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

2021-07-07 08:57:37 字數 5927 閱讀 9135

1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前面他們說的,因為釋放壓力的問題,導致人們很喜歡吸菸,我覺得這是一種一種。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壓力大很容易造成心理出現異常問題,這時候就需要找出一個緩解壓力排解壓力的釋放口,而吸菸就是其中一種排解方式。所以現在不論男女,很多人心情差,壓力大時,就會選擇吸菸,吸完煙之後,就會覺得壓力有所減輕。

還有一種,我覺得很多血並非是因為壓力,另外一種就是吸菸的,有時候會覺得合群就是人際交往的一種方式。

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不對,其實是越來越少了。

以下因素促使吸菸的人越來越少

1、家庭教育。不是說家裡人從小教育不能抽菸和喝酒,恰恰相反,我父親是既抽菸又喝酒,所以身體不是很健康,所以也從小告訴我說盡量不要抽菸喝酒,我也一直記在心裡,最終也沒有接觸過煙和酒。我相信一定有和我有相似經歷的年輕人。

2、個人因素。其實我對於煙和酒一直都比較排斥,別人抽菸我就會嗆,喝酒覺得難受,這個可能和我的體質相關吧,而且因為工作的原因,周圍也沒有吸菸和喝酒的,再加上是做教育的每天接觸孩子,公司也規定不得抽菸。應該也有和我經歷類似的年輕人吧。

3、對吸菸喝酒危害的認識。之前的人因為娛樂專案較少、再加上文化較低,對菸酒的傷害理解不到位,所以一下班就聚眾吸菸喝酒來打發時間,我們說的抽菸喝酒打麻將就是幾十年前的生活常態。現在有很多更加健康的娛樂專案,而且隨著國家出臺法律,不準在公共場合吸菸,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煙的發售。

3樓:瀧薩孤

一般男人抽菸的比例大。大部分男人來自於家庭的主幹。而抽菸最多的人群以已婚的人佔多,他們迫於生活的壓力,香菸好比生活的催化劑,朋友之間消費的友誼品。

話說過來,男人會說出吸菸的幾種理由,大概有如下幾種概率:

一,私房錢少無娛樂專案,生活枯燥,香菸成為唯一精神亢奮的替代品(這是一類人,工人佔比例多)

二,交際中香菸成為一種不可替代品(如初見朋友,請人吃飯送禮,打牌娛樂時)

三,緩解生活壓力,有部分人用腦過度,閒下來緩解一下繃得過緊的弦(這類人佔辦公室和領導類人群)

四,有一類人群相信吸菸帶來的益處:減輕壓力,還能預防某種輕微的疾病等等。從而也學會了吸菸。

最後,醫生和專家會告訴你吸菸帶來的壞處。而我引用香菸上標註的小字告訴你:吸菸有害健康!

4樓:

1、吸菸可以減緩焦慮

如今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壓力大很容易造成心理出現異常問題,這時候就需要找出一個緩解壓力排解壓力的釋放口,而吸菸就是其中一種排解方式。所以現在不論男女,很多人心情差,壓力大時,就會選擇吸菸,吸完煙之後,就會覺得壓力有所減輕,這又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得益於香菸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質,吸入人體之後,能夠有效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進而加快血流速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減少人體的緊張感和焦慮感,而且還會給大腦帶來愉悅感。

2、吸菸可以促進社交

其實有些情況下,吸菸也是一種有效促進交際的方法。對於很多男人來說,可能兩個陌生人,因為這個火就能成為朋友,對於女人來說,這種如此便捷的交際方式,基本是沒有的。所以這也造就了男人比女人更善於交際。

3、提神醒腦

很多人在熬夜時喜歡吸菸,這是因為香菸中所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夠有效刺激大腦,還能加快體內血液迴圈,能夠有效幫你趕走瞌睡蟲,達到提神醒腦的功效。

5樓:煙博士說健康

明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抽菸的人還是越來越多?

