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時候感受到了突如其來的孤獨感

2021-07-06 04:31:15 字數 1693 閱讀 2982

1樓:猴81107悶牟

每個人的世界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思考的,當你經歷的人生越多越豐富,越能體會到很多人並不圍繞著你,和你想法做法都不一樣。於是,每當獨處的時候就越容易有一種突如其來的孤獨感,這是現實中你的想法不被認同和理解的倒影,輕微難受,也能接受。

2樓:尹朶月

孤獨有些人把他當做是一種獨享,是一種獨美,有些人會故意去享受這種一個人的思考。其實每個人獨處的時候遠遠大於合在朋友群或者人際圈的時間,尤其大部分剛剛畢業走到大城市奮鬥那些年輕人們,初到陌生的城市人身地不熟的,每每加班到很晚回家的時候,有時會莫名的感到那行冷冷的孤獨感。那種享受孤獨的人,都是些經歷過奮鬥走上更好層次的人才能有那種強大的心裡去細細的感受那種孤獨的美感。

都是從害怕孤獨慢慢的自己咬著牙挺過來,慢慢的也就習以為常,不再有那種深深的害怕感,知道那也是一種常態,不再去逃避的它而是可以去接受它甚至去感受它喜歡它。獨處的孤獨其實也是一種生活境界。

3樓:沉夜孤星

獨處與孤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獨處是人存在的一種形式。孤獨與喜怒哀樂一樣是一種內心的活動。

有孤獨感的人內心是空虛的、無助的、是缺乏安全感的。也就是說他的內心是弱小的,脆弱的。孤獨形式一樣,造成有孤獨感的原因卻不盡相同。

有事業空虛;不善交際;消極悲觀;自悲冷傲;性格孤僻,這種人經常生活在自哀自憐之中,眼睛死死盯著自身的缺點、缺陷和不足。喜歡用挑剔的眼光看世界,總認為世界不願接納他,實際上是他(她)自己把自己置身事外,不願容入大眾之中。也就是說,有孤獨感的人實際上就是自己不肯放過自己的人!

4樓:猴67450補劫

孤獨感一般有兩種**,一是因太優秀面產生的孤獨感,當一個人太優秀,雖然身邊的人會很多,但朋友會很少,一般來說人都不喜歡與太優秀的人過多交往,交往過程會很不愉快,而且聊的話題永遠不在一條線上,所以優秀的人多數都是孤獨的。

5樓:影子

可能是一種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吧,我一個人到外地打工的時候,有時候到了晚上就會想到自己的父母,然後就會特別的孤獨。有時候是先天原生家庭讓你的溫暖鼓勵和陪伴你太少,你珍惜守護的人給你的存在感比較少,也可以多點跟心理老師成為知己,他懂你,過來人告訴你,生活只是你要相信會有懂你的身邊朋友還沒有出現,你不要忘記你還有能幫助別人的地方。

6樓:以心

其實每個人獨處的時候遠遠大於合在朋友群或者人際圈的時間,尤其大部分剛剛畢業走到大城市奮鬥那些年輕人們,初到陌生的城市人身地不熟的,每每加班到很晚回家的時候,有時會莫名的感到那行冷冷的孤獨感。

7樓:小美

在人群裡,我也感覺到孤獨,好像沒有一個人真正的懂我。我不想說話,我看不上很多的東西,很多東西很膚淺,很多電視不好看。老話說:

打掃衛生忙一天,蓋個房子忙一年,娶個媳婦忙一生。先打掃衛生,忙一天,努力賺錢蓋個房子忙一年,蓋好房子娶媳婦,忙一輩子。從此以後就不會有孤獨感了。

8樓:晨啊54269牙顆

我是個性格內向的人,別人說性格內向的人比較喜歡獨處,確實我是比較喜歡獨處,然而喜歡獨處並不代表就沒有孤獨感,還沒有結婚之前,24歲那年看著比我小的很多都結婚了,心裡莫名著急,看著別人都有小孩了,有的小孩都會跑了,想想我自己什麼都還沒有,甚至女朋友都沒有,於是我做什麼事都沒有心思,雖然有父母在身邊,有朋友在一起,但是我的心裡卻感到無比的孤獨,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感覺人生索然無味,就這樣被孤獨感包圍著。還好在25歲的那年就找到了女朋友,孤獨感慢慢消掉了。

讀畫線句子,說說你從中感受到了什麼

看不到前後文,和畫線句子,所以只要蒙了。看句子,畫線部分應該是最後一句,如果是母親 每次,裝泡菜的玻璃瓶都用一塊毛巾包好,外面再套上網兜 從中感受到的應該是母親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愛。只見師傅的手臂悠然擺來。仔細讀一讀畫線的句子,說說你從中體會到了什麼 救急啊,求各位學霸啊 我體會到凡卡對生活的熱愛和...

花瓣飄香的第二自然段你感受到了什麼

教後記 這篇課文不難讀懂它所蘊涵的主題,也不難理解孩子對媽媽懂得愛與關心,也不難體會 我 的善良。但是很難讓孩子們發自內心去理解這個女孩子的做法,他們體會不到小花瓣的大作用,他們也不知道一枝花來自不易,對孩子們來說,課文結束了一切也就結束了,沒有什麼震撼心靈的地方。我就在想語文在教什麼。而且語文不僅...

衝飛銜站吞通過這些詞語,你感受到了什麼

我看到這寫詞語 就感覺到 一種非常緊張的氣氛 都向我撲過來的 有很多狀況 需要在很短時間內 都要解決很著急 用衝飛銜站吞寫一句話 翠鳥向箭一樣衝進水裡,沒一會兒,它銜著一條小魚飛了出來,站在枝頭,一口把小魚吞了下去。小明狼吞虎嚥般的吃了晚飯,就飛一樣衝向銜站打遊戲去了。1 比喻就是打比方,是用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