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研參考書目有哪幾本呢

2021-07-09 17:36:51 字數 2067 閱讀 4778

1樓:小七七的池塘

1、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3、黃達《金融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4、姜波克《國際金融新編》,復旦大學出版社5、吳曉求《**投資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擴充套件資料:一、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試科目

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303數學三

4、431金融學綜合

第一,絕大部分高校,金融專碩考金融學和公司理財。但是,暨南大學延續之前「金融聯考」命題風格,考點涉及到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和**投資學五部分內容。

第二,雖然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試內容多,但是「多而不深」。

第三,暨南大學金融專碩有自己的考試大綱,強烈建議參照考試大綱複習。

第四,暨南大學不考公司理財,但《**投資學》涉及到公司理財的內容,建議考生學點公司理財。

2樓:跨考教育

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研不指定參考書,結合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推薦考生參照以下教材複習備考:

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黃達《金融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姜波克《國際金融新編》,復旦大學出版社

吳曉求《**投資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關於專業課參考書,跨考教育老師說明幾點:

第一,絕大部分高校,金融專碩考金融學和公司理財。但是,暨南大學延續之前「金融聯考」命題風格,考點涉及到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和**投資學五部分內容。

第二,雖然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試內容多,但是「多而不深」,考的內容相對來說非常簡單,大家不要擔心。

暨南大學經濟學803考研有那幾本參考書目?除了參考書,還需要看別的書嗎?

3樓:跨考教育

參照暨南大學「803西方經濟學」考試大綱,指定參考書目為:(1)平狄克《微觀經濟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曼昆《巨集觀經濟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關於參考用書,說明幾點:第一,2023年及之前,暨南大學「803西方經濟學」指定參考書為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從2023年以來暨南大學「803西方經濟學」考研真題來看,部分考題仍然是高鴻業《西方經濟學》教材中的考點。

因此,強烈建議考生先看高鴻業《西方經濟學》。第二,教材複習順序:先看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再看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接下來看平狄克《微觀經濟學》和曼昆《巨集觀經濟學》。

考生不要覺得參考書太多,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學好了,後期看平狄克《微觀經濟學》和曼昆《巨集觀經濟學》就要輕鬆得多。第三,關於參考書的版本,平狄克《微觀經濟學》用第八版,曼昆《巨集觀經濟學》可以用第九版也可以用第七版,兩個版本差異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大「803經濟學綜合」指定如下參考書:(1)範裡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格致出版社出版(2)曼昆《巨集觀經濟學》,格致出版社出版關於專業課參考用書,跨考教育鄭炳老師說明幾點:

第一,考慮到範裡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和

5樓:sun耶哈

首先要知道暨南大學803經濟學的參考書:平狄克《微觀經濟學》,第八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曼昆《巨集觀經濟學》,第七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下面是關於803經濟學專業課複習時總結的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參考書的閱讀方法(1)目錄法:先通讀各本參考書的目錄,對於知識體系有著初步瞭解,瞭解書的內在邏輯結構,然後再去深入研讀書的內容。(2)體系法:

為自己所學的知識建立起框架,否則知識內容浩繁,容易遺忘,最好能夠閉上眼睛的時候,眼前出現完整的知識體系。

2023年暨南大學431金融學綜合考研參考書目與資料

6樓:

平狄克《微觀經濟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曼昆《巨集觀經濟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其實每年差不多 參考去年的也行 真的

大三考研,暨南大學法律碩士非法本參考書目有哪些

暨大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祝你好運。暨南大學法律碩士參考書有哪些是必看的?暨南大學法碩抄 非法學 考襲 研為全國聯考,考試科目為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398 法碩聯考專業基礎 非法學 498 法碩聯考綜合 非...

西南大學2023年美術學院考研參考書目

1 中國美術史 黃宗賢編著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1993年出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2346435版 2 外國美術史 陳洛加編著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1993年出版 3 中國曆代名家畫法與精粹山水卷 系列叢書 吳憲生等編著 山東美術出版社 ...

揚州大學考研有行政管理專業嗎?參考書目有哪些?該專業難考嗎?考試科目呢

揚州大學考研行沒有政管理專業,但可以考公共管理,裡面有行政管理的研究方向。揚州大學考研公共管理參考書目 2308公共政策學 公共政策分析 第二版 陳慶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11年。2314公共管理學 公共管理學 修訂,張成福 黨秀雲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404管理學 管理學 第十一版 羅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