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今後的職業發展感到迷茫怎麼辦

2021-07-09 22:43:45 字數 5318 閱讀 8484

1樓:豈無夜

你所說的這情況其實是十分常見的,我工作第二年時也是迷茫過一段時期。其他太詳細的方法或原則這裡就不多說了,網上都有。這邊主要強調其中一個我認為最關鍵的點以及一個經常被忽略的有效工具:

個人特質與職業配備度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如果能找到適合你個人的職業,結果是事半功倍的。但是往往只有少數人能一開始就幸運地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多數人是經過多輪的試誤,甚至還有部分人是一直處於迷茫狀態,在蹉跎中走完自己的職業道路,如今看來都是很令人惋惜的。

也正是針對這種現狀,才有了職業規劃師這職業,但似乎目前在國內從事這個行業的人才還不是很多,遠遠滿足不了現有的這麼龐大的需求群體。這時候還有另一個簡便些的解決方案。

職業規劃測驗

這方面的測驗在國外發展得已經很成熟了,國內也引進有相當一段時間。目前比較常被用到的有:mbti職業測試、disc測試、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職業錨測試等。

如果在你迷茫時,能夠做完這些測試,哪怕效果差一點,不能立馬解決問題,最少也能讓你獲得如何發展職業道路的思路。具體選擇哪個測驗就可以根據你自身的需求來了。有條件的,要都做也是可以的。

不過,重點在於你要掌握這些測驗的方**,仔細去看報告裡面的測驗框架。利用這些測試體系,套上自己的情況很容易就能幫助自己確定一個職業發展方向。

鑑於我當初找的時候平臺還蠻多的,頗有點眼花繚亂的意思,這邊就直接給你們推薦一個我之前測過的,叫寸心測評,不過現在好像改名為寸辛測評。報告內容當前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和幫助,後面陸陸續續推薦了幾個朋友去做,反響都還不錯。

最後,建議所有處於這個迷茫時期的朋友,一定不要將自己困在這個負面情緒中,否則只會不斷消磨自己信心,唯有行動才是對抗迷茫的最佳策略。

2樓:子桓私塾

職業前途迷茫怎麼辦?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由遠及近」的方法,讓你擺脫焦慮

3樓:洪萬嗔

回老家孝敬父母三年,估計不出一年你就找到出路啦。我就是這樣子,在外打拼了5年,沒有存款,沒有發展。最後咬牙回家去陪父母,就近找工作,三點一線,做了一年多,發現自己這種生活狀態很好,所以就習慣了,在工作以外,我還開了自己的店,有了額外的收入,我覺得,迷茫的時候,就不要在迷霧中去摸索放心,直接回家,在一個清晰的出發點去發展會更明朗。

4樓:知44315聳耙

職業規劃,重在量力而行,興趣所在更佳。茫然因為不確定,也可能因為不甘心、內心糾結。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專注,有時比東張西望的比較重要。

成功的人,往往是當時不被理解,不被看好的人,每一份成功,都是在穿過長長的孤獨的隧道之後。

5樓:王倩

我覺得如果找不到方向,就腳踏實地的幹一份工作不難,試著自己做老闆,幹啥都行,不要貪,能溫飽養活自己及一家老小,就是好職業,比如說,開個炸肉大排檔,炸雞肉,牛肉,羊肉,豬肉,賣個啤酒飲料,米飯,免費靚湯,沒有季節限制,一個月也能賺不少,既不耽誤自家吃,還能小賺一把,何樂而不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周圍比較成功的朋友或是親人聊一聊,從他們身上吸取一些經驗。然後自己定位好自己,然後去發展,如果覺得自己的自身情況還不足,那就果斷去學習,積累。相信很快就才能找到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的。

7樓:鄭廣陵

同感,我是而立之年還沒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前段時間一直處於迷茫階段,一直從事的工作不是自己最想要的,總覺得自己的目標還沒有達成,就像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一些,又怕自己的時間耗不起。但是我覺得如果光沉迷於思考和判斷中也是無用的,所以前幾天果斷辭職了,趁著年底,想盡快發展一下自己的興趣。

