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武術沒有國外的流行是中國武術連起來太苦太累了麼

2021-07-08 14:44:12 字數 2493 閱讀 3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你能遇到一個好**真的是要靠緣分的。其實中國功夫在國外比在國內流行,中國人都把自己的東西對調了,其實中國從實戰和美觀都遠遠超過其他外國武術,唉!真希望能振興武術,我也在盡一份力,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把國術發揚光大,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人是無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不是要以站出來與人比試為目的的,也不是可以衡量功夫高低的,國人對傳統武術的瞭解可以說知之甚少,而要有好的推廣和發展更是無從談起

首先,傳統武術門派眾多,每個門派流傳的地域性廣,不同師傅傳承本門的功夫也不盡相同,且個人所擅長的也不同因此很難有個統一的標準,無論是用來定義某某門派或者該門派的標準技法,因此,就是真有人支援要讓武術走出來,推廣出來,可以說很難。

其次,傳統武術是真正用來防身的“藝術”,不尚花架,簡潔實用,不是現在的那些表演性質的所謂“武術”,要真對這一點有直觀的瞭解,必須找一位有真功夫的民間師傅學藝,由於是真功夫,而且老師傅一般受到傳統禮教的影響,不輕易將真功夫示人(自身受到生命威脅時除外),而要令其悉心傳授功夫更是難了。因為傳統武術沒有速成法,其貴在一朝一夕的刻苦練習,而對武術的領悟也是隨著自身的提高而提高的,並且,學武之人必須有好的武德,明白學武的真正意義

再次,在目前這個功利的時代,要發展,推廣武術並不容易,由於體系體制很難建立,所以推廣的操作性很低,操作性低意味著,巨大的投入換來的收益其實並不高,而在這個時代,沒有收益的事情沒有人會支援的,包括國家也是一樣,其實武術難以推廣的原因很重要一點就是國家沒有支援,試想一下,跆拳道館賺錢,還是請老師傅出來教拳更賺錢?前者可能幾個月就小有所成,後者卻要幾年,而前提還是老師傅肯教。目前國家對傳統武術的態度還是,政策支援,經濟不支援,真要推廣還得民間有心有錢之人。

有時候能有機會學武靠的是緣分

3樓:蕭風隨月

總結起來有一下幾方面主要原因:

中國傳統武術練起來要想有所成周期比較長,中國傳統武術連起來比較苦比較累,也比較枯燥。這不是由中國傳統武術與外國武術的不同特點而決定的,外國武術注重簡單直接,而且效果比較直觀,而中國傳統武術練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還有一點就是中國傳統武術不僅注重實戰,更重要的一點是還有養生功效,不管是那種拳法,外國拳擊手年輕時比較厲害,老時或多或少會有疾病,這不僅由於中外人們的觀念不同,更重要的是中外長期以來的文化不同。

現代,中國能用到武術的地方比較少,即使是散打也是多多少少吸收了外國,和傳統武術已經不一樣了,而外國現在拳擊運動還是很火。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解釋,武術好比槍炮一樣,你覺得他會很普及麼?

國外的東西都是中國武術的皮毛,看似厲害實際上你並沒有去認識真正的武術,真正的武術是傳統武術,傳統套路

而不是什麼現代格鬥系列的散打,什麼的,

武術他挑選的繼承人很嚴格,不是隨便誰區都可以的,要是給了心術不正的人,就是一個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好東西在你那 你會很無所謂的 但外人就覺得很新鮮 很想得到習武很苦 所以一般人也是因為怕吃苦才不敢去學的 我從小就習武了中國習武人數還是不少的 想學沒有什麼攔得住的祝你成功!

6樓:必是白雲常自在

因為國家不支援。不給錢,以致於28年前,國家只推廣了散打和競賽表演武術。而練散打不學傳統武術。

斷代了............所以中國武術已經滅亡了,雖然現在還有傳承人,都50歲以上了,經過28年的沒有實戰和搏擊和訓練,已經失去了真正的價值了。今天世界都承認ufc、mma運動----綜合搏擊!

而mma之父是李小龍(也許這跟有中國武術還是能拉上點關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窮學文,富學武,學武也是要有點條件的。中國並不富裕,相比外國就好多了。

為什麼有的練中國武術的人年紀越大越厲害呢?練國外的搏擊術的人有這樣的嗎?練健身有這樣的嗎? 20

8樓:大卓

中國武術講究內外兼修,除了筋骨皮還有很多功夫是練內氣,除了筋骨和內氣就是思想和心態的修為了。這些都需要從基礎,從懵懂到熟練,到深層次的變化,這需要長年累月的累積,所以練中國功夫的人,一般中年較厲害,體力,肌肉,思維,敏捷,內氣都是巔峰,再老一點,就是社會經驗和內涵更深厚了。

武術在過去就是搏擊,就是殺人的方式,現在和平年代,更多實戰的東西少了,但是民間一直是高手的溫床。現代的搏擊更多展示給人們的是擂臺比賽和表演,武術就是套路和對練。擂臺搏擊需要體能,高強度短時間對打,因此搏擊需要技術全面,擒拿技術,柔術,硬殺傷技術,防禦,地面纏鬥等技術都要練,這些是短時間就能練出效果的,主要支撐的就是強悍的體格和靈敏的反應,戰鬥經驗。

所以現代搏擊,年輕人佔優勢。

排除規則,沒有護具,實戰拼殺,搏命的技術,還是中國傳統武術更勝一籌,這是個人觀念,因為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不乏絕頂高手,一出手就是要人命,而且往往一招分勝負。每一種流派和武術,以及格鬥技術,練好了,練到極致,都很厲害,所以武術無國界,武術無貴賤,只有練沒練好之分。

9樓:我不當中國人

假的,上次還有個什麼武術會長被菜刀砍死,很多人都什麼花拳繡腿自以為是

誰的中國武術最好,中國武術最好的人是誰

武術沒有最強,沒有最好,在外行來說,總是找最強啊什麼什麼的,其實沒有 中國據我目前知道的有4000多種格鬥形的武術,都是由中國5000年不斷戰爭而形成的 因此可以看出 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難以想象中國武術有多恐怖。真正的 高手 有30年功力以上吧 不會跟人打的。當然,我還是個新手,超級菜的人,我所知...

武術的意義是什麼,中國武術的意義?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天真永存 對武術的認識在漫長的歷史中,武術作為一種體育教育現象和高雅的文化現象存在 發展,它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和鮮明的民族特色,不僅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國內各族人民的喜愛,而且還對世界體育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武術具有極其廣...

究竟有沒有實戰的武術,中國武術到底有沒有實戰性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但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各路 宣傳造勢甚至造假。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請問現在的武術到底有沒有實戰意義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任何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