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掉頭髮怎麼回事,頭頂掉頭髮怎麼回事

2021-07-05 12:24:51 字數 5130 閱讀 9031

1樓:吉米化妝學校

脫髮可以分成兩種基本型別: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永久性脫髮,和由於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即常見的男性禿頂。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

2樓:titan_卞佳

頭旋 掉髮比較正常 不是禿頭那種掉髮就好

為什麼頭頂會掉頭髮?

3樓:辛辣崩

頭頂會掉頭髮的原因:

1、精神因素,精神壓力過大時引起掉頭髮很厲害的一個常見**。精神緊張、恐懼或者嚴重失眠都會多多少少的引起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處在持續收縮的狀態中,這樣毛囊是得不到持續的血液**,所以頭髮就會很容易掉落。

2、營養因素,生活飲食習慣不規律,也很容易誘發掉頭髮。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衡和不正常的生活習慣,都會引起腸胃功能不佳,從而影響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導致掉頭髮很厲害。

3、外在因素,由於護理不當導致掉頭髮很厲害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很多人喜歡戴帽子,時間久了會使得頭皮部位的血管被壓迫,導致血液迴圈不良,養分不足,阻礙毛髮生長,導致掉頭髮很厲害。

頭頂掉髮解決辦法:

1、應該做到均衡飲食,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應該多食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等。另外還應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和含有鐵、鋅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只有合理搭配,均衡營養,才有利於防治頭髮掉的厲害。

2、應該放鬆心情,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在工作之餘,多去戶外走走,讓緊張的精神放鬆一下。

3、應該講究衛生,相信這是每個女性都應該做到的。洗頭不需要太頻繁,但要保持頭部清潔,洗的太多對頭髮不好,會使髮根失去相應的保護而長時間裸露,致使其提前進入休止期,造成頭髮掉的厲害的困擾。

4、營養補充很關鍵,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使毛囊獲得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止住掉髮,且沒有***。

4樓:許可證鮮罷

原因:這個是早禿,俗稱「謝頂」,發病率較高。是指進入成年後,頭髮逐漸脫落,鬢部很快後退,前發緣升高,頭頂部頭髮稀薄甚至歇頂,呈進行性加重。

方法:1、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和含有鐵、鋅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只有合理搭配,均衡營養,才有利於防治頭髮掉的厲害。

2、應該放鬆心情,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在工作之餘,多去戶外走走,讓緊張的精神放鬆一下。

3、洗頭不需要太頻繁,但要保持頭部清潔,洗的太多對頭髮不好,會使髮根失去相應的保護而長時間裸露,致使其提前進入休止期,造成頭髮掉的厲害的困擾。

4、最重要的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可以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情況,促進頭髮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頭髮太長,經常扎馬尾,導致禿頭的!每次洗頭都能撿到一大把,然後就是頭髮越來越少,髮際線越來越上移了,頭髮少帶來的不僅僅是不敢扎馬尾而已,還有顯臉大和顯老等等,作為一個愛美人士,最近幾年為了恢**量可沒少下功夫,幸運的是遇到了《黃梭茂發路》一文,照著做,頭髮得到了拯救,煩惱全沒了!

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多吃有利於頭髮健康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多吃一點蔬菜水果,多吃五穀雜糧;少吃油膩,刺激性,辛辣的食物;晚上10點左右休息,少熬夜,多吃水果蔬菜;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可以清清腸。

6樓:我美麗故我快樂

同事年紀輕輕的頭上頭髮就快光了,但是頭上有一塊塊的不毛之地,每當我看到他就想笑,整得他現在很是自卑,而且心情也不好,因為太難看了,在不久前看到過「重〝現"青絲」一紋就說給他聽了,還別說紋中講到的知識蠻有用處的,他看了後照著做,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頭上開始漸漸長出新發,現在都要長滿了,現在把這些拿出來跟大家說下,不要給自己太大工作壓力、不要經常熬夜、抽菸喝酒。

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要想讓頭髮變多就應當依據本身頭髮稀疏的原因操控飲食,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

7樓:衛逸焮

1.補充碘質 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2.補充鐵質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補充維生素e 補充維生素e很重要,因為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4.補充植物蛋白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5.多吃含鹼性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8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脫髮最好是能改善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毛髮再生。但是一般的**藥物和傳統的物理**無法形成對頭皮表層下毛細血管的有效刺激。也就從根本上達不到**效果。

9樓:安暄和墨歌

你好,我是脫髮診治醫生,頭頂掉髮有以下幾個原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營養失衡,精神壓力大,經常用腦,睡眠不好等。請問你現在每天掉髮有多少呢?

如果超過了100根就要趕緊去**了。你也可以直接枷我賬號qq,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頂掉頭髮,要看具體的掉頭髮的臨床表現。如果是頭髮稀疏的分佈,就是頭髮稀了但還有一些頭髮。這種情況下最常見的疾病是雄激素性脫髮,又叫脂溢性脫髮。

它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和遺傳因素有關係,以及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有關係。因為這類患者很多有家族史,就是在家中有患同樣疾病的患者。第二個體內的雄激素,毛囊是雄激素的靶器官,在雄激素的作用下,可能毛髮的毛囊的會微消化,會引起脫髮。

另外,如果頭頂掉頭髮表現為一塊塊的脫落,但是頭皮是正常的,這種情況叫斑禿,老百姓俗稱鬼剃頭。它的發病原因最主要的和免疫機制或者情緒、應激事件有關,它會引起頭頂掉頭髮。所以頭頂掉頭髮,要分清它的具體臨床表現,然後才能確定相關的可能的原因。

