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老師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你認為一個老師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

2021-07-05 19:53:19 字數 5555 閱讀 9672

1樓:小俊七七

老師會影響孩子一生。

老師是教室裡的決定因素,老師個人的方式方法,決定著教室裡的氣氛;老師的情緒,左右著教室裡的氛圍,老師擁有巨大的力量。

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一個好的老師能夠影響和改變孩子的一生,應正視所有的好教師,從而讓我國的教育能越來越強。

擴充套件資料

成為優秀教師的方法

1、愛崗敬業

作為教師,首先就是是要熱愛教育事業,把教書當作事業而不是謀生的職業,要愛崗敬業,只有把所有心思投入於教學中,才會在教育崗位上才能出類拔萃。

2、為人師表,做好榜樣

教師作為學生成長過程中的引路人,一定要給學生樹立良好榜樣。中國古代教育家孔子在教育實踐中,就強調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3、關愛學生

教師職業不應光是教書,我們也要關心學生的成長,從生活上,學習上關愛學生,處理好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教師要理解學生尊重學生,不要把自己的些思想強加於學生之上,引導學生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2樓:

一個好老師可以影響學生的一生!這是因為首先,好教師的一句話可以改變學生的人生道路,這是因為「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撼動另一個靈魂的活動」,由於教師的靈魂撼動了學生的靈魂,學生受到了教師思想的影響,於是師生情感就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一是學生正處於人生的奠基階段,可塑性極強。

對於信心不足、方向不明、幹勁不大、方法不當的學生,老師一句精當的語言倘能使其堅定信念、明確方向、鼓足幹勁、改善方法,完全可以改變其行為習慣以至改變其人生。二是能改變學生一生的教師的一句話,絕非一句普通的語言,必定是具有醍醐灌頂之功能,同時能夠使學生茅塞頓開、徹底醒悟的一句話。因此,「親其師而信其道」是普遍規律,要讓學生「信其道」,必先使學生「親其師」。

這就要求教師對學生要有相當的親和力,即教師通過自身的人格魅力、思想感情、知識技能、語言行為對學生產生吸引、凝聚、感召作用,使學生有親切感、信任感、依賴感、嚮往感、敬慕感,這樣的教師在學生中人氣指數高、威望高,他們的話就容易打動學生,為學生所接受,從而可能改變學生的思想和行為,以至改變學生的前進方向,改變學生的人生。

其次,一位好老師的一言一行和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學生。例如,有一次週一升國旗,某班的班主任有事去晚了,升旗結束後班主任把學生帶回,結果是班主任換了髮型,沒戴眼鏡,孩子們在回去的路上一開始便討論老師的變化。有經驗的老師剛換了一件衣服或者理了頭髮,在上課之前就要提前到教室去,否則在上課時很容易引起學生的注意,學生便無法集中精力聽課。

由此可知,教師的變化對學生的影響很大。沒有經驗的老師如果發現有孩子說話,會比孩子聲音還大地嚷道:別說話了。

但結果是孩子們根本就不聽你的。老師應該是文明行為的榜樣,是學生模仿的偶像。有威信的老師即使不說話,也會很有威懾力的。

所以,即使孩子犯了很大的錯誤,令人十分氣憤,老師也最好不要暴跳如雷,因為這樣容易說衝動的話,做衝動的事。還是應該靜下來想一句有分量的話更好,也讓學生信服你,尊敬你。孩子們是童真童趣的,愛玩愛鬧愛說話是天性,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散都是正常現象。

老師要做的是寬容,當然絕對不是無原則的遷就和讓步,是以學生認識錯誤為前提的。對認識到自己錯誤的孩子的寬容是啟發孩子自我教育的有效方法。

3樓:白馬呼嘯西風

不會的。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老師只是會影響孩子的某個時期。

4樓:

老師是孩子的導師,若有錯誤的導影孩子會影響孩子的一生。若正確的引導孩子,會讓孩子一生受用不盡。所以老師,態度不同。教育方法不同,孩子的一生經歷也不同。

5樓:在翠平湖寫歌的諸葛瑾

這可能只是極個別的現象,不能籠統地說但個別的確實有,人遇到一個好老師真的會影響他的一生,可能一句簡單的話或者一件事情都能影響孩子,從而改變孩子的一些壞習慣,激勵孩子更加努力學習。

6樓:

