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古印度,古巴比倫,古埃及,愛情文明的文明成就

2021-07-05 21:34:49 字數 5866 閱讀 1774

1樓:love美美的春天

以上幾個文明古國的文明成就非常多,下面我來介紹其各最具代表性的文明成就.:古埃及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尼羅河流域。

古埃及:金字塔 木乃伊 尼羅河農業文明 古埃及文字 楔形文字 ;

古印度:梵文 佛教 印度教 達羅毗荼人 棉花的栽培 死城 ;古巴比倫:空中花園 伊拉克 先進的排水系統 .古印度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今印度半島

古巴比倫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流域.

愛琴文明是希臘及愛琴地區史前文明的總稱。它曾被稱為「邁錫尼文明」,因為這一文明的存在被海因裡希·施裡曼對邁錫尼始於2023年的發掘而進入人們的視野。然而,後續的發現證明邁錫尼在愛琴文明的早期(甚至任何時期)並不佔中心的地位,因而後來更多地使用更為一般的地理名稱來命名這個文明。

早期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和埃及文明;以克里特島為代表的愛琴文明;以馬耳他為代表的巨石文明;面向海洋的腓尼基人、迦太基人;縱橫於西亞的赫梯人、波斯人;還有將民主思想留給世人的希臘人和開創了一個地中海時代的羅馬人也先後出現在這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打個愛琴兩個字是有多難?

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的文明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bai你好!以上三個文明du古國的文明成

就非zhi常多,下面我來介紹其dao各回最具代表性的文明成就。古埃答及:金字塔 木乃伊 尼羅河農業文明 古埃及文字 楔形文字 ;古印度:

梵文 佛教 印度教 達羅毗荼人 棉花的栽培 死城 ;古巴比倫:空中花園 伊拉克 先進的排水系統 。補充:

古埃及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尼羅河流域 古印度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今印度半島 古巴比倫的出現時間地點:

約公元前2023年 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流域。

除了古中國,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其他國家對世界文明做出了哪些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文化

最主要的包括了古希臘戰爭,古希臘藝術和古希臘神話。古希臘文化作為古典文化代表,在西方乃至世界都佔有極其重要地位。愛琴海文明雖較古埃及文明`古巴比倫文明`古希伯來文明和古印度文明遲,但其影響卻更為巨大。

換言之,上述文明正淘汰於歷史長河之中,而古希臘文化精神卻未被湮沒。其燦爛程度影響力,長久的生命力似只有中華文明方可比擬。

5樓:匿名使用者

古赫梯人發明了冶鐵,古瑪雅人栽培了玉米、馬鈴薯、番茄等農作物,古希臘人取得了輝煌的哲學、自然科學和政治學方面的成就等等不勝列舉,可以說每個民族都為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過貢獻。

6樓:詭異之語

所有文明的開始、興盛、衰敗都對世界做出過貢獻,難道不是這樣嗎?古愛琴海文明,古赫梯文明,古瑪雅文明,還有諸如北歐海盜——鐵之民的文明等等,每一個文明都是世界文明史上的珍珠,他都對同時期的周邊文明的發展變化產生影響。

7樓:缺心眼小姐

還有古希臘和古羅馬,他們是西方文化的源頭。古希臘的民主政治,古羅馬法的精神,是最大貢獻之一,因此說,「光榮的希臘,偉大的羅馬」。

8樓:曼城

古希臘:民主 古羅馬:法治,這兩個國家帶給現代社會的影響,比之四大文明古國有過之而無不及!

9樓:青春校園**

荷蘭人發明了風車 瑪雅文化中精確測年計時 石頭陣瑪雅王國 美國人發明第一臺計算機 美國人發明了飛機

10樓:暮西

古希臘的民主政治是現代西方代議制的雛形,古羅馬法律為近代世界法律體系的形成奠定了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阿拉伯人把東方文明傳播到西方。

12樓:nerf愛好者

沒有美國 壓根就不會有現代中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古希臘,古羅馬等。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的農業古代文明成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埃及的農工技術和原初科學

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尼羅河流域,在公元前2023年前就出現了以農業為主的文明古國——古埃及王國,它是世界上奴隸制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於公元前 525年為外族所侵佔。在技術方面,古埃及曾在很長時期內影響了周圍的民族,為人類文明留下了寶貴的遺產。古埃及是世界上最早進入奴隸社會的國家,因而,其基於意識形態外化的原初和科學技術必然在當時處於世界最高發展水平。

天文學和數學。古埃及的農業生產需要掌握尼羅河水氾濫的確切日期,因而根據天象來確定季節就成了十分重要的工作,天文學知識因此而不斷積累和豐富。古埃及人在公元前2023年創立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太陽曆。