6樓:老許願

我們老了,自己不抽菸,周圍的朋友們也不抽菸。因為生活的圈子狹小,真的還發現不了女孩子抽菸的現象。在幾十年前的ktv娛樂場所,抽菸的女孩也不是很多的,難得一見有個把女孩應景一下,吸上

一、二口不是過癮而是玩的。真的有煙癮的,一般來玩玩唱歌的也不樂意找個煙君子的。只能怪我輩孤陋寡聞,煙姐煙妹真的不常見到,也許當時陪歌都是二十出頭點的,二十

四、五歲,會被尊稱老太太的。這個稱號是山東的一個陳經理髮明的,他帶我們去唱卡拉ok,進門就會向媽迷提出,不要把老太太給我們。也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現在估計他要找真正的老太太,也沒有這個能耐了。

所以他早年抓住了及時行樂幾個字,文化不深,見識不淺。文革期間提撥的幹部嘛!

7樓:咖啡小屋

這個我不敢苟同!我認為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吸菸者越來越少!在我身邊很少有吸菸人了!

8樓:兔牧馬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抽菸了,是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越來越大,所以也是為了減少自己的壓力來抽菸緩解。

9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煙可以麻痺人的神經,讓人心靈放空,現在的人壓力越來越大,有時候吸菸可以短暫的放鬆心情,讓心靈放空,我認為這是越多人吸菸的主要原因。

10樓:水瓶磐釐野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一部分女人也操起煙來了。昔日吸菸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但是能解一部分壓力。抽菸的時候大腦會忘記一切,只想著抽菸的。

11樓:唐娜楊

可能現在香菸的產值提高了,可能是**更高了,並沒有確切的資料顯示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年輕人裡頭吸菸的人數可能有所上升,但是更多的人因為肺癌發病率逐漸走高,都在戒菸。

12樓:手機數碼

這個現象只是個人認為,現在吸菸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吸菸對人體的傷害,所以很多人都不再吸菸了,而且現在公共長途也不允許吸菸了,很不方便,也就不在吸菸了。

13樓:白龍夢

現在很多人喜歡吸菸,主要是由於他們工作壓力很大,在工作之餘吸根菸有利於他們緩解疲勞,同時有利於消除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尤其是隨著時間的增長,好多人的煙齡越來越長,基本上都形成了一種習慣,如果想要徹底戒掉是很困難的。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在吸菸。

14樓:仵任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吸菸,那是因為現代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了,所以很多人都是用吸菸兒來排解自己的壓力跟憂慮,但是吸菸還是不太好的,因為有害身體健康的最好還是要少吸菸

15樓:東方尚

吸菸可能是年輕人是越來越多上歲數的人都慢慢的都戒嚴了,都知道吸菸對身體有健康,年輕人有的是一種時尚感,在越來越多的人吸菸。

16樓:張老師說物理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這個是不太準確的。據我國相關部門的統計,現在吸菸的人數正在逐年的降低。有一部分老菸民還在喜歡吸菸,是因為生活壓力相對來說比較大一些。

再一個他對吸菸有一個依賴性。所以到目前為止總體數量逐漸在降低,但是煙的銷量不太降低的。

17樓:薔薇朵朵

因為現在生活節奏壓力大,他們想要靠吸菸緩解一下自身的壓力。還有一少部分是青年人,他們覺得吸菸是一種很酷的行為。裝酷耍帥。另一部分人就是受她周圍的薰染99只形成了一種習慣。

18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抽菸。幹活兒時熬夜提神兒。壓力大也抽菸。所以現在也越來越多喜歡抽菸。

19樓:iyou風

喜歡抽菸的人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就是身邊的朋友都是抽菸的,所以久而久之也學會抽菸了,第二就是壓力大,用抽菸來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

20樓:水紫若

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壓力太大,

然後吸菸會感覺精神上舒服點。

21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抽菸,是因為現在的工作環境壓力比較大,他們想通過抽菸來排放他們的壓力!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

22樓:小蚊子很忙

1、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面子」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

2、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

3、生活壓力大,只能通過抽菸來解壓。有人覺得抽菸可以調節情緒,當人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時,就愛抽悶煙,情緒激動的時候,還會使勁抽。

23樓:

有人覺得抽菸可以調節情緒,當人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時,就愛抽悶煙,情緒激動的時候,還會使勁抽。

