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地坪漆色彩和圖案怎麼選擇

2021-07-05 12:47:19 字數 1179 閱讀 5975

1樓:比利夫科技

一般廠家有提供色卡可選

復古地坪漆色卡

圖案是沒辦法選的,圖案是復古漆與水泥地面自然形成的,所以不同的水泥地面出來 效果是不同的,而且不同時刻澆築的水泥地面做出來效果也有差別的,所以復古地坪漆它是一種多變的風格的,不能做得到一模一樣的。

水性啞光復古地坪漆

這其實也是廣大朋友們一直以來對復古地坪漆的誤區油性透明覆古地坪漆

2樓:明誠地坪

(1)調色時需小心謹慎,一般先試小樣,初步求得應配色塗料的數量,然後根據小樣結果再配製大樣。先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

(2)先加入主色(在配色中用量大、著色力小的顏色),再將染色力大的深色(或配色)慢慢地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

(3)「由淺入深」,尤其是加入著色力強的顏料時,切忌過量。

(4)在配色時,塗料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塗料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塗料乾燥後,顏色加深。因此,如果來樣是幹樣板,則配色漆需等乾燥後再進行測色比較;如果來樣是溼樣板,就可以把樣品滴一滴在配色漆中,觀察兩種顏色是否相同。

(5)事先應瞭解原色在複色漆中的漂浮程度以及漆料的變化情況,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需更加註意。

(6)調配複色塗料時,要選擇性質相同的塗料相互調配,溶劑系統也應互溶,否則由於塗料的混溶性不好,會影響質量,甚至發生分層、析出或膠化現象,無法使用。

(7)由於顏色常帶有各種不同的色頭,如果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與帶黃頭的藍;配紫紅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配橙色時,應採用帶黃頭的紅與帶紅頭的黃。

(8)要注意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幹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9)在調配灰色、綠色等複色漆時,由於多種顏料的配製,顏料的密度、吸油量不同,很可能發生「浮色」「發花」等現象,這時可酌情加入微量的表面活性劑或流平劑、防浮色劑來解決。如常加入0.1%的矽油來防治,國外公司生產的各種表面活性劑,需分清用在何種溶劑體系,加入量一般在0.

1%~1%。

(10)利用色漆漆膜稍有透明的特點,選用適宜的底色可使面漆的顏色比原塗料的色彩更加鮮明,這是根據自然光反射吸收的原理,底色與原色疊加後產生的一種顏色,塗料工程稱之為「透色」。如黃色底漆可使紅色更鮮豔,灰色底漆使紅色更紅,正藍色底漆可使黑色更黑亮,水藍色底漆使白色更潔淨清白。奶油色、粉紅色、象牙色、天藍色,應採用白色做底漆等。

地坪漆怎麼施工,使用地坪漆施工流程是怎樣的?

準備工具 研磨機 漆 滾筒 前期準備 新建工程的地坪須養護28d,地面含水率小於9 1 地面處理 依據地面狀況做好打磨 修補 除汙 除塵 2 環氧底漆 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環氧底漆滾塗一道,增強表面附著力 3 環氧砂漿 用環氧雙組份加入適量石英砂,用鏝刀均塗布達到所需層數 4 環氧膩子 將環氧雙組...

什麼是自流平地坪漆,環氧地坪漆和環氧自流平有什麼區別

自流平地坪漆就是環氧樹脂地坪一種。自流平也是地坪最好的一種,其特點 潔淨程度高 耐汙 無菌等特點。1 採用無溶劑優質環氧樹脂及固化劑配製而成。2 表面平滑 美觀 達鏡面效果。3 耐較強酸 鹼 鹽 油類介質腐蝕,耐強鹼性特優。4 耐磨 耐壓 耐衝擊,潔淨程度較高。施工工藝 1 地面處理 依據地面狀況做...

環氧地坪漆怎麼施工施工步驟

環氧地坪漆是一種高強度 耐磨損 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 質地堅實 耐藥品性佳 防腐 防塵 保養方便 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如薄層塗裝 1 5mm厚的自流平地面 防滑耐磨塗裝 砂漿型塗裝 防靜電 防腐蝕塗裝等。適用於各種場地,如 廠房 機房 倉庫 實驗室 病房 手術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