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主管有矛盾,他逼我主動離職,我不同意,現在使陰招我該怎麼辦

2021-07-05 15:58:30 字數 5433 閱讀 5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角度思考問題:為什麼會跟上級主管產生矛盾根源是什麼

如果不追根溯源的話

你離開了這個公司可能在新公司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要想清除是你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

他為什麼非得跟你過不去 跟別的下屬是怎麼個狀況不要想著別人怎麼不行

矛盾的產生是兩個人的事情

雙方面的 相互的

你現在把關注的焦點放在了對方身上很容易忽略自身第一 你要分析對方是什麼個人

對照你自己

有則改之 無則加勉

第二 深深的反思你自己

是不是這份工作不太適合你 是不是做人方面不夠圓融 等等第三觀察其他下屬

為什麼主管非要跟你過不去

其他人是怎麼處理和主管之間的關係的

你和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身上有沒有你應該學習的地方重點:矛盾是怎麼產生的

如果主管是個小心眼的人 人品有問題

你就不要在他手下幹了

那種人沒前途

你能指望他教你什麼 當然他可以當你的反面教材對照著他可以增強自我認知

你現在陷入了「鬥」的漩渦,無非似乎覺得他人愧對你 覺得不公平 覺得受委屈

要爭一口氣

但是 爭來爭去 你能得到什麼呢

你浪費時間 浪費心智 掙得的那口氣能為你的職業之路增分加值嗎?

做人不能沒骨氣 不能示弱

那沒錯 可是要看具體情境

別忘了還有一句話是大丈夫能屈能伸啊

瘋狗咬了你一口 難道你也要咬它一口嗎

記住他是上司 你是下屬

他是強勢 你是弱勢

你跟他爭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你還不是一樣被他們趕出了公司並沒有實質意義上贏啊

就算你能贏了官司 你也是輸了

如果你真的對這件事斤斤計較

不如化悲痛為力量

找個工作換個環境重新開始

只有你比他強了 才能真正的從氣勢上打敗他

公司高層不可能向著你的

就算是主管的錯

你想想你走了

對公司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主管走了

影響的可能是多個人

你對公司的影響力大還是一個主管對公司的影響力大?

就算他有錯 他對公司也是有貢獻的吧(至少目前是)公司不可能因為你一個人的事情而做出某項決定不要怪公司 因為公司不是為某一個人的而存在的 要以大局為重我個人感覺你性格上比較強硬

遇到不順的事 不一定就是壞事啊

最起碼能使你更瞭解你自己 明確對自己的定位 完善自己啊面對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你如果做不到心存感激

最起碼要原諒他

畢竟他助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的一面

讓你認識了人性

促使你思考怎樣算是個好主管 怎樣做一個好主管這都是他教你的啊

而且就算他如你說的那麼不齒

他這樣的人都能當上主管

靠的是什麼 他一點優點都沒有嗎

肯定有值得你去思考 去學習的一面

回答過一個類似的問題

你可以去看看

順順氣 想開點

外面的陽光很燦爛

你非要把自己關到小黑屋裡

想著無盡的煩惱事

越想陷得越深

你再冤 冤得過竇娥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麼走出來吧

辭了職不要立即找工作

以免把壞的情緒帶到新工作來

給自己放個小假吧

等你回來

一切就釋然了

嶄新的自己 嶄新的工作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什麼事情都要一分為二,先看看自己是否需要這份工作,如果不需要,也絕不能魚死網破,千萬別(切記)!

如果目前不想離開,那就去找部門經理,將你和主管的工作分歧舉一兩個例子,說明你們是不同的工作方法,要讓經理知道你在公司的4年是有思想有作為的,同時不能對主管有人身攻擊的話,只和經理談發生過的不同處事方法.這之前但不用找主管,無論他想怎麼樣.給你說個身邊發生的事,可能對你有幫助:

我的一個女同事從員工做到了經理,男同事從員工做到了總監,公司少有的老員工,隨著職務的升遷,兩個人的矛盾越來越大,最後恨不得不能見面,幾乎每天爭吵,鬧得大家都很緊張,總監恨不得女同事趕緊離職.女同事開始生病休假.人事總監找女同事談話,本著男總監的意思,這個人不能用了,最好勸其主動離職.

