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我是務實的女人什麼意思,人家說我是一個務實的女人什麼意思?

2021-07-05 19:36:12 字數 4897 閱讀 2398

1樓:q王小年

褒獎用語,說明你在對方心中是一個致力於實在的或具體的事情的人。

務實:wù shí

引證:柳青《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六章:“莊稼人都是務實的人嘛,不保險可不幹。嘿,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舉例:他這個人特別務實,從來不搞虛頭巴腦的事情。

同類詞語:

1、求實:講求實際。

舉例:諸葛亮在本傳裡是一個非常求實的人,是一個實幹家。

2、踏實:切實;不浮躁。

舉例:她看出了江華是一個踏實、有魄力、堅毅、果決的人,願意和他相伴一生,共同努力。

3、扎:踏實。

舉例:你是個老把式,做事紮實,除了你別人我都信不著的。

2樓:曉莉

人家說我是一個務實的女人,是什麼意思啊?其實我覺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們覺得你是一個比較實際的女人,不貪圖那些虛榮,不講究那些花裡胡哨的東西,你是一個比較實實在在的,是一個大眾都喜歡的型別。

3樓:斂逸仙

務實的女人是指,一是女人實在,不玩虛的。二是女人肯幹,腳踏實地。三是女人誠信,值得深交。四是女人勤快,家裡家外一把好手。

4樓:想象與現實

人家說你是一個**的女人。說明你很實在,真誠。別人都在誇你。

人家說我好樣的什麼意思

5樓:智課網

看說話人的語氣,一般是讚揚的話語,有時也會有諷刺的意思

滿意請採納

6樓:威星

說明你在某件事上做的很不錯,得到別人的讚賞

務實的人是什麼意思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務實的人:不是徒有虛表能力很差的偽君子。務實[ wù shí ]

詳細解釋

1. 講究實際。

《國語·晉語六》:“昔吾逮事 莊 主,華則榮矣,實之不知,請務實乎。”

2. 致力於實在的或具體的事情。

《警世通言·趙春兒重旺曹家莊》:“你生長富室,不會經營生理,還是贖幾畝田地耕種,這是務實的事。”

造句(1) 自強不息,務實創新,穩健經營,追求永續。

(2)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3) 誠信是做人之母,務實乃成功之道。

(4) 大人不華,君子務實。出自:漢·王符《潛夫論·敘錄》卓越的人不追求虛有其表,有修養有名望的人致力於實際。王符

(5) 務實,踏實做事、忌浮戒躁,企業發展穩步向前。

8樓:左耳

就是看你是不是一個實際可靠的人,是不是徒有虛表能力很差的偽君子。務實就是不說空話,不誇誇其談,善於動手,善於付諸實踐,追求實際,能力強。對理想敢於追求而不是存在幻想。

遇見問題在別人還在對著問題評頭論足時我們已經把它解決了。總之,一句話,少說話多做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務實的人是,能幹一些實事兒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務實聽眾朋友們,大家知道,我們學佛、拜佛、唸經,很多時候嘴巴里在念經、心裡在拜佛,但是很多學佛的理念與行為都是空談的, 沒有務實,也就是說,我們沒有一種正確理念來約束它。覺得拜佛就像讀書一樣,到了學校,你就得讀書,然後回到家裡呢,你又是另外的一個人。其實不然,**經常說,一個人學佛做任何事情,要務實,我們做很多事情,空談,那是沒有用的,學佛要用真正的心來學,要用真正的意識來學。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空談是沒有用的,不管怎麼樣,我們要明白,一個人學佛已經是在向菩薩靠近了,那你的心就得真正地靠近菩薩,而不是嘴上一套、心裡一套,也不是行為上一套、理論上又是一套。我們有些學佛的人,嘴巴里講,要與人為善,但是實際上做出來的事情呢,是不與人為善。要勸人家吃素,要少殺生,但是呢,到了飯店裡,大魚大 肉,看著那些明明可以成活的魚,一點它,就被拿到廚房裡開刀問斬了,這些都是沒有善心的人,這也不是我們學佛人應該做的事情。

我們很多都是空談的。以為到了佛堂裡,到了廟裡,到了觀音堂,拜菩薩的時候,你就要用心了,把自己弄得很虔誠;但回到家裡,要罵就罵,要打就打,要殺就殺,那些魚啊、蝦啊,嘴巴里不乾淨,罵人、吃葷的,你念出來的經 文怎麼會有效果呢?所以,臺長經常跟大家講,我們要懂得事理啊,你要懂得用理智去做這個事情,用理性來處理這個事情,所以,必須要懂得修持,我們必須要懂得明理。

