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第一武功高手是誰,我國武俠歷史上十大高手排行榜!

2021-07-08 14:40:01 字數 2111 閱讀 6797

1樓:巨集金生貫女

知道古往今來,武功最高強的是誰?」

這是金庸**《俠客行》中白自在提出的問題。白自在作為雪山派掌門人,熟知武林掌故,他有這樣的疑問,可見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

莎士比亞的名著《王子復仇記》的主人公哈姆雷特(hamlet)有一個問題:「to

beor

notto

be,thatisa

question.」人稱「hamlet』s

question」,即「哈姆雷特問題」。對於白自在提出的那個問題,我們不妨東施效顰,美其名曰:「白自在問題」。

要回答這個問題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得提供一份候選人名單,但這份名單的制定也非易事。某某人是否有資格入選,本來就是一個to

beor

notto

be的question,哈姆雷特有過煩惱,我輩不論是eq還是iq都未必比得上血統高貴的哈姆雷特,因此即便是想破腦袋、搔破頭皮也未必有什麼結論。不過,如果把這個問題拋給不論eq還是iq都未必比不上哈姆雷特的金庸先生,結果又會如何呢?

為了把問題簡單化、明晰化,我們可以為「白自在問題」換一個提法,即如果讓大家來評選心目中武功最高的歷史人物,那個獨佔鰲頭的人會是誰呢?或者說,如果讓金庸先生自己來評選一下心目中武功最高的歷史人物,那個能夠獲此殊榮的人會是誰呢?

金庸先生可能不屑於回答這樣無聊的問題,不過,筆者卻知道,金庸先生必然選兩個人——達摩和張三丰。這個理由不需多說,達摩是少林派的祖師爺,張三丰是武當派的創始人,少林、武當是天下武林門派之冠,那武功最高的人自然非此二人莫屬。

但是,「白自在問題」中有個「最」字,按照最通常的習慣,似乎應當只能有一個人當選,這又給我們出了一個「哈姆雷特問題」,我們總不能安排一場達摩與張三丰的比武吧,那樣豈不是會出現「關公戰秦瓊」的笑話?

達摩是北魏時人,生活在五六世紀,張三丰是宋元時人,生活在十

三、十四世紀,達摩與張三丰的這一場比武自然無法實現。這樣,「白自在問題」仍然是一個問題,仍然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不過,筆者倒是頗為贊同白自在的看法,「那達摩是西域天竺之人,乃是蠻夷之類,你把一個胡人說得如此厲害,豈不是滅了我堂堂中華的威風?」這可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想當年佛法東傳給中華文化輸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國際文化的交融對於一國文化的發展功德無量,此點我輩豈能不知?何況中華文化能夠把外來文化融化吸收,就像佛法到了東土就變成了中土的佛學一樣,我們自然沒有必要學漢代人提出「老子化胡說」,說老子出關,西入天竺,化為佛陀,立浮屠教,佛祖是老子的化身,那樣也未免太小器,太小肚雞腸,太心胸狹隘了。

如果說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卻不是中國人,那樣也確實太丟臉了些,但如果歷史果真如此,我們也只有尊重客觀事實。只是誰都知道,說少林武功是達摩所傳查無實據,實也太過牽強。至此,「白自在問題」終於有了答案,那就是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只有一個人選,那就是張三丰。

2樓:黛妮

中國歷史上第一武功高手是——張禮義。

十大高手:

第一名——張禮義:大成拳研究會會長。大成拳第一高手。絕技:渾圓整變。

第二名——廖白:孫式內家拳傳人,臺灣第一高手.絕技:兩園一針。

第三名——張志俊:陳式太極拳第一高手。絕技:梢節領勁,兩頭捲曲。

第四名——杜振高:中國武警總教練,大內第一高手。絕技:虎撲崩拳。

第五名——牛勝先:孫式內家拳傳人,推手第一高手。絕技:中和虛變。

第六名——姚承榮:意拳傳人,北京意拳第一高手。絕技:高頻振顫。_第七名——鄧志祥:武林中的孤獨求敗,在武術雜誌發出只求一敗的豪語 。絕技:螺旋卷變。

第八名——陳守浮:心意拳傳人,上海心意第一高手。絕技:靈勁翻天。

第九名——盧正文:盧氏結構創始人,對樁功研究達到無人能及的頂峰地步。絕技:提重心出體外。

3樓:歷史刊

歷史上的功夫高手是誰?項羽,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后,冊封魯公。

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鉅鹿之戰。

我國武俠歷史上十大高手排行榜!

4樓:飛君

【久心連珠】攜《完美亂世域外篇》、《走在人生路上》前來報到。

簡介:凡日月所照、皆為漢土,江河所至,皆為漢臣。犯我中原天威者,雖遠必誅。道之所存,雖千萬人,吾往矣!爾等蠻夷,膽敢躍過定胡碑,殺無赦。

中國歷史上姓是什麼,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姓是什麼?

奚姓在大陸與臺灣均未列入前一百大姓。奚姓是中國歷史上記載的第一個姓。早在帝 舜 堯時期皇帝還沒有姓,但是大禹治水的時候,有個叫奚仲的人發明了車子,有力地協助了大禹治理水患。故有 大禹治水,奚仲造車 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姓氏記載。據 古今姓氏書辯證 指出 出自任姓,夏四正奚仲之後,以王父字為氏。車 自...

我國歷史上元旦的確切日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有確切日期的日食記錄是什麼時候

元旦在古代又被稱之為 三元 所謂的 三元 就是指時之元 月之元 歲之元。歲之元中的歲就是指代年的意思,歲之元也就是一年之首的意思。而月之元就是一月之首的意思,所以這 三元 就是新年第一個月的第一天,也就是陽曆一月一日。所謂我們將每年陽曆的一月一日定為元旦節。說起元旦,細究起來,在歷史上可並不是每年的...

中國歷史上狀元在什麼時間,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狀元在什麼時間?

孫伏伽,貝州武城 今河北清河 人。生年不詳,卒於唐高宗顯慶三年 658 唐高祖武德五年 622 壬午科狀無。為唐代第一科狀元,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狀元。孫伏伽早年在隋朝時考中進士,隋煬帝大業末年任大理寺史,是一位懷才不遇的下級官吏。隋亡後,入唐做官。曾於武德初年上書高祖,坦言三事 一 開言路 二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