女同事覺得這樣走太窩囊,當時就把幾個工作細節和分歧向人事總監說明,同時說明了從員工到經理一步步走來,如何不容易.人事總監覺得輕易把這個經理放走,也是人才流失,就和女同事商量可否換個部門,讓女同事考慮.一週後女同事同意換部門(之中女同事幾次投簡歷,都沒有更好的機會).

一年多以後,工作需要,男總監必須和女同事到一起工作了,聽到這個訊息雙方都表示,如果對方很過分,馬上就離職.大家都不知道兩個人見面後會是怎樣的結果.第一天平安無事,後來的一週雙方好像也都是避諱正面說活.

最終是需要一個處理方案,很急,男總監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最有經驗的女同事,女同事第一時間完成了任務.後來兩個人開始多次合作,工作上都有互補,不再提以前的糾葛,工作上還如魚得水了,好像都找到了施展的空間.再後來一起吃飯,提起以前的事情,都覺得可笑之極.

現在又快2年了,兩個人還在很好的合作著.

不知對你是否有啟發,我也會關注著你,不能衝動喲......

3樓:

支援二樓.先敞開思想談談吧,看能否盡棄前嫌.實在不行,看能否換一部門.

似乎這是一個家族企業,把柄的事,可能起不了多大用.再不行的話,就走吧,心情愉快身體健康比錢財重要得多.

4樓:

這些事情是沒有辦法啊!你就算留下來也不會好過啊!還是走吧!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再說對這種小人打不過躲得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主管有什麼把柄抓在你手上,如果有的話,你可能通過這個向他談談條件,向他要挾。

如果沒什麼把柄 的話,你完全可以找幾個人打他一頓。再離職!

6樓:許紫璇

首先,您應該熟讀下您公司的員工手冊,及您自己本崗位的崗位職責。及其它相關公司有文字性說明的規章類檔案,瞭解一下您所做出的行為在不在公司明文規定的範圍以內,若公司無明文規定的,您可以拒絕交納罰款。和他們講清楚,公司並無明文規定此行為為違紀。

還有了解下自己的崗位職責,那麼超出您工作範圍以外的工作,您是有權拒絕的,但必須和他們說清楚,崗位職責中無些項工作內容。在公司的時候要注意收集證據,以備今後仲裁使用

7樓:智我及人

你先和主管談談吧,就是最後的攤牌,既然你這麼憔悴了,告訴主管,如果你把他的把柄說完了就走了,對主管也沒什麼好處,還不如相安無事的好。把其中利弊都分析下,畢竟,你在工作上沒有違規行為,如果從法律角度上來講,弄僵了你還可以找勞動仲裁,他們會向著勞動方。如果還是因為人事無法解決,那你就開始準備另謀高就吧,一個企業最受不了的就是幾個蛀蟲,總是看著他們而壓抑著自己的生活很不好過,不要等被壓抑的改變了自己才想到離開。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你有經驗,還可以有另一番施展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各位好!

看到你的問題,我忽然發現,原來不是自己一人在與小人戰鬥,還有樓主,我也天天與公司裡的一群小人戰鬥。

希望你以後

做事情,謹慎謹慎在謹慎!別落什麼把柄,眼光敏銳點,盡最大努力去抓那王八的把柄!!

如果是我,他早就捱打了,而且不會是一頓,

希望樓主能堅持住

如今我身邊的小人組織越來越小了,因為我們的不屑努力,又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人,下課的下課,被抓到把柄後,畏罪潛逃的畏罪潛逃,沒膽子的換部門的換部門,現在我身邊的小人也就主管和領班了!!!