制定方法是把天狼星和太陽同時在地平線升起的那天(此時尼羅河開始氾濫 )定為一年之始,一年三季共12個月,每月30天,加上年終5天節日全年共365天。這個曆法每年只有1/4天的差數,是今天世界通用公曆的原始基礎。由於尼羅河水每年氾濫之後須重新丈量和劃定土地,年復一年的工作使古埃及人在幾何學方面比當時的任何民族都做了更多的實踐練習,積累了很多的數學知識。

修建水利設施以及建築神廟和金字塔,使這些數學知識得到應用,並且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古埃及人用的是10進位制記數法,能計算矩形、三角形、梯形和圓形的面積,以及正圓柱體、平截頭正方錐體的體積。他們所用的圓周率π=3.

1605。在代數方面古埃及人能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一些較簡單的一元二次方程。這些知識後來成為古希臘人發展數學的基礎。

解剖和醫藥學。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能在另一世界繼續生活,因而將死者解剖刷成木乃伊(乾屍)。由此積累了很多人體生理和解剖知識,這些知識無疑有利於他們的醫學的發展。

古埃及醫生能做外科手術,能治眼疾、牙痛、腹瀉、肺病以及**的許多疾病。他們用各種植物、動物和礦物配製藥物。古埃及的醫藥學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這些知識後來通過古希臘人對西方的醫藥學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手工業技術。埃及的手工業也得到相當程度的發展。早在公元前2023年,古埃及人就造出了長達47米的船。

公元前2023年發明了製造玻璃的技術,陶器、亞麻織物、皮革、紙草(用於書寫)以及珠寶等製造工藝技術也都達到了很高水平。公元前2023年建前後古埃及人學會了青銅冶煉技術,但銅礦資源不豐富。鐵器的使用較晚,到公元前7世紀才普遍代替銅器。

建築技術。建築技術是一項綜合性技術,它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個社會的總的技術水平,在古代尤其如此。古代埃及在人類歷史上最為顯著的技術成就就是用石頭建造至今猶存的巨大金字塔和神廟。

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基。現存的70多座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為修建於公元前2023年的胡夫金字塔。塔高146.

5米,底為邊長山米的正方形,全培用琢磨過的巨大石塊築成,每塊平均重2.5噸,共用巨石約230萬塊。石塊間未用灰泥粘接,砌縫嚴密。

古埃及人的神廟建築也非常驚人,如現存尼羅河畔卡爾納克的一座建於公元前14世紀的神廟,它的主殿佔地約5000平方米,矗立著134根巨大的圓形石柱,其中最大的12根直徑為3.6米,高約21米,可見其何等壯觀。在三四千年前使用石器和青銅器的條件下,古埃及人竟然修建起了金字塔和神廟這樣巨集偉的建築,實在是人類歷史的奇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金字塔 木乃伊 尼羅河農業文明 古埃及文字 楔形文字 ;古印度:梵文 佛教 印度教 達羅毗荼人 棉花的栽培 死城 ;古巴比倫:

空中花園 伊拉克 先進的排水系統 。補充:古埃及的出現時間地點:

約公元前2023年 尼羅河流域 古印度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今印度半島 古巴比倫的出現時間地點:約公元前2023年 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流域。

古印度,古巴比倫,古埃及這些文明古國有什麼共同點

16樓:樂觀小山

一、都建立了奴隸制國家

1、古代印度各地區的奴隸制經濟發展極不平衡,北印度的兩河(印度河—恆河)平原發展較快,特別是孔雀帝國的中心摩揭陀地區,奴隸制經濟已達到很高水平。在其他地區,特別是周邊地區則較為落後,有的部落還停留在原始社會的狀態。

2、公元前18世紀,古巴比倫王國國王漢謨拉比統一了兩河流域,建立起**集權的奴隸制國家。

3、在古王國時期 (約公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形成統一的奴隸制國家。奴隸主要**於戰爭俘虜,多為國家所有,用於採石場、灌溉工程、建築工程、王莊或官營的手工作坊。

二、都形成了法律體系:

1、古巴比倫文明制定了一部法典,史稱漢謨拉比法典。它是世界上迄今發現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成文法典。

2、古印度法是印度奴隸制時期法律規範的總稱,既包括婆羅門法和早期佛教法,也包括國王頒發的敕令,法律中公開宣揚社會的不平等,將一切居民的地位和權利、義務用法律形式加以確定,形成一套完整的種群制度。