現在在考證,希望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建議既然找不到目標就先去學習,多學點東西對以後是有所幫助的。

8樓:瞿憶蝶

首先要看你的年齡段,不同年齡段的人經歷不相仿,面對問題時的態度是不同的,成功的道路上沒有所謂的祕訣,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堅持做。

9樓:以心

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迷茫的時候,特別是在自己的職場發展方面。建議你可以找一些在職場發展很好的朋友、前輩請教,或者是身邊熟悉你的同事朋友對你做一個準確真實的評價,結合這些,更好地瞭解自己。當然,如果你諮詢一些職業規劃師,是更專業地解析了。

茫然只是暫時的,是階段性的,永遠不要懷疑自己,加油。

10樓:仲孫白凡

每個人都是那麼一段迷茫期,我覺得首先先弄清楚自己所期望的職業或職業所帶來的收穫是什麼。如果目前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那就多讀書,或出去逛逛,放鬆自己,多開開眼界。我也在迷茫期,希望自己也會盡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11樓:剩閒小師傅

如果你感到迷茫,那肯定是沒有目標,樹立一個目標吧,然後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的去實現就好了。

12樓:邵鋒

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已有工作的話根據單位要求或上司要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不足制定目標,沒有工作的話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或確定一種你需要的技能培訓,之後制定一個工作/學習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踏踏實實地工作和學習,積累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與其迷茫和糾結,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不了的,幹一行愛一行,什麼行業就算你不懂也可以學習。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今後的職業發展,我覺得就應該要重新規劃一下,就不會讓自己感到迷茫。

對未來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15樓:巴山夜雨

迷茫就是失去了方向感,找到指南針就可以了,蔣大為老師不是說了嗎?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男兒志在四方啊,往哪邁一步還不是方向呢。

我認對待這樣的問題,不應該用哲學思維來思考,很多迷茫的人都是沒弄明白一個問題,那就是人生的意義,他覺得再多的努力都是等於0,因為終究是要死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可千萬不能這麼想,因為這是一個死迴圈,死亡就像一個不會結痂的傷口,不時的就會提醒你它如影隨形,然後撕裂般的疼痛。

拋開了這種煩惱,咱們就從現實的角度來看待工作這個問題,其實沒什麼可迷茫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工作最主要的就看兩點,第一是他能不能給你帶來成長,提升你的能力和價值。第二是物質層面的提供,簡單來說就是工資怎麼樣。

弄明白這兩點之後選擇工作就有一個大致的方向了,剩下的就是知行合一,篤定信念朝著夢想走下去,處在這種迷茫中的人還真得喝點雞湯,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給天意。

這個問題的核心就是你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想要成功的事業,我想要美滿的愛情,那麼好了,目標有了,缺的是計劃,擁有的這一切不能憑空得來,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去付出,這些東西會在你努力的路上以獎勵的方式出現。

另外,我覺得一個真正忙碌的人,他是不會迷茫的,他也沒時間迷茫,所以多幹點有意義的事情吧,空虛的內心用忙碌來填滿。

16樓:信懿

一、迷茫的主要原因:

1、眼界不夠廣闊,導致看不到自己該走哪個方向,迷茫。

2、很難堅持,一旦放縱了自己就很難再回到最初的好狀態。

二、迷茫的解決辦法

1、觀察周圍的人,你的同事、領導等,有沒有好的榜樣值得你學習跟看齊,周圍沒有,網上去發現大牛,讓自己有一個長期目標驅動。當然個人還覺得未來的發展,除了職業技能方面,還有很多值得去發現去探索,不要僅限於一個點。

三、切勿盲目學習

很多人都迷茫,想到有啥能學習的,搞一個清單(知識體系),**不行補**,多看書真的很重要,堅持這個東西,我也一樣覺得難,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17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大學畢業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我當時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很迷茫,很困惑,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在**,更不知道自己該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但是每個人都要經過這樣一個過程,等到真正畢業的時候,你會去努力的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你在不斷找工作的這個過程中,你就會成長,等到你真正找到工作的時候,你也就開始對未來有一個很清晰的規劃了,就不會再感覺到迷茫了。

