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節的來歷是什麼,櫻花節的來歷是什麼

2021-07-09 16:40:16 字數 5067 閱讀 227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櫻花節(4月) 廟會(5月) 焰火大會(8月)

廟會(8月) 馬拉松(10月) 慶豐收(11月)

丸岡城櫻花節

日期 4月1~20日 地點 丸岡町霞町·霞城公園及交流(fureai)廣場

內容 為了品嚐霞ケ城公園的春色「爛」以及「卡拉ok」的「漫」,從鎮外聚集了眾多觀光客。

問詢 丸岡町商工觀光課 **號碼 0776-68-0800

交通 從jr蘆原溫泉火車站乘前往「本丸岡」或「永平寺」的京福巴士在「城入口」下車徒步2分/從jr福井站乘前往「本丸岡」的巴士在「丸岡城」下車/從北陸高速丸岡ic開車5分

花筐公園櫻花節 hanagatami matsuri

日期 4月7日~14日 地點 今立町粟田部·花筐公園

內容 在因繼體天皇而有名的花筐公園,每年舉行的櫻花節。約有1,000株櫻花盛開。並舉辦各種茶會,鄉土文藝,義賣會等美麗、豐富多彩的活動。

問詢 花筐公民館 **號碼 0778-42-0361

交通 從jr武生火車站乘前往「戶之口」的福鐵巴士在「花筐公園口」下車徒步5分/從北陸高速武生ic開車10分

福井足羽川櫻花節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福井市·足羽川左岸、河川九十九橋付近

內容 在特設舞臺有各種發表會,交流活動,自由市場,花·樹苗市,飲食現賣等。在足羽山·足羽川河灘 ,為了使人們觀賞夜間的櫻花,夜裡有特別照明。全日本也屬第一的「櫻花隧道」夜景令人陶醉。

期間:從櫻花開花時開始~

問詢 福井春天廟會實行委員會(福井市觀光課內) **號碼 0776-20-5346

交通 從jr福井火車站徒步15分/在jr福井火車站乘前往照手·足羽的公共小巴(kominiti basu)在「吳服町商店街」下車徒步5分/從北陸高速福井ic開車15分

武生·太陽廣場櫻花節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武生市安養寺·太陽廣場

內容 在翠綠和自然的村落「太陽廣場」,有歌謠展覽·野外茶會·尋寶等活動。能充分地享受春天的美景。

問詢 翠綠和自然的村落 **號碼 0778-28-1119

交通 從jr武生火車站乘前往「茱崎」的福鐵巴士在「安養寺」下車徒步20分/從北陸高速武生ic開車30分

古墳公園櫻花節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朝日町朝日·古墳公園

內容 古代米飯糰子和「tsuriganemochi」(年糕)免費發放,模仿店。 夜櫻在200個左右燈籠的映照下,別具一格。

問詢 朝日町觀光協會(朝日町產業觀光課內) **號碼 0778-34-1234

交通 從北陸高速鯖江ic開車20分

大野城龜山公園櫻花節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大野市城町·龜山公園、大野市天神町·有終公園

內容 約有600株櫻花齊齊開放在聳立於越前大野城的龜山公園。傍晚閃亮的點點燈光,使夜空的櫻花更加風趣昂然。

問詢 (社)大野市觀光協會 **號碼 0779-65-5521

交通 從jr越前大野火車站徒步20分/從北陸高速福井ic開車30分

敦賀市 金崎宮 換花節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敦賀市金崎町·金崎

內容 在因「太平記南北朝悲慘故事」而有名的金崎宮舉行的浪漫活動。觀賞夜櫻花的男女以「換花兒」而打招呼,並通過交換彼此的櫻花樹枝,來傳遞彼此的相思。還有夜櫻照明,夜櫻焰火,換花祭神,「國友鐵炮(火繩槍)」演武等。

問詢 敦賀觀光案內所 **號碼 0770-21-8686

交通 從jr敦賀火車站徒步30分/在jr敦賀火車站乘公共小巴胡枝子(hagi)號(右迴圈行走)在「金崎宮口」下車徒步5分/從北陸高速敦賀ic開車10分

勝山市弁天櫻廟會

日期 4月上旬 地點 勝山弁天櫻提

內容 一眼望去,盡覽勝山千株弁天櫻。在加越群山的殘雪映照下,在此品茶賞櫻,該是何等愜意!

