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齡滿30年自動晉升高階教師,你支援嗎

2021-07-05 20:29:38 字數 4071 閱讀 4434

1樓:何時明月老師

如果真有這樣的政策,我當然得舉雙手贊同和支援。一個老師的執教生涯裡能有幾個30年?

教齡30年的老師,基本上都是50歲開外的人了,大半輩子的青春和時間,都奉獻給了教育和學生。30年教齡理應直接近期高階教師職稱。

但問題是,就目前而言這還只是一個願望和理想而已。一來晉級高階教師的名額受到了嚴格的控制和限制,晉級的難度和競爭的殘酷和激烈,我想大部分老師都深有體會。

讓年滿30年教齡的老師直接晉級高階教師職稱,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政策,當然期盼以後會有。

二來大批處在鄉鎮,農村和偏遠地區的教師,尚沒有享受30年教齡可以直接晉級高階教師的待遇,怎麼可能直接把這樣的待遇給縣城任教的教師呢?

即使真有這樣的政策,那都優先考慮的是鄉鎮、農村和偏遠地區教師,然後才是縣城人教年滿30年教練的老師。

不管是在縣城任教,還是在鄉鎮農村任教,年滿30年教齡的老師,他們把大半輩子的時間,精力和智慧都給了教育,現在基本上已是年過50多歲的人了,為教育奉獻了幾十年,應當受到相應的待遇和政策。但理想歸理想,希望歸希望,現實還是現實。

就目前而言,估計這一政策還很難落到實處。如果這一政策真的能夠落實,我希望縣城任教年滿30年的教師能夠享受到這個政策,直接晉級高階教師。

結束語:不管學校的地理位置在**,一個人30年的青春歲月都獻給了教育事業,等到快要退休時都應該能評上職稱,給老師一些希望,給教育一些希望。只有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新鮮血液吸收,能吸納更多的人才加入。

2樓:我遊戲特別

我是支援的,因為教師這個職業很讓人尊敬,而且他們就要輸30年,這足以證明他們對這個職業的熱愛,我覺得他們是很有資格晉升高階教師的。

3樓:幸運兒

支援。教學時間長了就會非常有經驗,升級為高階教師也會增加教師的積極性。

4樓:教育答主***

不支援,因為這樣的決定會導致有些教師渾水摸魚,不認真進行教學,最終會影響教學質量。

5樓:悍明將

這一提議也就是痴人說夢。按教齡進高階,同樣也是對混日子教師的縱容!對辛勤工作教師的不公平!應細化評比標準和適當調高指數,使真正工作在一線,確實盡職盡責的教師儘早獲得!

教齡滿30年,可以自動晉升高階教師,你支援嗎?

6樓:何時明月老師

我支援30年教齡,自動晉升為高階教師。

職稱對老師的重要性,只有做老師自己才心裡更清楚。前兩天學校通知,近幾年已經通過一級教師評審的同事,攜帶相關資料,辦理崗位聘任的相關手續。

這就意味著這些同事,過去幾年一直是高職低聘。雖然已經通過了職稱評審,拿到了職稱證書,但是由於受崗位比例的限制,自己的工資待遇一直是初級職稱。

我看了一下通知中的同事,大多教齡在15到20年之間。其中一位同事,最早通過一級教師評審時間,在六年以前。也就是說這六年當中,中級職稱的崗位一直輪不到他,所以他拿了整整六年左右的初級教師工資。

這麼長時間,如果換到了其他行業或者單位的員工估計,早出岔子了。 我也對比了一下初級與中級教師之間的工資差異,每月300元左右,一年將近4000元,六年差距也在兩萬元多。

所以題主所說,教齡30年直接晉升為高階職稱。我覺得這是對一線教師最大的鼓勵,這相比鄉村從教30年榮譽證書可能更來得實惠。 30年是人生最精力最旺盛,時間最寶貴的30年。

我更多的建議,30年的老師直接晉升為高階,而且取消各種指標限制。

只要滿足條件,晉升以後直接兌現工資待遇。更重要的是,在以後的職稱評審改革中,更突出個人的業務能力,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考核。建立科學的評價機制,減少人為因素對職稱評審的影響。

結束語:讓職稱充分能體現出教師的業務能力,同時也降低職稱在教師工資中的比重,將職稱評審變成一種激勵機制,而不是以職稱來區別教師工資等級的指標。真正用職稱,促進教師業務能力,以及個人綜合素質的提升,讓職稱迴歸本質。

7樓:關譯麟

支援,此政策可以讓大批高齡教師受益,不受職稱比例構成名額的限制。提高收入和福利待遇水平。

8樓:鬱蔥蔥

如果道德層面上沒被人指責的話,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也不杜絕碌碌無為的混了一輩子自動升級成為高階教師的人,還是多考慮一下在任職期間有什麼其他的衡量標準吧。我個人是支援的其實。

9樓:e時光再燃

其實我個人並不支援,因為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老師們的教學態度會發生一些改變。

30年教齡的老教師,可以自動晉升高階教師,你支援嗎?

