意清潔頭皮,油性頭髮容易粘上灰塵等髒物,過多的油脂分泌也容易堵塞頭部**的毛孔,產生頭癢頭屑。

4.不要用過熱水溫洗髮,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5.護髮素只宜塗在發乾上,不要抹在頭皮上,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

五、飲食

主要手段在於洗髮和合理使用洗髮劑,以及注意飲食。某些避孕藥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改變油脂分泌,選用時應與醫生討論:改以啤酒作髮膠,用檸檬水潤髮,可有效去除油脂。

用蘋果醋潤髮,可滋養頭皮及去除洗髮精的殘餘。

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經過慢火加工的新鮮綠色蔬菜,葷菜以低脂蛋白質為宜,如河魚、雞肉等。飯後喝些溫熱的薄荷茶,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並服少量維生素e,酵母片。

少吃高脂肪食物。

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原因:1、就是洗頭太勤而造成的。因為你洗頭過勤,所以, 破壞了頭皮的水油平衡,就會出油。

2、身體缺水,身體如果缺水的話,那麼頭皮處也會缺水,這個時候,水油不平衡導致的結果,就是頭髮處出油。

3、吃刺激性食物過多。如果吃刺激性的食物過多,例如,辛辣的或者是油膩的食物過多,則也會刺激頭髮出油。

4、睡眠不規律,尤其是一些熬夜的人,則會在第二天起床後,發現頭油好多,這個就是不規律的睡眠,導致頭髮無法得到有效的休息。

5、壓力過大,壓力過大的話,也會導致內分泌的失調,其造成的結果,就是你的頭髮出油無法控制了。

6、用錯洗髮水,購買了所謂的控油的洗髮水,可是實際上,根本沒有這個功能的,所以,用錯了洗髮用品,也會造成頭髮出油的。

7、頭髮汲取不到營養,如果你的頭髮汲取不到營養的話,其因為無法**,所以,就會導致頭髮出油的現象,所以,多吃對頭髮有利的食物好。

解決方法:

一、儘量不要使用那些焗油護髮素,以植物性護髮素,洗髮水為主。

二、在晚上儘量不要洗頭,以免刺激頭部**,可以選在下午4到5點鐘。

三、可以適當在水中加點食用鹽。注意水溫不能過高,適中即可。

四、在用洗髮水之前可以先用白醋洗一下頭髮,用清水洗淨後用洗髮水洗淨。

五、儘量讓頭髮自然幹,避免吹風機對頭髮和腦部**造成傷害。

5樓:

第一,洗頭過勤,破壞了頭皮的水油平衡,容易出油。

解決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每週洗頭2~3次最好。

第二,吃辛辣或油膩的食物過多,油脂消化不了,只好從臉部和頭皮分泌出來。

解決 :飲食清淡,多吃水果、青菜,適當減少油脂的攝入。另外,每晚堅持用開水泡腳半小時以上,也能有效緩解。

第三:睡眠不規律,尤其是習慣熬夜的人,第二天起床就會發現頭髮油到不行。

解決 :不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保證每天都有8小時的充足睡眠。多喝水,加快人體新陳代謝。

第四:壓力大導致內分泌失調,直接後果是頭髮瘋狂出油。

解決 :聽聽**、做做運動,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心情。

6樓:李晨111111樂園

皮脂腺分泌是直接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受雄性激素影響,與遺傳、生活習慣、環境等因素都有關係。頭皮出油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會對**起到保護作用,但分泌過量就是問題了。

如果飲食油膩辛辣,且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熬夜、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也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頭髮洗得太勤也容易出油。

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來分泌的,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注意一些生活習慣尤為重要。

1.要養成不用吹風機的習慣,讓頭髮自然晾乾,不要梳理溼發。

2.禁止習慣性抓撓頭皮或用手指常摸頭髮等動作,梳頭髮的時候,應該用梳子從根部開始輕輕梳。

3.不扎頭髮也是保護頭髮的一種習慣,儘量披髮,避免對頭髮的拉扯。

4.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為宜。

5.要學會正確的洗頭,頻率控制在一週3-4次,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用,調節頭皮環境,油膩脫髮的情況慢慢就會好起來。

