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一餐需要幾個,一天吃幾個香菇好呢?

2023-01-09 13:50:14 字數 5425 閱讀 7606

1樓:匿名使用者

10-15個最佳,能夠補充一天所需的氨基酸攝入量。

東西都是物極必反,只要適量,就不用擔心了.

介紹兩種吃法,如下:

香菇油菜 用料:油菜(青菜)500克,香菇10朵,高湯半碗,水澱粉、鹽、糖、味精各適量。

製法:1.青菜洗淨切段,香菇浸軟去蒂一切為二。2.炒鍋入油先放入香菇炒香,再放入青菜、鹽、糖、味精,加入高湯加蓋燜2分鐘,淋水澱粉勾芡裝盤。

功效:降脂,抗衰,補血,通便。

一天吃幾個香菇好呢?

2樓:大力水手找菠菜

只要你自己身體沒有什麼忌口的,菌類的吃多少都沒什麼害處。

香菇每天吃多少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每天吃25克左右香菇為宜。

香菇中維生素b12含量相當豐富,香菇中維生素b12的含量比肉類還要高。研究人員稱,維生素b12含量低於正常範圍1/3者,患老年痴呆的可能性要增加3倍。專家給出的建議是,老年人可以多吃香菇。

成年人每天吃25克左右鮮香菇,攝入的維生素b12即可達標。

香菇所含的纖維素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每天吃一次香菇,是擔心有「三高問題」的中老年人,以及堅定的素食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香菇每天吃多少合適

4樓:網友

香菇能增進食慾,促進發育,增強記憶,對促進兒童智力的發展和延緩老人智力的衰退有著特殊的功能,所以日本人稱香菇為益智菇。

香菇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微量元素,因此嚴重腎功能減退及尿毒症患者,都不能吃香菇,因為吸收過多的鉀及磷均會對身體有嚴重的影響。

任何東西,都要適量的吃。

香菇的正確食用方法

5樓:前行者

香菇肉絲。

配料:十幾朵鮮香菇,適量豬裡脊肉,半勺澱粉,兩勺醬油,適量香蔥和大蒜,少量食鹽和食用油。

具體步驟:一、因為這道菜是專門為身體的健康而做的,所以儘量不要用肥肉。我選的是豬裡脊肉,比較貴,但是吃起來卻更健康,口感也更高。先把肉切成細絲,放進碗裡,倒上點食鹽,澱粉,醬油和清水用手抓勻,再倒上點食用油醃製一會。

二、準備好鮮香菇,把根部去掉,清洗乾淨,特別是香菇的傘蓋下面雜質比較多,所以要仔細清洗。然後把香菇切成大小合適的條狀。

三、倒進鍋裡一些清水,把水燒開以後倒進香菇焯一下水。在焯水的時候會有一些白色浮沫,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香菇中含有很多嘌呤,而這些嘌呤對我們人體有害,可以引起痛風,而焯水能把嘌呤去除,所以在做香菇之前一定要焯一下水。

四、焯好之後撈出來,把香菇上殘留的白色浮沫洗淨,不用瀝乾水分,炒的時候可以潤鍋。

五、把適量油倒進鍋裡,開小火燒熱之後把蒜片和蔥花放進鍋裡爆香。

六、然後把醃製好的肉絲放進鍋裡,翻炒至肉絲變色。之所以事先醃製一下肉絲,是為了防止變柴,吃起來更加香嫩。

七、肉絲炒好之後把香菇倒進鍋裡,倒上點醬油和食鹽,轉成大火開始快速翻炒。

八、翻炒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因為香菇本來比較鮮嫩,又經過焯水,所以不用炒很長時間。這樣做出來的香菇口感和肉很像,而且還吸收了肉絲的肉味,吃起來就像吃肉一樣,非常下飯。

6樓:網友

香菇香滑可口,老少皆宜,是每個人都特別愛吃的菜系,那你們知道香菇除了好吃以外還有什麼功效嗎?養生專家說:香菇不僅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還可以延緩衰老防癌抗癌。

電飯鍋香菇燉雞,材料:雞1斤,香菇,鹽,蠔油,大料,姜。 做法:

電飯煲加水,把雞放入一起燒開,撇去血沫。香菇頂切十字刀,去根,洗淨後下入鍋內,加入八角,蠔油(提雞肉的鮮肉哦)。蓋上蓋子用煮粥的檔小火燉雞。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忙自己的去了。最好用智慧電飯煲哦,這樣也不會溢位湯在鍋外。四十分鐘左右雞就差不多熟了,這時可以加入少許鹽。