10樓:何時明月老師

能在一線堅持30年以上教學工作的老師,確實不容易!無論他們的能力和業績如何,至少那份對教育的忠誠,應該得到社會的認可和尊重。

但是,如果說對所有達30年以上教齡的教師都自動(無條件地)晉升為"高階教師",我並不怎麼贊同和支援。

我有兩點看法:

一是,教師職業榮譽價值標準不應被破壞。大家非常清楚,教師職稱除了包含有教師工資待遇級別差異方面的"物質意義"外,還包含有對教師能力和業績差別方面的"榮譽意義"。

通常情況下,"高階教師"這個稱號,在人們眼中最首要的直接的意義在於它的"高能力、優業績"性。至於實際是否如此,這與稱號無關,只與評審制度和過程是否合理有關。

如果"30年以上教齡的教師無條件自動晉級為高階教師,那麼,"高階教師"這個稱號自然就喪失了它"榮譽性"意義,僅僅代表一種工資待遇級別,與"薪級"無異。

而任何一個職業,"精神榮譽"也是職工待遇上不可缺少的重要方面。

二是,30年以上教齡的教師無條件享受"高階教師"同等的工資待遇無可厚非,但不一定非得定為"高階教師"這個職稱不可。

之所以目前我們教師中存在"30年以上教齡的教師自動晉級為高階教師"的呼聲,主要是因為教師職稱評審制度欠合理以及指標受限,導致很多30以上教齡的老師(即使條件優秀)遲遲評不上職稱,工資待遇很難得到晉級,從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教師的工作積極性和教師隊伍的穩定性。

老師對職稱的渴求,本質上是對工資待遇的晉級要求。

因此,我認為,對"30年以上教齡教師自動晉級",倒不如用提高教齡工資標準、或設定教齡年限津貼等方式更合理些。

試設想:

如果某老師對教學工作一直不安心,教學能力差,教學業績也一直很差,社會聲譽不佳,但混到30年教齡後,搖身成為"高階教師",那麼,"高階教師"的尊嚴和信譽又何在呢?

11樓:體壇剖析者

支援。這些幾十年教齡的老教師的教學經驗非常豐富,可以針對不同的學生進行因材施教。

12樓:今天觀影百家

支援。能夠在教師隊伍堅持30年,帶了這麼多年學生的教師,應該獲得這樣的獎勵。

13樓:乾煸新鮮事

我是非常支援的,因為這樣可以給老師一個比較不錯的待遇。

14樓:將至的奔跑

支援。教師除了是育人子弟,其實也是職業,行行出狀元同樣是重要的存在。

關於教齡滿30年的鄉村教師有何待遇

15樓:什麼事是因為這

教齡滿30年的鄉村教師每人一套經濟適用房,或者5一8元的獎勵金。

16樓:王軍長運大

可以不受單位崗位職數的限制。直接評聘並兌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部發的在農村滿30年的榮譽證書的鄉村教師有何經濟待遇?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直接晉升高階教師

19樓:黑龍江

聽說能夠自然晉級高階教師,但是我們這裡沒有訊息。也看不到黑龍江下發的檔案,要是有這個待遇,全省,乃至一個地區應該一視同仁。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年補發至少一萬元的生活補助費,彌補比別人多付出的辛勞,鼓勵教師安教鄉村,均勻教育資源。

教齡滿30年的農村中小學教師晉升副高階職稱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21樓:羊籟權雨筠

謝邀答!個人瞭解有兩項政策:

1.中級職稱,在農村小學,只要滿30年,可以直接晉副高階,不受單位編制限制!

2.今年又有一個新政策,中級在村小,連續任教滿10年,仍然繼續在村小任教的,可直接晉副高!

僅供參考!

教師教齡30年有什麼待遇關於教齡滿30年的鄉村教師有何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辦法 第二十五條 累計男滿三十年 女滿二十五年教齡的教師,退休後享受其退休時工資百分之百的退休金待遇。本辦法施行之前已退休的教師,凡符合上述條件的,自本辦法施行之月起,享受其退休時工資百分之百的退休金待遇。獲得縣級以上人民 或市 地 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表彰的優秀教師,累計男滿三十...

公務員工作滿十年,可否從科員直接晉升到主任科員

一般情況不可以,特殊情況下可以越級晉升。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升降規定 試行 第二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逐級晉升。特別優秀的公務員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或者越級晉升職務。破格和越級晉升條件和程式另行規定。第二十條規定,晉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五 晉升主任科員職務...

滿兩年自動離婚是真的嗎,分居兩年能自動離婚嗎?

滿兩年自動離婚不是真的。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簡稱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我國 婚姻法 對離婚方式作了明確規定 婚姻法 第二十四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