因為我們明理了,我們才算人;當一個人不明理的時候,實際上,他不算人;一個人就得懂道理,一個明理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在人間的人。吵架、打鬧、嫉妒、爭執,都是不明事理。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如果不明事理,我們就不能夠明白目標和宗旨,我們的目標就是修成菩薩,我們要忍天下眾生所不能忍之事,我們要做天下眾生所不能做之事,那就是救 度眾生,我們這樣才能明大理啊。

要懂得,學佛要有理性,要懂得怎麼樣來剋制自己和安慰自己,要懂得怎麼樣消除自己的懈怠和睡眠,也就是說,不能懶。一個人如果太懶的話,那就不好了。所以,一定要懂得怎麼樣執理廢事。

也就是說,懂得大道理之後,把那些不應該做的事情廢除掉。當你廢除了你心中不應該留存的那些事情之後,你的煩惱隨即消失,你心中的慈憐之情油然而生。所以,真正懂事理、懂道理的人,他就是在學佛。

真正懂道理、有修的人,實際上,他就是人間的菩薩。

聽眾朋友們,我們要自利利他。我們學佛的人,實際上就是自己受益了。自己受益,我們又能夠幫助到人家,這就叫自利利他。

大家明白,如果幫助人家一件事情,你自己就是朝著菩薩的方向進了一步。你能夠利人一世,你就是朝著菩薩方向拼命地在走。大家知道,大菩薩就是普度眾生,而我們幫助人家,自利利他,也是在學菩薩道。

很多人修心修得不好,他們屬於中下之人,屬於自保自修,而我們學大乘佛法,以行利人之事,實際上就是明白了事理,明白了道理,然後呢,自己再自利自修,這就叫自利之道。而修行的人,學大乘佛法,要幫助眾生,自己才能解脫啊。

我們大家在人間都知道,例如:這個村莊水漫上來了,水要淹掉這個村莊了,如果每個人把自己的家門口堵上沙袋,你說,這個水你能把它堵住嗎?水勢非常地凶猛,當到你家門口的時候,就靠幾個沙袋,你能夠把這個波濤洶湧的大水擋住嗎?

只有全村的人,到河堤上用沙袋把河堤擋住,不讓水漫進來,每個家才能保平安,才能不被水淹。這就像我們學佛人一樣,我們自利了,我們就猶如在自己家門口,築起了一道牆,但是它擋不住孽障和靈性,當你利他,當你像全村的人一樣,跑到堤岸上,把這個水泥牆全部築起,能夠擋住它的波濤,不讓它漫進你的村莊,你這整個村莊才能受益,才能不受 災害啊,而我們本身也不會受害啊!

我們人怎麼能夠這麼自私呢?我們應該先救 度眾生啊。我們自利了,也是為了救 度眾生啊。

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我們現在把孩子培養大了,也是造福國 家、造福人類啊。不能把自己的孩子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這就是理念,因為孩子是國 家的,是為 人 民 服 務的,當他長大之後,也是為眾生的,所以,這就是利人。那麼,自利的時候呢,就是我們培養孩子,當我們把這個孩子培養好的時候,他才能去利人啊。

如果你不把這個孩子培養教育好,他大起來,怎麼能夠去幫助人家呢?怎麼能夠給國 家、給人 民做貢獻呢?這就叫道理,這就叫自利利他啊。

修行法 門有八萬四千,這麼多的法 門,你到底應該怎麼修?你到底應該怎麼學?試問,這個世界上,有哪一位可以解釋八萬四千法 門?

