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高是怎麼回事,鉀高怎麼辦?

2021-06-30 15:57:11 字數 2825 閱讀 8774

1樓:窗儻瑄

概述血清鉀超過5.5mmol/l時,稱為高鉀血癥,是一種短時間內可危及生命的體液失衡。其原因多為酸中毒,大面積燒傷,嚴重擠壓傷,細胞內k+大量釋出;腎功能減退,不能有效地排出k+有關。臨床表現初期無特殊症狀,常與腎功能衰竭的表現同時存在,嚴重時出現心跳緩慢,心律不齊,低血壓,甚至發生心跳驟停。

應注意預防和及時**。

臨床表現

1.四肢乏力,神志淡漠和感覺異常。 2.**蒼白髮冷,心跳緩慢或心律不齊,血壓低。 3.嚴重者,出現軟癱,呼吸肌麻痺,心跳驟停。

診斷依據

1.嚴重擠壓傷,大面積燒傷,嚴重感染,酸中毒,溶血反應,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2.

四肢乏力,手足和口周麻木,感覺異常,**蒼白,心跳緩慢,心律不齊等臨床表現,不能用原發症解釋時,應考慮有高鉀血徵。 3.血清鉀高於5.5mmol/l。

4.心電圖顯示t波高而尖,q-t間期延長。

**原則

1.立即停止鉀鹽攝入; 2.積極防治心律失常和窒息; 3.迅速降低血清鉀; 4.及時處理原發病和恢復腎功能。

1.輕症患者以基本藥物為主; 2.重症者,血清鉀高於6.5mmol/l,心電圖顯示高鉀圖形者,應考慮透析**。

2樓:北書意

血清鉀超過5.5mmol/l時,稱為高鉀血癥,是一種短時間內可危及生命的體液失衡。其原因多為酸中毒,大面積燒傷,嚴重擠壓傷,細胞內k+大量釋出;腎功能減退,不能有效地排出k+有關。臨床表現初期無特殊症狀,常與腎功能衰竭的表現同時存在,嚴重時出現心跳緩慢,心律不齊,低血壓,甚至發生心跳驟停。

應注意預防和及時**。

臨床表現。

1.四肢乏力,神志淡漠和感覺異常。 2.**蒼白髮冷,心跳緩慢或心律不齊,血壓低。 3.嚴重者,出現軟癱,呼吸肌麻痺,心跳驟停。

診斷依據。

1.嚴重擠壓傷,大面積燒傷,嚴重感染,酸中毒,溶血反應,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2.

四肢乏力,手足和口周麻木,感覺異常,**蒼白,心跳緩慢,心律不齊等臨床表現,不能用原發症解釋時,應考慮有高鉀血徵。 3.血清鉀高於5.5mmol/l。

4.心電圖顯示t波高而尖,q-t間期延長。

**原則。

1.立即停止鉀鹽攝入; 2.積極防治心律失常和窒息; 3.迅速降低血清鉀; 4.及時處理原發病和恢復腎功能。

身體血液檢查含鉀高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限制飲bai食中鉀攝入量du,應用排鉀性利zhi尿劑,均可防

止高鉀血

dao症的發展.如尿量極回少,導致嚴重高鉀血答症時,可用離子交換樹脂,胰島素靜點及高張重碳酸鈉靜脈點滴.但以上措施均加重水鈉瀦留,擴張血容量,故應慎用.

必要時可用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

一般像瓜果類蔬菜 (南瓜 ,冬瓜 ,葫蘆),蘋果,梨,菠蘿,西瓜,葡萄 ,含鉀量都比較低可以食用 ,而含鉀高的食品應避免食用.

日常食譜中,富鉀食物主要有香蕉,柑,橙,山楂,桃子,鮮桔汁,油菜,海帶,韭菜,番茄,蘑菇,菠菜,榨菜,川冬菜,豆類及其製品等.

另外,含鉀高的食物可以通過冷凍,加水浸泡或棄去湯汁以減少鉀的含量.

糖尿病腎病要限制蛋白質的總量 ,一般主張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 0.6~ 0.8克 /公斤標準體重給予 ,還要在限量範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

鉀高怎麼辦?

