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嫉妒同事業績比我高,怎麼辦,是不心態扭曲了?我該怎麼辦

2021-07-08 17:20:29 字數 2873 閱讀 1549

1樓:無刺仙人掌

不是心理扭曲,是心裡不平衡,嫉妒別人比自己優秀,也算人之常情,大多數人都有這個心理,但你光看到別人的成績了,你沒有看到別人私底下是怎樣努力工作才取得的現在的成績,光嫉妒不行,應該把這心思用到工作上,不懂就問,不會就學,自己努力一點總會有回報的。

2樓:林樹治

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創造自己的業績,端正心態,公平競爭。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扭曲是肯定了,還有一個詞可以形容:嫉賢妒能。好在你能有這有力一問,把自己問得光明磊落。

我是嫉妒,但我不陰暗。所以離你改正的時間不遠了。實際上在你的思想中,你把自己的生活與別人的生活混在了一起。

你是你,他們是他們。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俗話說:

小雞不撒尿,各有各的道。別人好,作為旁觀者你應該為其高興,怎麼能嫉妒呢。自己好不好,你自己努力,和別人的關係也不大,別人怎麼看你也與你關係不大。

她有她的陽關道,你有你的獨木橋。獨木橋也能到到目的。不要羨慕別人,你要善待自己,說不定別人還在某些方面羨慕你呢。

4樓:手機使用者

放寬心情,不要把事業作為自己生活的全部

5樓:偵探章邯

嫉妒心是正常的,但是要努力哦

6樓:happy啊表

嫉妒是很正常的,努力做,超越他就好了

因業績突出被同事嫉妒,該怎麼辦?

7樓:寶59838送碳

被別人嫉妒,要學會吸收別人嫉妒中的合理因素和有利成分。如劇作家周振天所說,不必怨恨嘲諷與嫉妒,它的每一次到來,都是前進的動力。要正確地對待別人,對待自己,發現自己的白璧微瑕,加以完善,轉化為前進的動力。

8樓:辰星

職場優秀是你生存的資本,但是如果因為同事的嫉妒而忘記了前進的腳步,那麼對你來說才是大大地損失。不管別的同事如何對自己不滿,只要堅持自己的工作態度,堅持用實力說話,這樣才能夠真正獲得更多的進步,也不會受到同事的影響。對於同事的嫉妒心,也是一種正向地激勵自己,證明他們心有不服,自己還是必須要繼續努力,讓同事更加信服自己的能力。

9樓:賣萌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不是大家不夠優秀,是你鋒芒太露,這是雙刃劍,只有懂得內斂才能讓讓你立於不敗,有些事是你的強項,當你以自己的高標準交給領導一份滿意的答卷時,你就騎虎難下了,在你得到領導青睞的同時,也提高了領導對你的期望值,並且會提高日後任務的難度哦。

10樓:隆依波

人有幾種境界,一種就是把看不慣的人看慣。你當然是要磨練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所以也就沒有無根無由的愛。你想和她保持好關係,而你卻又在工作中比她業績突出,這是公私之間的事情。

首先,你要想讓她對你好印象,你可以傳授或者把自己比她好的提高工作效率的方面交給她。不必完全教完,而是一部分。像一個師傅一樣,留一手。

這樣她提高了工作效率 ,就會業績突出,這也有利於競爭,也有利於你們關係的和諧發展。

11樓:以心

有時候自己在職場上獲得一些小成就的時候,這個時候也可以和同事一起分享你的成果,畢竟大家都是看到了你的收穫,要想不讓他們嫉妒,就要學會賄賂當自己的崗位工作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標準,這個時候為了避免與更多人產生不避免要的糾紛,這個時候就應該給自己更多的職場目標,提醒自己快速提升職場能力。

12樓:三熙

業績突出,我覺得是好事,說明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得到認可的,我會繼續努力。同事孤立我,我首先會反思是不是自身做的不到位,查詢自身問題,努力的改正。如果自身沒有問題,那麼我會注意營造融洽的工作氛圍,儘自己的最大能力,幫助同事、關心同事、共同進步。