領導找茬想讓我主動離職,我該怎麼辦

9樓:職言說

公司給你調崗、降薪,逼你主動離職該怎麼辦?三招讓老闆服服帖帖

10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不要寫辭職書,勞動者可以尋找看用人單位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如果有違反,勞動者可以被迫辭職,並且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1樓:楓葉今秋紅

1,為什麼是你找人擺平社保稽核的事情?而不是公司的更高層級的人物?

2,擺平之後為什麼會留一個尾巴?這個尾巴的隱患到底有多大?

3,人資總監說你的原因是什麼?是就事論事?還是借題發揮?

4,職場中不僅有競爭,當然也不會排除勾心鬥角。

解決好這個問題,關鍵是自己反思好。

如果在工作中與同事或主管之間發生意見分歧時,應該如何解決?

12樓:梓豪天下煲仔飯

這個社會對個人的要求越來越高,相對應的對團隊協作要求也相對提高,有時候個人能力很強,如果不能很好的融入到一個團隊中,很可能會導致他的能力發揮受限,在工作中和主管或者同事產生意見分歧,那是常有的事,當遇見這類問題時,該如何智慧的處理呢,這裡有幾下幾點建議:

1,如果和主管產生意見分歧時:處理方式又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首先要對主管做一個全面的分析:主管也分為不同的性格,脾性,俗話說:「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如果當下的工作對於個人來說很重要,而且主管又是一個獨斷專裁的脾性,建議此時不宜極力宣揚自己的主張,如果在主管的觀念尚可採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對主管的觀點加以改善。

(2)如果主管是一個「門第」「尊卑」觀念不是那麼強的情況下,在確定自己的工作觀點實際可行後,可以跟主管講事實擺道理,清楚說明自己觀點的優良之處,和主管觀點的優劣分析,明大理的上司在權衡利弊之後,也許會採納員工的觀點。

(3)對於脾性不好琢磨的主管,員工大可實行保守的公勢,伺機而行。

2,平級同事在工作在中產生工作分歧,處理方式大可不必像同主管之間處理分歧那麼保守,但好的處理矛盾分歧的方式是個人智慧的體現,也可以增加個人的人格魅力。

(1)解決平級同事之間的矛盾關係同樣適用「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的原則,根據對同事的瞭解,對於肚量較小的員工,不必與他大動干戈,不明確贊同他的看法,不也反對,採用「不作為」的態勢,保留自己的觀點。

(2)如果團隊中的人員脾性隨和,那就不必顧忌太多,大家可以採用「頭腦風暴法」在小組會議中據理力爭,最後討論出最好的個人方案,也使團隊的工作效益得到提高。

3,生活中,工作中,個人總會遇見這樣那樣的矛盾,矛盾的主要體現就是意見分歧,採用聰明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規避這些矛盾的產生或者解決,意見僅供參考。

蔣介石與李宗仁白崇禧為什麼有矛盾

抗戰時期的1944年3月13日,廣西桂林城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熱鬧景象 白崇禧府邸大門外 車如流水馬如龍 訪客絡繹不絕 府裡場面更震撼 蔣介石特使何應欽 桂系將領李宗仁 各路將領代表以及美國將軍史迪威等 大人物 冠蓋雲集,將星熠熠。據說,桂林那一天有5萬軍民齊聚,都是為了祝賀 副總參謀長白崇禧母親90大...

妻子與小姑有矛盾,怎樣跟岳父說?

妻子與小姑子有矛盾,你要從中解決,能跟岳父說,越說越有矛盾。你妻子和小姑子有矛盾,怎麼好告訴岳父呢?那樣。你老婆會很不滿意的。還有,如此可能。把事情鬧大,那樣對誰的面子都過不去。他們之間的矛盾一定要你親自去調和才可以。不能說。這個是家事。自己雙方勸說一下。各自退一步。和平相處就好了。這樣子。這樣的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