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啊?急急急急急急

2021-07-12 11:36:06 字數 1049 閱讀 7593

1樓:星光璀璨

一葉蘭(學名:aspidistra elatior blume)因其果實極似蜘蛛卵,又名蜘蛛抱蛋。蘭科觀花植物,多年生常綠宿根性草本,地下根莖匍匐蔓延;葉自根部抽出,直立向上生長,並具長葉柄、葉綠色,會開花。

一葉蘭終年常綠,葉形優美,生長健壯,是理想的室內綠化植物。中醫以根狀莖入藥。四季可採,晒乾或鮮用。

活血散瘀,補虛止咳。用於跌打損傷,風溼筋骨痛,腰痛,肺虛咳嗽,咯血。

多年生常綠草本。根狀莖近圓柱形,直徑5~10毫米,具節和鱗片。葉單生,彼此相距1~3釐米, 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至近橢圓形,長22~46釐米,寬8~11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多少皺波狀,兩面綠色,有時稍具黃白色斑點或條紋;葉柄明顯,粗壯,長5~35釐米。

總花梗長0.5~2釐米;苞片3~4枚,其中2枚位於花的基部,寬卵形,長7~10毫米,寬約9毫米,淡綠色,有時有紫色細點;花被鍾狀,長12~18毫米,直徑10~15毫米,外面帶紫色或暗紫色,內面下部淡紫色或深紫色,上部6~8裂;花被筒長10~12毫米.裂片近三角形,向外擴充套件或外彎,長6~8毫米,寬3.

5~4毫米,先端鈍,邊緣和內側的上部淡綠色,內面具條特別肥厚的肉質脊狀隆起,中間的2條細而長,兩側的2條粗而短,中部高達1.5毫米,紫紅色;雄蕊6~8枚,生於花被筒近基部,低於柱頭;花絲短,花葯橢圓形,長約2毫米;雌蕊高約8毫米,子房幾不膨大;花柱無關節;柱頭盾狀膨大,圓形,直徑10~13毫米,紫紅色,上面具3~4深裂,裂縫兩邊多少向上凸出,中心部分微凸,裂片先端微凹,邊緣常向上反捲。

原產中國南方各省區,現各地均有栽培,利用較為廣泛。其性喜 溫暖溼潤、半陰環境,較耐寒,極耐陰。生長適溫為10~25℃,而 能夠生長溫度範圍為7~30℃,越冬溫度為0~3℃。

2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就是一葉蘭,養的還可以啊,葉子又肥又大,還有光澤。黃點是日灼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科:葉門鐵。它屬於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單子葉植物綱 monocotyledoneae——百合目 liliiflorae——百合亞目 liliineae——龍舌蘭科——,具體的名字叫「葉門鐵」

急急急!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請認識的人解答謝謝

太陽神太陽神 植物株高25 35cm 太陽神莖直立,無分枝,葉片密集輪生,葉片長橢圓披針形。太陽神株形緊湊小巧,葉色翠綠優良,為室內綠化裝飾的珍品。可置於窗臺 茶几和書桌等處觀賞。太陽神的養護 注意光照的調節。需要光,但不能太長時間放在強陽光處。在每週中,觀葉植物至少要有一天至一天半的時間應放在室外...

什麼鳥!急急急,請問這是什麼鳥,急急急

這是冠魚狗,類似翠鳥,吃魚,這是保護動物,請放生 這鳥是國家保護動物,放了吧,小心坐牢 趕緊放了吧,阿彌陀佛 請問這是什麼鳥,急急急 這是反嘴鷸。反嘴鷸是一種腿特別長的涉水鳥。東西兩半球都有分佈。它生活在溼地和靠近海灣鹼性的湖裡。背部有醒目的黑色和白色標誌,腹部灰白色,體長約38 45釐米。它在沼澤...

請問這部動畫叫什麼名字啊?急急急急急

這個是不久前的熱番 罪惡王冠 男主櫻滿集 女主楪祁 蝶析是個怎麼說,被創造出來的人物?男主麼,前段廢材,然後慢慢給力起來,蝶析唱歌很好,衣服也很好,身材很好,各種很好,只是,樓主慢慢看,不劇透了。罪惡王冠。男主櫻滿集和女主楪祁 罪惡王冠 男主是個老好人 請問有誰知道這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啊?知道請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