3、古埃及法是指適用於埃及奴隸制國家的整個歷史時期(約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6世紀)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三、都發源於河流附近:

1、古代巴比倫起源於兩河流 域分別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

2、古代埃及期起源於萊茵河流域

3、古印度起源於尼羅河流域

擴充套件資料

古巴比倫王國(約公元前2023年左右-公元前729年)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大致在當今的伊拉克共和國版圖內。距今約2023年左右,這裡的人們建立了國家,到公元前18世紀,這裡出現了古巴比倫王國。

「美索不達米亞」——《聖經》稱為「伊甸園」,是古希臘語,意為「兩條河中間的地方」,故又稱為兩河流域。「兩河」指的是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在這平原上發展了當時世界上少有的幾個城市,流傳最早的史詩、神話、藥典、農人曆書等,是西方文明的搖籃之一。

有空中花園,但都成廢墟。

古巴比倫王國是「四大文明古國」(「四大文明古國」分別是、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中國)。三大古國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於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代文明的起源地。古巴比倫文明是兩河流域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兩河流域文明還包括蘇美爾文明、阿卡德文明、亞述等重要組成部分。

它的首都位於今伊拉克境內巴格達以南幼發拉底河畔。東經44°25',北緯32°33'。 巴比倫王國有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巴比倫空中花園」。

17樓:嘲笑三步顛

1、都發源於河流附近

2、都經歷過外族入侵

3、都有悠久的歷史

18樓:冷侃娛文

1、地處大河流域;

2、以農業經濟為主;

3、建立了奴隸制國家 。

4都有各自的象形文字,和法律體系。

5都有其原始宗教

古巴比倫,古埃及,古中國,古印度的農業,文字,建築,醫學,數學的成就

19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農業

農業對於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古代埃及人很早就清楚了農業是與季節變化密切相關的工作。在整個歷史中,埃及因以其耕作與尼羅河的緊密聯絡而聞名。

古埃及的文字

古埃及不是一個文化普及的社會——會讀書寫字的普通人很少。但是,在宗教中佔據中心地位的符咒和儀式則被忠實地記錄下來,憑藉一種稱為象形文字的神祕文字,它們要麼被抄寫員抄錄到莎草紙上,要麼被工匠們刻在墳墓、紀念碑及棺槨上。

古埃及的醫學

埃及人在科學方面的貢獻,最大的是醫學。和其他科學一樣,醫學也始於祭師,同時其起源也富有神話色彩。就一般平民百姓而言,治病大半靠符咒不靠醫藥。

在他們看來,生病是撞到了鬼,送走了鬼,病就會好。就感冒而言,感冒有感冒鬼。送感冒鬼,要用下列的話:

「走,走,走!感冒鬼,你來讓他(病人)骨病、頭痛、七竅不舒服。走,趕快離開,滾到地上。

臭鬼、臭鬼、臭鬼,趕快滾!」

古埃及數學

古埃及人在數學知識方面,取得了較高的成就。恩格斯指出:數學是從人的需要中產生的,是從丈量土地和測量容積,從計算時間和製造器皿產生的。

古埃及人所產生的數學知識正是這種情形,這從考古發掘中發現的一些墳墓中用小繩丈量土地的圖畫可以得到說明。

古埃及的文字是什麼,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分別用什麼文字

埃及聖書字 hieroglyphics 公元前3000年埃及第一王朝創始的文字 有3種字型 碑銘體 僧侶體和大眾體。碑銘體起初是雅俗通用的,後來成為雕刻在金字塔和神廟石壁上,以及繪寫在石器和陶器等器物上的莊嚴字型 同時也是3種字型的總稱 其符號外形很像圖畫,但實際上大都早已失去象形功能。碑銘體是裝飾...

希臘為什麼不與中國,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稱為世界五大文明古國呢

四大文明古國,主要體現在 古 字上了 在公元前2000多年以前,就已經達到相當的文明程度,與此同時,當時世界的其它地方都還在黑暗 古希臘的興盛,大約是公元前500年前後,而且時間並不長 雖然對後世的影響很大,但是和前面四個老大哥比起來,還夠不上 古 的資格 希臘是諸多文明體的總稱,包括早期克里克島,...

四大文明古國中為什麼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文明都失落了呢

首先,中國目前還將自己文化很好的儲存下來,所以4個古文明國中,只有中國還被稱為其中之1,其他3個都要 個古字,因為中途政權的侵入,他族文化也被帶進了埃及和古巴比倫和印度,他們被那時的侵略者被迫學習他族文化,於是自己文化就沒能很好的傳程下來.即使有些文字等記載,因為長時間的不使用,因此現在幾乎沒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