7樓:楊文昊

少吃些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蒜,熱氣的),勤洗頭,早上起來洗下頭,用好一些的洗髮水,乾爽一整天,如果經常流汗的話建議留短髮,並要注意作休時間,經常熬夜也是會這樣的哦。

8樓:馬里奧吃香菇

我是正宗的油性**,洗完臉兩個小時就出油很多,我頭髮也和你一樣睡一覺第二天就塌,這沒有辦法,要麼你每天洗頭髮,要麼你就留短頭髮

9樓:這些你知道嗎

這是飲食不規律,吃太多太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原因,還有就是熬夜太多,造成內分泌失調,不是天天洗頭能解決的,用各種洗髮水只是治標不治本,所以還是建議改變生活習慣,規律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如下:

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

使用控油的洗護產品,這裡不做產品推薦,避免廣告嫌疑。

放鬆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多運動,少熬夜。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1樓:改迎荷

首選你要從內調理,飲食清淡易消化,必要時中醫調理,其次規範作息時間,千萬不要熬夜,最後一點選用去油的洗髮水

12樓:黧窳鼽

脂溢性脫髮(雄性激素脫髮)瞭解一下,你有脫髮的危機。注意飲食,吃清淡一點,少吃油膩和辛辣的東西,不要熬夜。

13樓:易烊幹璽

我也是,頭髮比較細,很軟,睡一覺就滿頭油,不過聽說上個顏色或者燙一下會好一點,或者選用有控油效果的洗髮水。

14樓:南陽白點風醫院

油性** 生活壓力大 加上熬夜 所以頭髮容易油膩 用清爽的洗髮水會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頭蟎,特別容易出油和頭屑,你洗頭是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醋可以殺蟎蟲去油,求採納

16樓:趣然之家

選擇正確的洗髮水,油性比干性要好護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意見是去醫院看**科,不要盲信網上的偏方。

我之前就是頭油,還掉髮,在網上花了很多錢買這買那的,沒什麼用。最後去醫院一查,脂溢性脫髮,醫生開藥就好了,所以有問題直接去醫院,千萬不要盲信網上的方法!浪費了時間,還花了冤枉錢。

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吉洙妹妹

沒有更快捷的途徑,只能勤洗頭。

19樓:陀筠

別熬夜,少吃辣,多吃清淡。

我的頭髮總是有出油的味道,怎麼辦啊

頭髮愛出油的原因分兩大類,一類是遺傳性因素,一類是自身行為。有些人就是天生頭油大,一天到晚即使什麼都不幹也容易出油,這是因為激素水平旺盛導致皮脂腺敏感和過度分泌,和遺傳關係很大。另一類原因就是我們自己行為導致的,比如熬夜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 飲食油膩也會導致皮脂腺加速運作,還有就是精神壓力 緊張的情...

頭髮油的厲害,怎麼辦,頭髮出油特別厲害是什麼問題,怎麼辦?

頭髮油首先是因為你的 是油性的,所以你的頭皮出油多,頭皮出油多會阻塞頭髮毛孔,導致脫髮所以控油防脫髮,首先要針對控制頭皮出油,因為頭髮本身不會出油的,而市場上大部分洗髮水都是針對修復頭髮,毛囊的。所以沒有效果,據我所知道的有款洗髮水 卡詩,歐萊雅旗下的洗髮產品,是我知道的唯一一款針對頭皮控油的洗髮水...

為什麼身體老容易出油,為什麼有些人身上愛出油

經常洗就行了 出油也是排毒的一種方式,有利於肝腎.這說明你是油性 由於身體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導致的 男人和女人的體內 回都分泌雄 答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只是量的多少不同 所以你的內分泌失調了,導致毛孔擴張,油性物質分泌過多.關於內分泌的 一般都沒有辦法徹底 只能通過藥物和生活方式進行調節 維a酸膠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