4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血bai清鉀是要找**的du。腎臟功能

zhi障礙,腎上腺皮質功能減dao退,組織缺氧,酸中毒、回含鉀答

藥物及瀦鉀利尿劑的過度使用。灼傷、運動過度、注射高滲鹽水或甘露醇使細胞脫水。都可以引起血清鉀高。

**原發病。並且輸葡萄糖酸鈣。胰島素和葡萄糖。

利尿藥。嚴重的透析**。

鉀含量高怎麼辦?

5樓:大大的

注意限制飲食中鉀攝入量,應用排鉀性利尿劑,均可防止高鉀血癥的發版展。如尿量極少權,導致嚴重高鉀血癥時,可用離子交換樹脂,胰島素靜點及高張重碳酸鈉靜脈點滴。

以上措施均加重水鈉瀦留,擴張血容量,故應慎用。必要時可用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

主要表現為極度疲乏軟弱,四肢無力,下肢為重等。主要原因是攝入過多及排出困難。一般攝入含鉀過多的食物不會導致鉀過多,但是伴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發生。

排洩困難見於嚴重功能衰竭,各種原因引起的腎上質功能減退等患者,另外還有酸中毒等情況可引起高鉀血癥。

如果沒有疾病原因,飲食不會引起高血鉀。一般情況下,含鉀高的食物有紫菜、黃豆、冬菇、赤豆等。

輕症患者**原發病,去除能引起血鉀繼續升高的因素:停(減)經口、靜脈的含 k 飲食(香蕉、橘子、橙子、土豆、地瓜等)和藥物(保 k 利尿劑和 acei 類藥物);控制感染,減少細胞分解;供高糖高脂飲食,或採用靜脈營養,以確保足夠熱量,減少體內分解代謝釋放的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鈣

。拓展延伸抄:

正常人體內約含bai鉀140~150g,約98%存在du於細胞內zhi液,為細胞內液的主要陽離子,其濃度dao為細胞外液的30倍或更多。

血漿的鈉濃度遠較鉀的濃度高,但肌肉組織與奶的鉀濃度則數倍於鈉。

血清鉀的濃度範圍為3.5~5mmol/l。鈉與鉀和氯同為體液中的主要電解質,分別存在於細胞內液和外液,相互保持平衡以維持正常的細胞滲透壓 鉀可促進尿鈉排洩

注意事項:

大量飲用咖啡、酒和愛吃甜食的人較容易疲勞,這是缺鉀造成的。

嚴重腹瀉的人即使在尿瀦留狀態時,失去鉀的可能性仍很大。假如使用利尿劑的話,將會失去更多的鉀。

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失去的不僅是體重,體內的鉀含量也會下降。這會造成體力減弱,反應遲鈍。

神經和肉體的緊張會導致鉀的不足。

血鉀太高怎麼辦呢,鉀含量高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一旦發現高鉀血癥時,應立即停止補鉀,積極採取保護專心臟的急救措施,對抗 屬鉀的毒性作用 促使鉀向細胞內轉移 排除體內過多的鉀,以降低血清鉀濃度。意見建議 不能吃含鉀高的食物如香蕉 柑 橙等。莖類蔬菜 如芹菜及茭白等 鉀的含量比較高,也須禁食。鉀含量高怎麼辦?注意限制飲食中鉀攝入量,應...

肌酐高不能吃含鉀高的食物是怎麼回事

一 肌酐高不能吃太鹹的東西須要操控鹽的攝入量,應維持低鹽飲食,逐日不應高於3克。二 肌酐高不能吃含鉀高的食品,減少含鉀食品的攝入,常見含鉀高食品如下 洋蔥 南瓜 西葫蘆 冬瓜 芋頭 胡蘿蔔 白蘿蔔 心理美蘿蔔 青蘿蔔 大白菜 洋白菜 鴨廣梨 柿子 藁子杆 芹菜 青韭 茄子 西瓜 蘋果 鴨梨 京白梨 ...

關於血鉀偏高怎麼辦的問題,血鉀太高怎麼辦呢?

高鉀血癥是慢性腎病患者常見的 殺手 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如心律失常 心肌梗死 卒中和心力衰竭加重 加重腎臟損害,增加患者住院風險,嚴重時還可能導致心臟驟停甚至猝死。因此,當血鉀升高,慢性腎病患者需要格外警惕。人體內的鉀主要通過腎臟產生尿液排出體外。慢性腎病患者腎臟功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損害,往往導致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