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能喝啤酒嗎,16歲女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2021-07-05 13:12:27 字數 1226 閱讀 6081

1樓:記憶蛋餃

16歲屬於未成年,是不能喝啤酒的。

兒童少年正處於生長髮育時期,大腦的結構和功能也處於發育成熟的階段。研究表明,酒中含的酒精可以使兒童少年的大腦功能發生變化,導致神經發育受阻,進而影響其認知和行為能力。

酒精對消化道具有強烈的刺激作用,會使兒童少年出現胃腸不適和消化不良,影響正常飲食及營養素攝入,阻礙其正常的生長髮育。經常喝酒還可能引發胃炎和胃潰瘍。同時,肝臟在對酒精進行解毒時會對兒童少年嬌嫩的肝細胞造成損傷,影響其肝功能。

除了對身體造成的直接損害外,喝酒還容易誘發兒童少年的其他不良行為甚至危險事件,比如吸菸、暴力、毒品濫用、危險性行為等,從而擴大了對兒童少年生理和心理的傷害。

2樓:喃喃東輝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味覺也在發生著變化,我小時候也是不愛喝酒,只喜歡喝甜的飲料,但現在卻接受不了太甜的東西。其實不喜歡喝就別喝。等長大了就能體會喝酒的快感了。

3樓:位冰綠

可以喝,新手喝酒都這樣,我也是16歲開始喝的,我到了現在20才比較會喝,但我仍然不喜歡喝酒,抽菸酗酒傷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但是也應該知道,喝酒會影響智力。

5樓:〃長相守

這個年齡飲酒對於智力和身體發育是有較重的影響的。要在20歲以後進行較好。這個是醫生說的哦

你要知道你媽媽是為你好,才不讓你喝酒的,你的朋友跟你都是差不多大的,不會想也不會在乎吧。你也不要在意他們的嘲笑,他們還太小,舉個簡單的例子,年輕時很多女孩子愛美,冬天為了**都穿的很薄,等到年紀大了都會得風溼類風溼這類的。後悔也晚了。

你要是想嚐嚐可以喝一點,但是不要為了別人的一句話就隨波逐流,要知道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可能我說的有點誇張= =堅持你自己的想法吧,畢竟我不太瞭解你的圈子,但是你還是不要經常喝酒的好~~發自肺腑的啊~

16歲女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6樓:lily教英語

喝一點沒關係,但是不能過度喝。16歲的話還太小,最好還是不要喝了,等大一點再喝吧。

7樓:來一口冰激凌吧

最好還是少喝點,啤酒酒精度數高,可以試試雞尾酒,度數低,建議在家微醺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傷胃傷肝,傷神經細胞

9樓:約束成就未來

喝一點沒事,多喝的話會傷胃,頭痛

16歲談戀愛合適嗎?16歲可以談戀愛嗎女生

適可而止,別影響學習和正常生活都算正常。不合適。應該讀書。早戀沒啥好的。現在說得好聽幾年後依然。行同陌路。我們只能喜歡不能愛。我們只有感覺沒有能力。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是可以談戀愛的,因為之前有個女生學習本來不好。但是中學的時候喜歡上了學霸男生。兩個人戀愛之後開始努力學習。如果是這種情況是可以戀愛的...

16歲女生可以裸泳嗎

可以裸泳,不過小心被人看到,直接上了 裸泳可以去沒人的地方,或私人泳池!否則會引來異樣的目光!十六歲並不是什麼性別年齡的界限!泳衣有多種多樣,你可以選擇無痕泳衣,與裸泳的感覺是一樣的!習是不可以一定到沒有影響的地方去,因為十六歲女生己 了,各個方面都已成術,但是在開方十六歲女生也不要去裸泳,男女有別...

16歲女生想紋身,16歲女生紋身。紋身麼好看

小店鋪不是說不好,畢竟感覺過去就不會有正規店的乾淨噢 紋身這種東西倒不是說你紋的好不好,起碼你要乾淨對吧 不乾淨有點什麼病的就不好了 最好別紋,不然遲早後悔,畢竟目前社會依然不是太接受這個東西,請慎重 絕對不要紋,紋來了你絕對後悔!源現在10個人以前紋的10個都後悔。那東西也就當時好看,看幾天你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