11樓:

工作壓力及情緒緊張、房勞過度腎虧等因素,造成頭皮油脂過多、毛囊阻塞、供血不足、營養失衡等頭部毛囊環境嚴重惡化,從而阻礙髮根吸收營養,影響毛髮生長,導致脫髮、白髮現象。

12樓:愛跳的小飛蟲

頭頂出現脫髮,可能是脂溢性皮炎、毛囊炎造成的脫髮,也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大、過度緊張、焦慮造成的,但也不排除是遺傳導致的。現在人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巨大,作息時間又不規律,極易引起腎虛。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

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要調整好生活飲食作息習慣,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適當運動鍛鍊身體。

13樓:梓

掉頭髮的因素有很多,正常頭髮生長到一定程度,進入脫落期的時候,就會正常脫落,這是生理性脫髮。還有很多病理性的脫髮,比如說因為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導致的侷限部位斑片樣剝脫形成的斑禿,或者是整個頭皮部位感染了一些卵圓形小糠皮孢子菌以後形成的脂溢性脫髮,或者雄性激素分泌過高導致的雄性源性脫髮等等。病情嚴重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並且**。

14樓:幼兒教育lulu老師

**一天掉100根左右的頭髮都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晚睡、喝酒抽菸、飲食不講究,心情煩悶,染髮、燙髮這些行為都會影響髮質加速掉髮。女性掉髮的還好,不像男人那麼多的禿頭。如果就是平時感覺掉髮有點多,可以吃些黑芝麻、首烏、烏雞、豬蹄等,可以補血養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的原因挺多的哦 像壓力大 熬夜等

16樓:

1、脫髮的症狀:

脫髮一般表現為前額和頭頂的頭髮脫髮,因為前額及頭頂毛囊天生組織結構不完整,含有雄激素受體,所以會受不規律作息飲食習慣影響,造成雄性脫髮。有的人是從頭頂開始脫髮,有的人是從額角位置開始脫髮。

17樓:最愛風中的馨子

中醫認為,脫髮的原因為肝腎不足、氣血虧虛引起。

18樓:娛樂主編

頭頂脫髮一方面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另一方面與飲食、生活、作息、環境等有因素也有關現在人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巨大,作息時間又不規律,極易引起腎虛。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建議多吃色蔬菜、水果、動物肝臟、乾果(如核桃與黑芝麻)、紅棗、薏米仁、豆製品、胡蘿蔔、蛋、奶等,有助防脫髮。忌食辛酸刺激食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三歲大學畢業了,開始參加工作,由於工作壓力大、加班又熬夜、抽菸加喝酒,頭髮開始出現掉落情況。開始也沒在意,認為就是加班熬夜沒休息好,但後來我就不這麼認為了,工作逐漸穩定,已經不需要天天加班熬夜,可是落髮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

天無絕人之路,在一次年底同學聚會中,遇到了我的大學同學,當時看見真是不敢想象。因為他跟我一樣,也是喜歡掉頭髮,而且剛開始他的情況比我還嚴重,可那次聚會沒想到他的掉髮已經好了。

後來聊天才知道,他也是嘗試了很多法子都不行,最後是在看到了「重.現.青絲」一文中所講述的知識,再跟著一起做,堅持下來下才好的。

看到他的情況,我選擇了相信,也去找到學著做,也是這樣神奇般的好了。三個月後,新頭髮又長又黑,而且很密,也不會再繼續掉頭髮了。幸福來的太突然了,真心願大家跟我一樣少走些彎路,不要給自己太大工作壓力、不要經常熬夜、抽菸喝酒。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狀態,我也有過的,都是離不開一些習慣吧!前半年的時候,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了的,而且還經常熬夜,不知不覺頭髮掉了很多,有些部位還很明顯,我才二十幾歲,這樣子怎麼找女友,當初我也是怕啊!後來同事知道我的情況讓我學習(董玔俊日記)一文所簡述的做,經過幾個月後,我才有了光澤美麗的頭髮,不在擔心什麼了的!

生活習慣不對也會引發,當洗完頭後,不要忙著梳頭,要等頭髮幹了之後再進行梳理,而且儘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

同時要注意保證好的情緒,不要讓自己太憂慮,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不要挑食,保證心情愉快。

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失心瘋終成過去 脫髮的原因,主要有幾種...

掉頭髮為什么頭頂掉的厲害,掉頭髮為什麼頭頂掉的厲害

掉頭髮從頭頂開始的原因是 頭頂的頭髮含有一種會誘導脫髮的因子,而後腦勺和兩鬢是不含有這個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日常生活中,脫髮的人群,就算頭頂的頭髮掉光了,兩鬢和後腦勺的頭髮還是在的。為什麼頭頂會掉頭髮?同事年紀輕輕的頭上頭髮就快光了,但是頭上有一塊塊的不毛之地,每當我看到他就想笑,整得他現在很是自...

怎樣防止掉頭髮老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掉髮的原因有bai很多和你最近的精神壓 du力 zhi飲食 環境都有不可分割的關係dao首先要冷靜不要有太內大的精神壓力,每個人容的 或多或少都有差別相信食療,吃出來的健康才是真健康,對於身體虛弱的發友多吃黑色補腎的食物 適當運動,使自己放鬆促進血液迴圈 增強體質 保持充足的睡眠 掉頭髮厲害是腎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