再燉五分鐘。可以了,把雞取出擺盤,香菇圍在它周圍。把湯放到炒鍋內,燒開加些枸杞,鹽,蠔油,水澱粉勾欠汁淋在盤中即可。

少油,清淡營養美味哦。

啤酒香菇雞翅的做法:原料:雞翅中8只,用兩匙黃酒,五大匙老抽;啤酒一瓶:

香菇六,七朵,香菇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薑一小塊,蒜半個然後切末;蔥兩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備用。首先,要把雞翅中洗乾淨,在雞翅上用刀尖多扎幾下,每一個雞翅都要扎,這樣醃製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然後加入三大匙老抽,兩匙黃酒醃製半個小時。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倒入姜蒜末、蔥碎炒至金黃色。倒入雞翅翻炒半分鐘。加入啤酒燒沸後放入香菇和剩下的兩大匙老抽,加蓋燒約十分鐘後將雞翅翻面,再燒。

七、八分鐘至湯濃時起鍋裝盤。裝盤後撒上熟的白芝麻。

除了上面文章中提到的香菇的食用方法有哪些之外,我們還可以經常在中醫開的藥方中看到香菇的痕跡,據中醫說,香菇可以降壓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不僅如此,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等起作用,由此可見,香菇包治百病,所以稱其為天山雪蓮也不為過了。

7樓:99626久

養生知識普及的幾天,大家都知道要多吃菌菇類的食物,對健康有好處。特別是香菇,眾所周知它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的典型的保健食品、美容佳品長壽之物,而且獨特的香味。軟糯滑膩的口感,受到養生達人一致的推崇。

而幹香菇因容易儲存、營養價值略出色些,所以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可是吃幹香菇很多人容易犯2個錯誤。

第一,泡香菇不要用涼水或者太熱的水:幹香菇在吃之前,必須要泡發。可是泡髮香菇可是很有講究的,不然其營養價值會受到破壞。

泡髮香菇時,建議要先用流動的水將其表面的塵土沖掉,菇蓋朝下放置於再放入適量溫水中浸泡,一定不要用涼水和太熱的水,選擇溫水是最合適的(水溫控制在20-35攝氏度)。用溫水浸泡約一小時(不能過度浸泡,否則營養會流失),這樣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變軟,又能讓香菇中鳥苷酸充分分解,散發出鮮味來。然後用手指朝著一個方向攪動或是將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動,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幫助去除雜質。

另外,在浸泡過程中,最好加入少許白糖,可以防止鮮味流失,讓烹調出來的香菇味道更鮮美。

第二,泡完香菇的水不要倒掉:香菇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等,其出色的含量,連西紅柿、菠菜、胡蘿蔔等蔬菜都不得不甘拜下風。而b族維生素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也就是在浸泡的過程中容易溶解在水中。

還有香菇中具有增強免疫能力、抗腫瘤等功效的多糖類物質也都會溶解在水中,因此泡完香菇的水不要直接倒掉。在浸泡之前,只要把香菇清洗乾淨,浸泡完的水就可以再利用。用泡完香菇的水燉湯,湯汁會更香濃,同時營養會更豐富。

吃香菇的學問,大家都記住了嗎?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香菇炒肉片。

香菇炒肉片的用料。

香菇100g 五花肉400g

姜1個 香蔥少許。

蒜少許 青椒2個。

料酒適量 鹽。

耗油 糖。老抽香菇炒肉片的做法。

步驟1五花肉洗淨開水焯一下切片,香菇洗淨切片,青椒洗淨切絲,乾淨的鍋裡倒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

步驟2放入蔥薑蒜入鍋炒香。

步驟3倒入一勺料酒,1勺老抽,一小勺白糖,少許蠔油炒勻,加適量水步驟4倒入香菇炒勻。

步驟5放入青椒炒熟後加適量鹽炒勻即可。

步驟6成品。

香菇片要煮多久才能吃

9樓:考農買倚

香菇用電鍋煮的料理方法?想煮香菇吃,不過只有大同電鍋,請問有用電鍋煮法的香菇料理嗎?(香菇用電鍋煮的料理法)