如果學生很崇拜這位老師,那麼這位老師的言行舉指會影響孩子一些方面,孩子在學生時代有好些個老師,也不會因為老師而影響孩子的一生。

7樓:於淼

老師是孩子的第二個父母,老師和我們是一樣的,如果孩子遇到一位好老師,那是孩子的榮幸小學有的孩子不知道感恩,等到了中學,孩子慢慢的長大了,如果有一個好老師來開導孩子,孩子聽進去了,孩子對學習有信心了,同時她們也有了自己的理想,再加上老師的精心教育會影響孩子一生的。

8樓:慈頡

當然,好的老師成就孩子,糟老師帶給孩子的陰影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9樓:何西西

不能籠統地說但個別的有卻實有,人遇到一個好老師真的會影響他的一生,可能一句簡單的話都能影響孩子

10樓: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那個老師是怎麼樣的還有那個孩子是怎麼樣的性質?每個人的想法和性格都不一樣。有些人一件事廢一輩子都記得。

有些人不過三天就忘記了。所以說沒有絕對的答案,每個人都不一樣。

11樓:野原氵口

當然,如果老師教育不當會對學生身心帶來不良影響。

12樓:青水長長

有可能。一個好老師能影響孩子的一生,把他引入一個陽光之途,決定引導孩子健康成長。每一位名人在成功之前,都會遇上一位好老師。

好老師在知識、品德方面都會對學生產生深遠影響。同樣,如果那個老師品德不好,也會對某些學生產生負面影響,甚至改變他的一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的。孩子踏出家門走進學校校園首先接觸接受教育跟隨學習的就是老師,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接人待物,處理事情的方式方法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作為家長也應當做好表率,孩子是在家學父母,在外學老師,只有家長,老師共同努力,才會培養教育好孩子,讓孩子長大後成為對家庭和社會有用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一個特別惡劣的或者人性特別光輝的老師,可以反面或正面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一般來說,老師的好壞對孩子的影響是有的,但侷限於一段時間。比如小學老師影響5-6年,進了初中高中就換老師了,所以影響一生有點誇張,但是是有一定影響的。

15樓:

不會影響孩子一生,但能影響孩子情緒。

16樓:塵廷蓮

有可能,我的絲啟蒙老師就很好。我現在也忘不了

17樓:優遊歲月

會的,有時候老師的一句話影響是你想不到的,一輩子都會記得!老師的好源於你的孩子優秀,老師的不好,因為你孩子的原因,儘量鼓勵孩子,優秀的孩子哪個老師不喜歡呢,我家的女兒一年級,長的很白學習第一,嘴巴愛說,領導參觀她來介紹班級文化,六一元旦節目都有她,孩子越來越自信

18樓:唯獨只愛小藥

不會的,老師給學生是一個好影響

19樓:兔子和她的蘿蔔

會的,我的女兒小學,功課很好,每年都是三好學生,但是她的數學老師特別不喜歡她,估計是女兒長的不好看,太胖啦,又不會看眼色討好老師,所以老師,有時候就會拿出本砸她,嘴裡還要罵人,看著老師為人師表,滿腹文采,但是最沒有教養的還是老老師,罵人罵不過老師的,老師罵人戳骨頭疼!什麼刁鑽刻薄的話,都是老師嘴裡罵出來,但是,老師在學生家長面前,又是擺出一副捂臉謙謙君子的樣子,知書達禮的樣子。這個跟養老院的護工有的一拼,家屬在,伯伯阿姨喊的比誰都親,家屬一走,打罵家常便飯!

躺在床上的老頭老太太又不會說話。話說回來,我女兒就是被老師嚇的,現在說話還有點結巴,她說有陰影!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引入一個陽光之途

你見過有老師輕易的就毀掉了學生的一生嗎?