18樓:小喵情感論

首先我們要意識到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行為,所以我們不需要太過焦慮。其次我們要把握好實習的機會,要在是戲中多積累一些專業技能,這樣我們在畢業之後能夠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後就是要給自己打點雞血了,努力努力再努力。

19樓:你好

我覺得這可能是大學生的一個差不多都有的問題 我在前兩個月也在糾結這畢業之後到底要去幹什麼,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想清楚。後來還是經過一番的思考決定回老家工作了,那樣可以孝順父母,畢竟父母的年紀都已經大了,還是在他們眼前比較好,可以照顧他們,老家裡親戚也比較多,大家還可以來往,簡直是完美。

20樓:配角解釋

首先,你可以多多的去參加一些招聘會,增加自己的信心,還有就是了解一下自己的專業前景,以及瞭解一下適合自己的工作;其次,你要對自己的狀況進行評估,看看自己的發展潛力,在找工作上量力而為,先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薪資以後可以再談,你缺的是體驗。

21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迷茫的時候,在自己迷茫的時候呢你要給自己定位,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才有可能找到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再去努力,就不會讓自己再迷茫了啊。

另外一方面呢,也可以跟朋友們溝通交流,看看能不能夠給你一個目標能不能夠讓你找到自己的方向?

22樓:周筱舟呀

我覺得如果你大學馬上都畢業了,還對未來的工作很迷茫的話,那我覺得你之前給大學是沒有任何規劃的。如果你實在很迷茫,我建議你去找找你們專業的老師,給你一些指導,或者找一找同學和家長給你一些幫助。這個時候其實學姐學長的建議也很重要,因為他們是走過這條路的人。

23樓:小盧露露

對未來迷茫應該是很多大學生的普遍想法,畢竟大學的知識有限,想要消除當下的迷茫,你應該多看一些和本專業相關的書,知道你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或者你可聯絡自己的老師,表達你的困擾,老師應該還是很開心為你解惑的。

24樓:洪偉

其實你只是被現在的表象遮住了眼睛,只要你能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一下,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前提是拋開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必須怎麼去做,但你想明白了,就付出行動,努力的朝目標前進!很多朋友都是晚上想想千條路,起來繼續走原路,那樣他的想法永遠只能是想法,而且想好的事情容易改變,想好了就去做,努力的去做!這樣你就會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就走出了迷茫!

任何人的意見都只能是參考,你的人生你做主。

對以後的職業發展感到迷茫時怎麼辦

先了解自己善於做什麼,過人之處是什麼,再從這方面入手,制定按時間制進行的職業規劃,開始慢慢做,到後面就會有一定方向的。一定要靜下心來慢慢去想慢慢去體會,想一想自己的性格還有學業水平該適合什麼工作,慢慢去找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全身心的投入中去 對職業發展迷茫時因為自己的專業知識不夠硬,所以應該提升自己...

如何看待學生期間感恩教育對今後職業發展的影響

學會感恩,就容易搞好人際關係,提高工作效率,擴充套件人脈,減少職業發展的阻力 抱怨少點,能踏踏實實工作 如何看待教師專業發展對自己的影響的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喜不喜歡教師這一個行業,因為只要是你自己喜歡的,那麼基本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你如何看待職業精神教育 教育的服務精神 一 愛心是教育服務的靈魂...

瞭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對未來職業發展有哪些幫助呢

職業發展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選擇有興趣的職業可以提高生活質量,所以職業興趣就是未來職業發展的方向和核心,就像航海中導航一樣重要 就可以此為中心職業規劃,早日成就非凡事業 請談談職業生涯規劃對於個人的職業發展有何意義?職業生涯規劃的作用在於幫助你樹立明確的目標與管理,運用科學的方法,根據自身的職業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