問詢 勝山市商工觀光課 **號碼 0779-88-1111

交通 從越前鐵道勝山火車站徒步5分/從北陸高速福井北ic開車4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屬薔薇科,落葉類喬木,是日本的國花。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這種櫻花又稱日本櫻花。這是當年日本人侵華,把我校開闢為後方醫院後,那些傷員們思鄉心切而種下的。

這本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不過現在,日本人被打敗了,這幾株櫻樹反而成了戰利品,成為日本侵華的歷史罪證.

櫻花的由來簡介

3樓:

櫻花節通常在

來4月,大約持源續一週。bai每年的櫻花節,du

百姓必在櫻樹下鋪上席子zhi,帶上酒菜,又喝又dao唱地慶祝一番。 而櫻花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2023年東京送給華盛頓的禮物--3000棵櫻花樹-- 來加強日本與美國友誼的成長 並慶祝兩國人民持續的友好關係 又說,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櫻花最茂盛最美麗的時節,故被定為櫻花節

櫻花到底起源**?

4樓:金果

起源於中國。

我國擁有2000多年的櫻花栽培史和全世界80%的野生櫻花,櫻花雖是日本國花,但卻源自中國,從很多古老籍冊、文獻資料中都能覓到它的點點芳蹤。

日本櫻花原產於中國喜馬拉雅山脈。人工栽培後,這一物種逐步傳入長江流域、西南地區以及臺灣島。這是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鑒》裡的記載。

據有關專家考證,秦漢時期,櫻花栽培就已應用於宮苑之中,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唐朝時,已普遍栽種在私家庭院中,唐朝白居易有詩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刪山櫻滿院栽,上佐近來多五考,少應四度見花開”,說的就是詩人從山野掘回野生的山櫻花植於庭院觀賞。

從有關文獻資料中可知,我國古時已確有鍾花櫻、垂枝櫻、山櫻、重瓣白櫻花等多種櫻花。

在盛唐時期,從宮苑廊廡到民舍田間,隨處可見絢爛綻放的櫻花,當時萬國來朝,櫻花也隨著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併被日本朝拜者帶回。

10多年前,當日本友人告訴何宗儒這些史實時,他既感慨又愧疚。從此,他開始關注、研究中國櫻花,並深深地愛上櫻花事業。“全世界80%的野生櫻花都在中國。

保護、培育櫻花就是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何宗儒說。

何宗儒創立的天適集團,是國內專門從事中國櫻花收集、研究並推廣的企業。

10多年來,天適集團憑著自己的力量,建立了櫻花研究院,對全國的野生櫻花資源進行了普查,培育了10多個優良櫻花品種,如“中國紅”“小喬”“西施”“楊貴妃”“貂蟬”等。

櫻花源於中國,盛名於日本。雖然日本種植櫻花也有上千年的歷史,但日本櫻花85%以上為白色。

目前,中國自行培育的櫻花,無論花期、花色、品種均已超過日本;經過幾年的推廣,我國的櫻花種植面積達到5萬畝,躍居世界第一。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櫻花起源於中國。野生的櫻在數百萬年前誕生於喜馬拉雅,但現代栽培的觀賞櫻花,則是多年前的日本人在日本選育出來的。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

據有關專家考證,秦漢時期,櫻花栽培就已應用於宮苑之中,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唐朝時,已普遍栽種在私家庭院中,唐朝白居易有詩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山櫻滿院栽,上佐近來多五考,少應四度見花開。

”說的就是詩人從山野掘回野生的山櫻花植於庭院觀賞。

從有關文獻資料中可知,我國古時已確有種花櫻、垂枝櫻、山櫻、重瓣白櫻花等多種櫻花。在盛唐時期,從宮苑廊廡到民舍田間,隨處可見絢爛綻放的櫻花,當時萬國來朝,櫻花也隨著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併被日本朝拜者帶回。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賞花佳地:

1、太子灣公園

杭州最老牌的賞花勝地。三四月份,正是賞櫻花的最佳時節。西湖邊太子灣公園是人們必去的賞花佳處。

這裡的櫻花,大多是2023年時種的樹苗,差不多有1200棵。綻放的櫻花都屬於華中櫻。太子灣公園共有櫻花500株左右,絕大多數是日本櫻花,日本早櫻、日本晚櫻都有。

華中櫻僅有17株,都是3年前從井岡山引進的。

2、孤山

杭州孤山的櫻花種在兩個地方,一處是後孤山清雪廬,有20棵。另一處是在平湖秋月,西湖美術館的正對面,也就是傳說中的“櫻花王”了。孤山北面的西泠印社入口和清雪廬周圍,幾十株日本早櫻悄然盛開,雪白的花朵一簇簇投印在蒼翠山麓與柳綠間,遙望恍惚白雲在山間飄蕩,微風拂過,紛紛揚揚的花瓣似晶瑩的雪片,灑落於尋春人的髮際與肩膀。

6樓:zz雲舒

櫻花起源於中國。

據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被人工栽培後,這一物種逐步傳入中國長江流域、中國西南地區以及臺灣島。

漢唐時期,已普遍栽種在私家花園中,至盛唐時期,從宮苑廊廡到民舍田間,隨處可見絢爛綻放的櫻花,烘托出一個盛世華夏的偉岸身影。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深慕中華文化之璀璨以及櫻花的種植和鑑賞,櫻花隨著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併被日本朝拜者帶回了東瀛。

擴充套件資料

據有關專家考證,秦漢時期,櫻花栽培就已應用於宮苑之中,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唐朝時,已普遍栽種在私家庭院中,唐朝白居易有詩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山櫻滿院栽,上佐近來多五考,少應四度見花開。”說的就是詩人從山野掘回野生的山櫻花植於庭院觀賞。

從有關文獻資料中可知,我國古時已確有種花櫻、垂枝櫻、山櫻、重瓣白櫻花等多種櫻花。在盛唐時期,從宮苑廊廡到民舍田間,隨處可見絢爛綻放的櫻花,當時萬國來朝,櫻花也隨著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併被日本朝拜者帶回。

7樓:光弘電子商務

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朝拜者將櫻花帶回了東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熱烈、純潔、高尚。被尊為日本國花。

8樓:光弘電子商務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朝拜者將櫻花帶回了東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熱烈、純潔、高尚。被尊為日本國花。

中元節來歷,中元節的來歷是什麼?

中元節的由來與中國古代流行的土地祭祖有關。最初是道家認為地官會在七月十五這天下降凡間,定人間善惡,所以在此日作齋醮薦福,後來演變成為了民間的祭祖日。傳說是天官生日在正月十五日,稱上元節。其主要職責是為人間賜福。地官生日在七月十五日,稱中元節。其主要職責是為人間赦罪。水官生日 十五日,稱為下元節。其主...

愚人節的來歷是什麼?愚人節的來歷

皇帝回到皇宮,兩位 早以恭候在皇宮門口。哦。我親愛的陛下,遊行大典進行得怎麼樣呢?百姓們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呢?兩位 齊聲說。很好呀 皇帝說 百姓們都說我沒有穿衣服呀,你們能不能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呀?嗯?兩個 一驚,他們沒想到 這麼快就被揭穿了。其中一個 站出來大聲說 怎麼會皇上,您看這布料,多麼美...

元宵節的來歷是什麼,元宵節來歷是什麼?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習俗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根源於民間開燈祈福古俗。開燈祈福通常在正月十四夜便開始 試燈 十五日夜為 正燈 民間要點燈盞,又稱 送燈盞 以進行祭神祈福活動。東漢佛教文化的傳入,對於形成元宵節習俗也有著重要的推動意義,漢明帝永平年間,漢明帝為了弘揚佛法,下令正月十五夜在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