21樓:曹朵朵

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去嘲諷學生

22樓:

有,有的老師沒有師德,打消孩子的積極性,有的老師不送錢就語音攻擊學生,讓孩子心理備受打擊,鬧的不想上學,這種現象我身邊就有,壞老師,真心恨她。

23樓:優越水

有一個老師,輕易地就毀掉了學生的一生。

當時是這個孩子上學遲到了,也沒有喊報告,直接就想溜進去。老師正在講課,看到這個學生十分的厭煩,直接想把這個孩子趕出去,但這個孩子卻沒有出去,老師很生氣,感覺到自己丟了臉。

在後來的學期裡,這位老師一上自己課就把這個孩子趕出去。後來這個孩子後來成績特別的差,沒畢業就出去打工了。

這位老師的偏執,直接就毀掉了這個孩子的一生。

24樓:

正確認識教師這個職業,家長養成正確教育孩子的理念,不要罩著孩子給老師送禮等。家長目的是希望老師給予照顧、多表揚等,有優點、學習成績好要表揚,有缺點、學習成績差要批評,督促其進步,有逆境成才的孩子,有順境成才的孩子,家長過度的呵護只能有溫室效應,未必是真正的成長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可以很輕易的毀掉一個學生的,老師在學生心中,老師是神聖的,老師一句鼓勵可以激勵孩子奮發圖強,同樣的老師錯誤的處理方式也會影響一個學生的一生,我的兩個室友小時候就曾遭到老師的虐待,她們每每講起眼睛都是溼溼的,我不知道她們在10歲之前是怎麼過來的,但她們能記到現在,那一定是留下的陰影很深

2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樣的不良老師,不過如果學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強一點,就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27樓:

老師畢竟為人師表,有很高的自律性,輕易的就毀掉了學生的一生有點聳人聽聞,我真的沒有聽說過,也沒有見過。

28樓:

老師教書育人不會毀掉學生的一生的,我沒見過這樣的老師。

29樓:在努力的路上

有很多這種情況,有的學生不太聽老師的話,老師經常不管這個孩子,上課睡覺,逃課甚至和疼惜的說話,老師都不怎麼管,我覺得這就是毀掉了學生的學生的一生,也是對教育事業的不負責,

30樓:yx慧慧

有的,一直打擊的就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有位女作家小時候數學總是考不好,有一次數學老師給了一份很難的考題給她做,結果她交了白卷,後來,數學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諷刺她,說她最喜歡吃鴨蛋,並在她眼睛周圍畫了兩個大黑圈示眾。從此,她離開了學校,把自己封閉在家裡。以後的日子曾經幾次自殺,一直活在自卑的陰影裡。

成年後,最終還是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老師的一言一行真的對孩子的成長起著很關鍵的作用。不要給孩子的心靈造成永久的傷害

32樓:放過我

對於家長來說,這個不僅僅是拔苗助長的心態,孩子如果表現出色,也隱約成為了自己在親友、同事、朋友面前炫耀攀比的本錢。這是致命的心態,最終讓孩子疲憊不堪,心理素質反而變得不能承受失敗的打擊。最終毀掉孩子自由發展的童年。

33樓:千薰俊欣

要結合學生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老師的行為吧,我之前有一個同學學習比較不錯,老師不重視一直坐在後排,身邊的學習氛圍也不好,等到總複習的時候發現之前記的知識點都是錯的(因為看不到),導致後來學習非常吃力,結果也不是很好

34樓:

沒有見過,因為老師是學生的榜樣,老師是學生的領線人,要把學生帶盡新高科,祖國的人才,國家的重擔在他們肩上,讓他們去完成。

你認為早戀對孩子影響大嗎

挺大的,學習耽誤了,而且莫名其妙的性情大變,很叛逆。這裡初三狗一枚。雖然本人不算是那種乖到不行的孩子,但堅決不早戀,因為覺得早戀影響學習。但是 啊咧,怎麼那幾個早戀的考得比我還好?影響學習,父母連這都管不好,也太沒用了!肯定大啊,有目標的兩人會互相學習,互相鼓勵,越來越好 沒有目標點兩個人就會在戀愛...

父母對孩子的哭窮教育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

會影響一生,因為孩子是形成自己價值觀的關鍵時期,這時候父母哭窮,對孩子影響深遠。我覺得會的。父母對孩子經常哭窮,孩子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家庭的累贅,自我價值低,會產生嚴重的自卑心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會。哭窮教育給孩子灌輸了不好的思想,讓孩子在以後缺乏自信感到自卑,影響孩子的一生。哭窮式教育的父母,會給...

你認為哪些東西,最值得一生擁有?

我個人覺得人生這一輩子最值得擁的有三種東西,我的排列是第一親情,第二友情,第三愛情,我認為這兩種情感在我們的一生中都是在我們一輩子都最值得擁有的,一輩子都最值得珍惜的。首先,親人是我們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對於很多東西,我們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所以在往後餘生的日子裡,我們一定要騰出大把大把的時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