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是怎麼樣的,人和人的交往是怎麼樣的,是隻有利益和虛偽嗎?每個人腦袋裡都是怎麼想的

2021-07-06 01:18:34 字數 4329 閱讀 5577

1樓:劫之神府

並不是只有利益和虛偽,只是因為許多有失公正的事情讓這個社會看起來善良的人總會吃虧,所以人們都變得冷漠許多,特別還有網際網路的原因,許多不是負能量的事情都被傳成是負能量的。確實社會沒有那麼多冷漠的人,如果人與人之間失信的話,確實是會虛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用在乎人家怎麼說怎麼做,往往第3人會知道,不用太在乎別人的

3樓:

有真誠,好人總比壞人多,也有不好的,你要交益友就對了

4樓:芒果狐狸先生

社會是真實的,是複雜的,是輕易所不能接受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的是簡單的,有的是複雜的,這都是要看是些什麼人,如果你所遇到的是隻有利益和虛偽的交往,或許是你被矇住了雙眼,交錯了朋友,但是不要難過,人生慢慢長,雖然真的要找的知心的好友是很困難的,但是交到真心的好友是並不難,但需要用心,需要耐心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他們的想法,並不能夠一一有規律,不論他們的腦袋是在想什麼,我們做好自己就夠了

滿意請採納

5樓:挺豐富

嗯,自己能多得到就多得到除非一些觸碰到良心底線的事

6樓:僪荌

先說說你腦袋裡想什麼

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都喜歡說著虛偽的話語。現實中男人和女人難道都是隻有利益關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

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開始總是甜bai蜜的。

後來du就有了zhi厭倦、習慣、背棄、dao寂寞、絕望和冷內笑。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容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

....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觀點有點過於偏激!~社會中存在人際關係!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就使得人際關係也存在很多不同!

朋友間存在李毅關係也很正常!因為大家都是社會人!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就沒有什麼問題啊!

人與人之間就只有利益關係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在另一方面也可理解為利益,比如,和親密的人在一起心情愉悅,獲得了好心情(獲得利益),和討厭的人一起帶來很差的心情,遭到損失,失去好朋友就好比失去了能讓自己獲得好心情的事物(利益損失)。 這樣理解的話人與人之間確實只有利益。

11樓:

最佳答案 - 由提問者1年前選出

人和人之間就真的只存在利益和金錢的關係嗎?其實,我是從來都不這樣認為的。即使是很陌生的人之間,同樣會有真情存在的。

可是,有些人卻總不這樣認為。在他們的心目中,他們覺得人和人之間如果沒有金錢和利益的驅使,是不會有真情存在的,甚至都不會來往。這包括親戚和親戚之間。

我總覺得如果這樣去看人際關係,會陷入一個很狹窄的區域。人都是有感情的,不是一個冷血動物,再冷酷的人在他的心裡也有溫存的一面。在他待人接物的時候,他都會以他自己的真誠方式去待人。

那些為希望工程捐款的好心人,他們並不認識那些貧困學生,卻能為他們的學業而捐錢、捐物。陌生人之間尚能如此,何況親戚了。

我總是不明白後者為什麼要這樣看人,本來是很好的一件事,在他們眼裡就會變得一無是處。難道是我涉世太淺,對於社會上的人情世故都不太瞭解?社會真的是那麼複雜嗎?

還是我太天真了,沒有想象到社會的複雜呢。

12樓:不規則旋轉

完全正確。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說的不客氣一點,現在有些父母對待子女都是以利益為基礎,是否能養我老、或者把子女當做自己的私人財物、向外炫耀的資本。

其它的更不用說了,夫妻之間很大比例是利益關係。很多人問能否交往、能否結婚,給出的參考指標都是物質條件,而沒提到感情、相互之間的匹配程度。

13樓:荒古軌跡

對但利益你說的清是什麼嗎

除了錢,權利,資源,美色,生命健康之外 親情 愛情 友情 自由 等等也應該同屬利益的存在

凡是你覺的喜歡的東西 對你來說都算是利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講,可以這麼說。大家為了吃喝,為了把生活過好,每個人不管做什麼工作,事業,都是以經濟為基礎。國家發展,提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發展,經濟建設,就是讓國民過上幸福的日子嗎。

對不起,說的有點大了。說回來,人與人的利益就是各取所需。有句話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深度分析,是不是這個道理?

當然,也有其他關係。就是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的助人,助人無所求。這也是當下我們倡導的一種正能量。

但,人多嗎?以上分析對否,請斟酌。

15樓:皛清新

沒有利益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16樓:金牛冰博士

人和人之間不是隻有利益關係的!像父母和子女之間的血緣關係,戰友的之間的共苦情等等。只是一般的沒有深接觸的人和人之間除了利益也就沒有其他的了,所以大家誤以為只有利益關係!