希望能用自己的真心打動同事,只要有好的氛圍,我們之間的隔閡與誤會就會消除,大家的關係應該能有所緩和。

13樓:猴11405魄鍍

因為利益而破解的朋友兄弟已經不在少數,更何況是同事呢,總是爭名奪利,時間長了正常就會引起同事和大家的反感,導致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同,最會出現被孤立的現象,但是事實上確是爭名奪利未必會讓你很開心會讓你得到很多好處,最後會讓自己失去人際關係,同時讓自己的身心疲憊,其實你可以將那些細微的,不影響自己前途的好處謙讓給她們,榮譽稱號也可以讓給他們,這樣的寬大的胸懷處事心理肯定會讓大家對你產生好感,為你帶來更多的回報哦。

14樓:求註冊

如果你的工作能力很強,在工作的時候有很多的女同事嫉妒你,特別是那些在單位比你時間長,工作資歷比你深的人,會認為應該得到加薪升職的是她不是你。但是因為這些你暫時不要生氣也不要痛心,不要認為他們的情緒是為你而來的,你應該學會理解她們的心情,同時你應該隱隱的透露出自己編排的生活中不如她們的情況,告訴她們你有多難受多不幸,其實就是打感情牌啦,特別是你不能張揚,要謙虛的做人,才可以喚起嫉妒者的平衡心,對你產生不一樣的好感。

15樓:三熙

首先呢,被嫉妒,很多時候只是同事們出於本能的自我防,也有可能是同事有了自己的交往圈,沒有主動接納你而已。感覺被同事嫉妒的時候,先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分析一下,是真的被嫉妒嗎。或者根本是自己多心。

再自我反省一下,是自己哪些方面不合群,並想辦法去改善。有時事情未必如想象中糟糕,千萬不要去鑽牛角尖。

16樓:猴43511傺鼻

我在公司裡,做事也很低調,但由於工作努力,能力也不差,所以很受老闆器重。同樣的,眼紅的人就會想方設法找機會為難一下你。其實自己想通就好了,至少可以證明一點,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別人嫉妒,別人怎麼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怎麼樣可以過得開心,問心無愧。

有能力的人,就算做事低調,也要非常注意自保,因為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會搞小動作,而偏偏那些沒能力又喜歡嫉妒別人的人,最喜歡搞小動作。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不讓別人輕易傷害你就好了。你越是表示得無所謂,他們就越拿你沒辦法,時間長了,也不敢怎麼樣。

嫉妒別人比自己帥怎麼辦,我嫉妒別人長得比我好看怎麼辦?

帥,不是說人家做一個小動作就討女孩子喜歡。女孩子喜歡的不是男生的相貌,而是身材,比自己高一點,還有言行舉止的好習慣。然而,你要做的就是換位思考,就是說我不嫉妒他帥不帥,而是想今天做些什麼有益自己身心健康的,例如交朋友,忘記那個比自己帥的人,就當不認識他。還有,你不能跟別人比。為什麼?要想想,世界上有...

喜歡同事怎麼辦,我快辭職了,怎麼辦啊啊,她比我大幾歲哎 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我就說我

怕什麼。如果你連 bai愛她向她表白du的勇氣zhi都沒有,還有什麼能力給她幸dao 福啊版。你們之間關於戀愛的權對話已經表明她對你有意思,雙方都中意對方,只是需要有人戳破這層窗戶紙,作為男人更應該主動追求愛才行,加油哦!錯過了後悔都來不及。你這種表現可不行,追女生就不能維維諾諾的,愛就要大膽的說出...

優秀男上司對我好,其他女同事嫉妒怎麼辦

回去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公司的人看你的眼神絕對不會像第一次你在公司那樣的對待你,而且還會說你很多閒話。建議考慮好了再作打算把。你這麼優秀不一定非得回去。或許你真的那麼有魅力,或許是你的業績得到了認可,不必想太多,只是別人不及你罷了,這就是你的優點,好好為自己努力吧,不要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放棄自己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