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沒有基礎想學鋼琴可以嗎,沒有音樂基礎的成年人想學習鋼琴可以嗎?

2021-07-05 15:40:11 字數 2362 閱讀 2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決心、老師、持續的練習是成年人學習鋼琴的要點,把握好這幾點哪怕40歲了再學鋼琴也不晚!

成年的初學鋼琴者需要不斷地去練習記得手指的靈活度,確保自己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去練習鋼琴、並且每天雷打不動的練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學習鋼琴可能比年輕人和小孩子學習能力差些,反應慢一點,只要有信心有恆心,真正熱愛這門藝術,並且又悟性,完全是可以的。

3樓:

當然可以學的啊,學鋼琴只要多練都是可以學的成的連60歲的人都學的起呢!

4樓:興河在

當然可以,這個需要練習和知道,要有基本樂理知識,需要持續的堅持和練習。不建議自學,建議報班學習體系的鋼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現在方法很多,只要堅持很快就能彈曲子,這樣興趣就更高了

沒有**基礎的成年人想學習鋼琴可以嗎?

6樓:dd丁丁租琴

**學習鋼琴,80%的人都是帶有很強目的性,即想彈奏某首鋼琴曲子。很多的成年人學生中,很多人一開始學琴就會問:我要學習多久才能彈奏《夢中的婚禮》,《獻給愛麗絲》,《眼淚》等等曲子?

遇到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的確挺為難!因為這個問題是和每一個學琴者的練琴情況、質量,以及**的接受和反應能力,是密切相關的!在這裡之所以說是練琴情況、質量,而不說是練琴時間。

是因為很多時候**練琴花了時間卻沒有質量,或者把時間花到了不該花的地方上!

那麼**學琴應該怎樣練習才能夠速成呢?

下面丁丁租琴與大家一起**練琴方法的問題,為什麼很多**,在練琴中花了大量時間卻沒有效果或者效果不顯著呢?又或者對老師佈置的作業沒有目的、條理性很不清晰的進行練習呢?

1.明確目的,端正態度:為什麼學鋼琴?是為了培養興趣愛好還是走專業路線?自學鋼琴能否堅持下來?

2.如果是當作一種興趣愛好,那麼可以持久的有計劃的練琴,每天練習多長時間為宜自己決定(把學習工作時間考慮進去),至少要彈條哈農練習曲,保持手指不生熟。

3.如果沒有樂理基礎需要學習識譜(五線譜)、掌握常用音符的時值、要能看懂樂曲上的演奏指示。

4.選擇好的鋼琴教材:初級常用的有:

《拜厄》(簡單的短曲)、《哈農》(練習指法、熟練度) 、《車爾尼系列》(有針對性的練習曲)、《布格繆勒25曲》(簡單的主題小曲)等,選取教材還是要聽老師的安排

5.可以自己選取樂曲彈奏:理查德的曲子通俗,動聽,流行廣泛。馬克西姆的曲子壯闊,主題鮮明。還有一些其他名曲,自己可以嘗試,作為保留曲目,可以拿的出手。

6.是否考級:考級是對你學習鋼琴能力的一個肯定,但也不是必須的。

7.參加活動:多給自己登臺亮相的機會,對鋼琴學習是很有幫助的,更鍛鍊你的心裡素質。

8.那麼,最重要的是學琴一定要選擇一個質量不錯的鋼琴,如果大家覺得成本高,中國首家權威租琴服務平臺——丁丁租琴建議,前期大家可以選擇租琴,這樣大家可以花最少的錢租到全新的品牌鋼琴,因為好的鋼琴能激發你後續的堅持,並且之後會有很快的進步,此時切不可半途而廢,要有毅力、耐性。為了培養興趣,可以經常聽鋼琴名曲,或者去**論壇交流經驗,學習觀摩。

7樓:引子蕭邦

您好!~朋友!

我就是**學琴05年25歲的時候學習的 當時我也是一點基礎都沒有(連小蝌蚪也不認識)這個問題你不用擔心 老師會在上課的時候教給你 而且五線譜學習也不是很難 是有規律可循的 經過自己每天練琴看五線譜 慢慢的五線譜就熟悉了 也能記住琴鍵位置了。

我是系統的學習鋼琴 找的**學院畢業的學生教我 第一年把拜厄和大湯一彈完了 鋼基一也彈了一部分 599也彈到了53條 學習了這麼多基本上可以自己看譜子練琴了 當然這些還不夠 還有很多的節奏型沒有學 像顫音 復倚音的彈法還沒有接觸到 而且踏板也需要練習的 在彈樂曲的時候踏板一定要踩的乾淨

你要努力每天練琴的話 兩年時間可以達到4級左右

你要 不要這樣系統的學習鋼琴的話 可以在網上搜尋神州妙樂 他們的方法可能適合你

但是我還是希望學習鋼琴的你 系統學習鋼琴

畢竟神州妙樂的方法 只是會彈幾首曲子而已 連節奏型都不教你 以後自己拿到曲子還是一頭霧水

學習鋼琴最好找老師學習 不找老師會走很多彎路

最後祝你學琴快樂 學琴進步 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嘛,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但是成年人不比小孩子,小孩子接受能力強,學琴會比較容易。如果真想彈出個什麼水平的話,真的要刻苦練習,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尤其是一開始是彈不了什麼特別好聽的曲子的。一兩年的話,如果天天練,大概能到個5、6級的水平吧,即興伴奏應該也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你想要自己達到一個什麼水品

9樓:沉默

當然可以 學樂器天分很重要 勤奮練習的話 一兩年就能識譜 會彈很多樂曲了

沒有基礎的成年人學英語難嗎 需要選什麼樣的學校

如果有使用英語的環境,並不難。換句話說,把你放到說英語的國家一段時間,你就會說一些了。如果沒有使用英語的環境,就得看你的興趣了。如果個人興趣比較濃厚,會經常看原版美劇 聽英文歌,看英文書,那學起來也不難。如果沒有興趣,看一會兒就睡著了也不行。所以,先不要問選什麼樣的學校,先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並...

成年人的肩膀可以練得更寬嗎,成年人如何能把肩膀練得更寬大?

可以練寬一點,還是青少年時期鍛鍊效果好。可以的,通過鍛鍊三角肌和背肌,可以讓肩部更寬,成為一個理想的衣架子 想要把肩部變寬就是要鍛鍊肩部的三角肌來達到發達肩部肌肉,從而使肩部變大。一般大體可分為三種方法可以達到肩部肌肉變寬的效果,一種是不借助任何器材,第二種是藉助輔助器材如啞鈴,健腹輪以及臂力器等室...

成年人的腦癱現在可以治療嗎

腦癱寶寶及早發現,及早有效 是關鍵。對於腦癱的 一定要儘早,一般來說孩子的年齡越小,孩子的 的效果會更好,的可能性就會越大,這主要是因為小兒的神經 各器官等處於快速的發育階段,若是能儘早的 腦癱,可明顯改善患兒的運動協調能力,從而改善姿勢的異常的症狀。腦癱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患者 不同 的方法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