要以香菇為主要的菜耶。

如果只是香菇(任何菇)搭配調味(如少姜少醋)這樣簡單化最好,因不想再花錢買肉。

本是想要有簡單材料的答案,但從缺,故選此供日後網友察。

查詢奶油菇飯準備:金針菇一把、或香菇等菇類切片、奶油、米、(鋁箔紙)作法有三種:

一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包在鋁箔紙內放入烤箱,烤好後淋在飯上。第二種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放在電鍋的第二層(架在內鍋上的),一起煮好後淋在飯上。第三種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混在米里面一起用電鍋煮,變成什錦飯。

ps:要蛋白質的話,我常一開啟電鍋,趁飯很熱時打一顆蛋下去拌,如果不怕吃半熟蛋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香菇香腸雞飯(一)材料:米,高湯,香腸,新鮮雞塊,香菇,薑絲及蔥末作法香腸洗乾淨切片,香菇及雞塊用薑絲,醬油及少許糖醃約15-30分鐘。像平常煮飯的方法一樣,米洗好以後加高湯,將香腸片,雞塊及香菇加進電飯鍋裡跟飯一起煮,熟了加蔥末就可以吃了。

香腸雞蛋香菇飯(二)材料:(男生大份量一餐)香腸一條,米一杯,菇類半碗,雞蛋一顆,醬油適量作法:1.

香腸切丁、菇類切成適當大小、雞蛋把蛋白跟蛋黃分離2.菇類跟蛋白混勻後,將香腸丁、菇(裹上蛋白)、米、水(多少米就用等體積的水),適量醬油,混勻後,就煮飯的程式去煮3.電鍋跳起來後,把蛋黃丟下去,熟度看個人啦。

香菇雞湯(一)幹香菇用熱開水先燙過(約1分鐘即可)水倒掉。因為要清除表面的雜質跟氣味。之後再用熱開水泡幹香菇約(1小時)第2次泡過香菇的水不能倒掉喔。

刴塊過的雞腿肉先燙過。不要燙到熟喔。保持裡面還嫩嫩的。

雞腿肉+香菇+香菇水+老薑片少許+生水。放入電鍋中煮熟。煮好後加鹽少許味精。

最重要就是酒。依照個人喜好斟酌酒的量即可。

香菇雞湯(二)材料:切好的土雞腿。

大約4只蔭瓜罐頭*1幹香菇數朵(先泡10分鐘)老薑兩三片(這可有可無)作法:1.將土雞腿先燙過,然後撈起2.

電鍋內鍋放土雞腿、蔭瓜罐頭一整罐、幹香菇、老薑片,然後外鍋大約放一杯的水,等電鍋跳起來就好啦。

香菇做菜之前要焯一下嗎

10樓:豌豆貓耳朵

香菇做菜前要焯一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香菇200g、黃瓜150g、姜、蒜、鹽、雞粉、香油製作步驟:

1、原材料切一切,備用。

2、鍋中放入開水,放入香菇焯一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鍋中放油放入蒜片和薑片,炒出香味。

4、放入香菇大火翻炒。

5、再放入黃瓜片,調入鹽和雞粉。臨出鍋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6、盛出即可食用。

11樓:lz夏洛子爵

主要是為了清除香菇表面的汙物和雜質,還可以有效的殺滅寄生的雜菌。

12樓:紫月公子

香菇用開水焯一下再做菜主要是為了清除香菇表面的汙物和雜質。香菇表面較粗糙,容易沾染灰塵與汙物,開水焯一下是最快的處理方法,適合於趕時間的場合,時間充裕的話可以用涼水泡半個小時。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曆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髮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雞蛋一天吃幾個最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1.早上吃雞蛋到底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

一天最多可以吃幾個雞蛋 最多一天可以吃幾個雞蛋?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 脂肪肝等 富貴病 成為人們的心頭隱患,不少人把 罪責 怪到雞蛋的頭上,都說吃富含膽固醇的雞蛋...

多月的小狗一天吃多少餐?一餐吃多少

一天吃4次 分別 早7點中午12點下午 5點晚10點.給他吃 根據狗的體形來決定吃多少一噸.用溫水把 泡軟吃.記得.養過15天后去打針.要不很容易翻腸.加油養小狗 是件 很累的事情的.必須精心照顧。我的薩摩 剛剛大了一點點5個月了.我家還有一隻.京吧10年了嘿嘿 每天四五餐,分量請參照 外包裝上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