還有人,特別是那些身處職場的成年人,因為壓力大,經常呆在競爭激烈、頻繁交際的圈子,所以也會導致他們不斷吸菸。

其實現在的問題是,中老年吸菸人群逐漸減少,反而是青少年吸菸的群體是有增無減,這實際是一種不良的風氣,是當今社會的整體環境所致。

但除了整體環境的帶動之外,還有的就是這些吸菸人群的自制力差,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給了「面子」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

這就是社會所謂的潛規則,俗話說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套用在很多問題上都很合適。

2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在年輕的時候為我們覺得抽菸很酷,很多人在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菸草。

很大一部分人是覺得抽菸的人很酷,受之前的香港古惑仔系列電影的影響,一些學生和社會青年開始為了模仿他們而接受菸草。

2、而另一部分人是因為身邊的人都抽菸,然後他也想去嘗試下,最後導致一發不可收拾,在我們身邊十個人,至少有四個就是吸菸的。

3、有些人是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的,現在生活壓力巨大,很多人都想找個方法來緩解自己的壓力,他們就會想到吸菸,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習慣。

4、還有一部分人是別人讓他抽,他剛開始就是迎合一下,可是時間一長,慢慢地就自己開始抽起來。

25樓:美兮陌安

有的人壓力大,覺得吸菸可以減輕壓力,當作放鬆自己的一種方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吸菸的都是未成年的,主要原因是看電視覺得吸菸很酷。

27樓:

只不過是一種盲目的跟風,也有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了。

28樓:forever曦夢

因為想要有一個東西釋放自己,抽菸就是一個很好解壓方法。

29樓:冰苠觀社會

因為吸菸舒壓,且看起來很酷。

30樓:

大家覺得抽菸能緩解壓力,減少負面情緒。

31樓:尤允兒

因為他們不顧及自己的形象,只想釋放自己的壓力。

3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大吧,想借此減壓。

33樓:團團和丟丟

吸菸可以緩解壓力,也可以是耍帥的資本。

34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壓力太大了,吸菸成了一種放鬆方式。

為什麼現在學生喜歡吸菸的越來越多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

有的因為心情不好.

有的因為覺得很滄桑,喜歡裝酷,裝頹廢.

有的自發性頹廢,或者自虐.

有的有家族基因的作用先天性煙隱,比如媽媽有煙隱寶寶很可能生下來有想吸菸.

有的被迫無奈,像入了會啊,加了派啊,大哥給你吸是給你面子,你敢不吸?啊?給我吸!!!這樣的...

有的則是受環境的影響,大家都在吸我不吸好奇怪啊....

36樓:匿名使用者

1,入了幫派。 入幫人士首先是要吸菸!!

2,耍酷,裝深沉。

不過大部分原因以1為主。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因為失戀,心情不好才開始抽的。

其實,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同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見到小學生抽菸呢,抽菸的人逐漸有低齡化的趨勢了,可能是覺得抽菸很有氣勢,很有腔調吧,還有就是跟風.

39樓:

心煩啊,我空間就有寫

4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因為,,被人所拖吧``!像我以前也不吸 就是因為被拖所以現在也吸上了,,也可能因為學習上的壓力吧`~!!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養貓,做我的貓我養你?

現在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喜歡養貓了,大家都互相稱呼自己是 貓奴 我估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愉快的 俯首稱臣 了,網路上也出現了 擼貓 吸貓 一族等,這時候不禁要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呢?因為我自己也是資深的 鏟屎官 覺得喜歡養貓咪主要是以下幾點。美國短毛貓 一,愛乾淨 養貓對於養狗相相比...

為什麼現在喜歡綿綿冰的人越來越多

綿綿冰比冰沙有口感,刨冰是冰加水果或者其他顆粒。綿綿冰是水果等顆粒融合在綿綿冰中。口感更加細膩。入口即化。因為每個人的眼光和追求不一樣了 為什麼現在點綿綿冰的人比點刨冰,或者冰沙的人多。刨冰,和冰沙中冰粒比較多,口感有點粗糙。味道都在冰粒外。綿綿冰,軟軟的,口感舒服。味道分別均勻。我吃的穩德福綿綿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