當你把八萬四千法 門全部瞭解之後,你可能已經作古了,你也可能什麼都沒學到,你也可能帶著一身的無奈,帶著一生對佛法的追求,離開人間,但是你似是而非,什麼都沒有得到。

所以,要懂得學佛修心,一定要**自己身心的煩惱習 氣,一定要懂得煩惱習 氣是怎麼樣來的。因為煩惱習 氣是我們無量劫中所生成的,還有我們今世的壞習慣所為,造成了我們有煩惱習 氣。我們要**這些煩惱習 氣,我們要從心根上來**,也就是說,我們要**自己心中的煩惱。

我們要懂得,很多事情,會讓你心生煩惱,我們要學會,怎麼樣來制止它,來克服它。所以,當一個人只有外行修,沒有內行修,實際上,這個人內行也會全荒廢的。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當一個人只知道外面表面地做一些修行的行為,而內在的內行沒有去真正地修行,所以,這個人只會產生貢高我慢、驕傲,因為他不懂得真正學佛的人是靠內心修為的。外表講出來一套一套,學佛道理一套又一套,沒有用的,唸經做給人家看,做善事、做好事又要得到一些“相”。

當你著相之後,你的外行和內功全荒啊。所以,我們不能以功利為德啊。也就是說,如果你做了一點功德,就到處去講,我有功德啊,我幫助了他啊,我做了多少善事啊,我很像菩薩啊,這樣你的功德就有損,這樣你的功德就所剩無幾了。

所以,真正學佛的人,要懂得不著相,不要以自利、功利、名利,來成為自己道 德上的一種負擔。

聽眾朋友們,伴隨著**,讓我們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以仁德、仁慈,以一種待人和藹、待人為謙,君子之交淡如水,以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動,非禮勿行,等等,給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道 德方面的榜樣,而這些非常好的道 德品質,讓我們學習至今。我們中 華大地的兒女,有著中 國傳統的文化,有著中 國最傳統的優良品格,讓我們在這個世界當中,能夠屹立,讓我們能夠明白,做人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們知道,人要講信用,不能像鳥一樣為食亡,而我們人不能為財死啊。

我們的祖上,我們的父母親,以德服人,所以我們要學習古人,學習孔孟之道,學習那些給我們做出榜樣,讓我們在人間活得像人一樣的聖 人。佛教育我們要以德服人,教育我們不要以德報怨,要我們和睦相待, 要我們懂得和諧,要我們懂得在這個世界上,要講信用,試想一下,這個世界如果誰都不講信用,誰都做不成生意,誰都交不成朋友。所以,希望大家學習中 國的傳統文化,學習我們佛教的精髓,學習佛法以慈悲待人。

要學習啊,我們白話佛法就是讓大家提高境界,當你的境界到了一個層次了,你會把一些很狹隘的、很不好的事情,看得很穿,當你的境界到了一定的時候,你不會為這些油鹽柴米去和人家掙、去和人家吵,你不會為了一些錢去斤斤計較,你也不會為了某一句話傷到你了,而去記它一輩子。這就是學佛的境界,這就是慈悲看待眾生。我們必須要用慈和悲作為我們生活的榜樣,我們要學習偉大的觀世音菩薩,他以誠待人,有求必應,以慈悲心讓眾生能夠活得更好。

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一定要以佛法佛理來對待,來看一看,來檢 查一下,我今天做的到底如理如法嗎?用人間的話來講,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有沒有害人?

有沒有在道理上?有沒有在佛法教理上?這就是我們要追求和學習的白話佛 法。

在遊戲里人家說演員是什麼意思

遊戲裡的演員的意思是 己方有隊友不配合團戰,不合作,發訊號也不理,有的甚至故意送人頭。演員是用一切手段讓自己這方輸掉的人,故意破壞遊戲樂趣。演員本意是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演員也是指參加戲曲 戲劇 電視劇 電影 舞蹈 曲藝 等表演的人員。在創作風格上,一般可分本色演員和性格演...

人家說我城府很深,是什麼意思我自己都搞不懂

說你這個人很有心計,外表看不出來你想什麼,不是什麼太好的話 懂得深藏不露。不輕易顯示自己心裡想的。就是心計很深或者沒有用心對人,不相信別人 別人說我城府深是什麼意思 成府深的人,成熟自律,懂得做人處事,心胸寬廣容忍大度,有文化修養極高,為人處世低調。只能說你經歷的事情較多,個人又不善於表達自己。城府...

什麼叫女人九曲迴廊,人家說女人是九曲迴廊是什麼意思

九曲迴廊 是為女人十大名器之一。十大名器分別是,一枝獨秀 乳燕雙飛 三株春水 四季玉渦 五龍戲珠 六面埋伏 七竅玲瓏 八方風雨 九曲迴廊 十重天宮。是指女性 九曲十八彎吧,這種 的女人可遇 不可求啊 人家說女人是九曲迴廊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女人心眼多 想事情都會左想右想想很多 說話委婉 繞很多彎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