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幾個蛋最適宜,人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合適。

2021-07-09 15:37:33 字數 3380 閱讀 2023

1樓:韓廣東

正常來說一週吃四個雞蛋是最好的,一天也最多吃一個雞蛋,雞蛋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因為雞蛋中有一種菌,吃多了會對人體有害。雞蛋不要生吃,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個就行,女性半個蛋黃就可以了,不要吃多,蛋白可以吃多些,蛋黃建議吃少為好,

還就就是儘量吃打散後的蛋花,這樣營養比較容易吸收,茶葉蛋不要吃多,會影響營養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醫學專家分析,一天最好是吃2個雞蛋,因為人體一天需要吸收一部分這方面的營養,但是吃的過多就會吸收不了,所以2箇舊剛剛好!烹飪方法因人而異,建議是煮著吃可能營養成分儲存的更完整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至二個,多了更多也不好。

5樓:go夏園

一天吃一個就ok啦

注意吃的時間一般早餐搭配最好。

人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合適。

6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7樓:薄荷健康

雞蛋是不錯的蛋白質**,**的適合可以多吃。那到底吃幾個呢?聽營養師小姐姐告訴你。

8樓:ok小

這要看個人的飲食結構,包括食物種類和不同食物的佔比,如果飲食中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豆製品、奶類等豐富,一天1個雞蛋是可以的,如果不豐富,那麼一天3個雞蛋也可以。

對於正常成年人來說,每天要攝入蛋白質量為1.16g/(kg體重),也就是說一個體重60kg的人,每日蛋白質最低需要量約為70g。

按照每100g雞蛋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質來計算,如果這些蛋白質全部由雞蛋提供,就是460g雞蛋,將近9個雞蛋的量。

但是,實際上,我們還會從主食、牛奶、禽肉、魚肉、豆製品等食物中攝取豐富的蛋白質,所以,我們沒必要吃那麼多雞蛋。

9樓:知之書生

研究人員指出,一般人血液中的膽固醇一天之內約有十毫克左右的高低差距,所以就算增加了十毫克,對身體健康也沒有影響。日本國立營養研究所同時針對老年人也做了實驗,讓他們每天吃一至二個蛋,但其膽固醇平均也只上升3~12毫克,同樣對健康沒有威脅。

實驗結果指出,對於年輕活動力強的人來說,每天多吃幾個蛋無妨,反倒可以補充體力;對年長者而言,一天一個蛋,可以確保蛋白質不致匱乏。     然而,吃蛋必須煮熟,以免沙門氏桿菌感染,而打蛋時也須提防沾染到蛋殼上的雜菌。

最近網路上就流傳著這樣的說法:母雞在生蛋時,雞蛋在經過母雞屁股的那一刻,會沾染其**部位的許多病菌。

10樓:日子夢闖

1.老年人每天吃1到2個雞蛋

老年人的身體各項機能都在逐漸退化,他們對食物中營養的吸收也存在著差異,一般來說,老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是可以的。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一週不要超過5個雞蛋。

2.從事腦力勞動或輕微體力勞動的健康青年一天可食用1到2個雞蛋

因為這樣的人群,他們每天消耗的體力比較少,每天所需要的能量也相對於較少,所以吃1到2個雞蛋是比較有益身體健康。

3.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每天可吃2到3個雞蛋

因為這些人群每天消耗的體力多,需要的營養也相對比較多,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其他元素,能夠提供這些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更多的能量。

4.正在長身體的兒童,每天可食用2到3個雞蛋

因為這樣的群體正在長身體,他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也相對較多,吃2到3個雞蛋可以給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吃雞蛋有三個誤區

那麼吃雞蛋也會有許多的誤區,很多人對於這樣的誤區都不太瞭解,雞蛋的錯誤吃法是什麼呢?

吃雞蛋誤區1:吃越多越好

不同的人群每天所吃雞蛋的個數也是不相同的,這都是根據個人的差異而決定的。正在長身體或者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應該多吃雞蛋,但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這都是有一個限度的。

吃雞蛋誤區2:中年男子吃太多雞蛋

美國有研究顯示,中年男子平均每天食用一個雞蛋會對健康有危害,還會增加死亡率。

吃雞蛋誤區3:雞蛋不能喝豆漿一起吃

這個說法的依據是,大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事實上,大豆做成豆漿後,這一加熱過程早已破壞胰蛋白酶抑制物,因此,只要豆漿充分煮熟,和雞蛋一起吃是沒關係的。

不同的人每天所食用的雞蛋的數量是不相同的,所以大家都應該按照正確的方法來食用雞蛋,糖尿病患者或中年男性也應該明白吃雞蛋的這些誤區,才能讓吃雞蛋成為一種健康,而不是危害我們健康的導火索。

11樓:碳酸鈣的鎂

雞蛋的不平凡之處,在於雞蛋中含有卵磷脂。卵磷脂是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它不但可預防脂肪肝,也是胎、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另外還能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同時雞蛋中還有預防動脈硬化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以及人體必需的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不飽和脂肪酸,所以雞蛋這麼便宜又有營養的食物,只要吃的適量,它對健康的益處是非常多的。

【來自於央廣傳媒健康文化】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適合?

12樓:協和營養科陳偉

北京****營養科主任醫師告訴你雞蛋到底能不能多吃

13樓:薄荷健康

雞蛋是不錯的蛋白質**,**的適合可以多吃。那到底吃幾個呢?聽營養師小姐姐告訴你。

14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15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16樓:健康哥哥聊養生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多吃了營養也不會被身體全部吸收。專家說營養的吃雞蛋是一週吃4個就可以了。

18樓:

不可以!年輕人可吃一兩個,中年以上的只能吃一個。

19樓:雜毛小鴨

一般是不要每天吃。

人體需要多種營養,雞蛋裡富含蛋白質。

這對人體非常有益,但各人腸胃功能不同,吃多了會讓腸胃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

還有,每天所吃的食物不要太雜,特別是間隔時間短,不要同時吃多種食物。

我就試過。結果那天病倒了。

20樓:夕陽之狼

一個星期只要吃4個行了,吃多不好.一天最多1個/

21樓:貫琰

1\死性不改

和你一樣

雞蛋一天吃幾個最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1.早上吃雞蛋到底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

一天最多可以吃幾個雞蛋 最多一天可以吃幾個雞蛋?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 脂肪肝等 富貴病 成為人們的心頭隱患,不少人把 罪責 怪到雞蛋的頭上,都說吃富含膽固醇的雞蛋...

一天最多能吃幾個橙子,一天吃幾個橙子合適?

2個,橙子糖分多,容易發胖 一天吃幾個橙子合適?先不說一天吃多少個合適,來看看吃橙子會怎麼樣 常吃可以防癌 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