17樓:敗給你

人與人之間有很多種關係

這些關係又錯綜複雜的交織在一起

而在社會中,每個人都在為生存而奮鬥

所以利益關係的顯現尤為凸顯

也備受關注

但不是隻有利益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究其根本,是利益關係。但是看世界的角度有很多,沒必要強制自己從利益的角度去看事物,這樣自己會很累。有時候可以單純一點,看到世界怎麼樣就是怎麼樣,這樣才能活得輕鬆和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可以有很多的關係在裡面的!不單單隻有利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但也有幸運的人遇見真心對自己好的人

21樓:亢龍飛天

這樣說。你和父母的關係也是利益關係??

22樓:日月

還有互相填補內心的關係,不過這種關係很難有,因為人第一眼看到的是利益,接觸深了才會看到別的。但是往往利益就打敗了99.999999999%的人了,真正能看到不一樣的只有少部分。

23樓:老司機開飛車

不是呀,人與人之間家人就是親情呀嗎,是溫暖的港灣

24樓:enjoy空谷幽香

當然不是,還有親情、友情和愛情嘛。不過我習慣把親情放在第一位。

2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還有男女關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前任與現任,前前任與現任多得很

26樓:揮筆小笑生

對人吧,一旦涉及利益,當然是個人最先考慮的就是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確實沒有了二十多年前的人實在,真誠了,金錢社會年代沒辦法

28樓:段運旺苑己

絕對利益的理論是正確的,其實這個理論可以從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一方面去論證,無論你選什麼樣的例子,都可以論正這個問題,但值得注意的是,絕對利益不適合用在任何一個人類社會,這會造**類情感的淡泊,其實整個世界是以利益為導向的,人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我們沒有看清真實的情況,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我們把現實看的太清楚,如果把絕對利益引入社會,那就會造成所有人都把事情看的很清楚,從此就不會有感情的存在,人類就會全面**,成為有智慧的殘忍動物.有句話說得好,沒有絕對的朋友,只有絕對的利益,這句話是千古以來總結的經驗,如果有人能夠舉出什麼事情來推翻這理論,那可以告訴他,那只是極少數的情況,世界上真正的主流就是絕對利益理論,就算一個人幫助另一個乞丐,那我們也可以理解為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助人為樂的心理需求,這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但我認為活著也不要以這個理論為主導,有時我們可以做做超出絕對利益引導的事情,如果你能做出,那你離聖人的境界不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來說全世界,人與人之間只有利益,沒有利益是不可能會去做事情的,就比如親情你爸媽生了你,只不過是為了等它們老了之後你就要去養父母,所以呢,生你只不過是為了有人養它們自己,而且也可以傳宗接代,所以呢,這就是利益,如果要是你爸媽知道你等它們老了,你不養他們絕對不會生你。

30樓:堯付友章戊

人與人之間不管你想不想到這個利益,都是有利益在裡面的,朋友你幫她,她幫你,親人老了後你撫養父母,工作,為了又好的發展而一直努力就是為了有好的生活,伴侶找一個依靠,能陪自己走一身,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是有利益存在的,只是大小不一樣而已

人死後會是怎麼樣的,人死後會是怎麼樣的

很多種說法 1化成灰燼 2輪迴轉世 3升入天堂 4頓入地獄 5往生極樂 如此如此,很多很多 不同的世界觀的人會有不同見解 呵呵,一摸一樣的問題 http zhidao.baidu.人死後不僅有意識,還會感知到自己正在死亡。等你死後就知道了,我還沒死過所以不能回答你的問題.不知道,因為我還活著。被家人...

現在的真實社會是怎麼樣的,現在的社會真實是什麼社會呢?人與人之間怎麼樣相處最好呢??

對於你現在,bai我比du較鼓勵你繼續學zhi習。不為將來賺多少錢,只dao 為以後能在版社會上生活下去。權現今社會是一個拜金的虛偽社會,一切好的生活都建立在權利 金錢之上。沒有隻是沒有社會經驗是無法在將來生存下去。這裡已經沒有 桃花源 了,我們已經無法脫離和改變這個社會了,所以我們只能去適應它,漸...

真正的上流社會是怎麼樣的,真正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中國六大世家傳言

這個是你無法想像的!比如有個笑話 一個農民幻想當了國王 鋤頭要用金子的!這個農民以為當了國王也要鋤地 上流社會就不是社會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帶上面具 有時甚至帶著睡覺 有意思?上流社會是和下流社會相反的社會 廢話 真正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中國六大世家傳言 在中國社會的最上層,有一個六大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