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失眠有沒有好的藥物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7-12 14:18:53 字數 5204 閱讀 3778

1樓:楚濂

**各種失眠的偏方絕招: 治思慮過度傷脾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歸脾丸 穴位:

神闕(肚臍) 方法:取一粒歸脾丸搗碎,填入肚臍裡,外面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思慮過度會傷脾,所以**這種型別的失眠,我首先是補脾。 歸脾丸是益氣補血、健脾養心的中醫名藥,最能**思慮過度導致的種種脾傷症狀。脾好了,當然就不失眠了。

肚臍位於任脈之上,中醫稱為「神闕」,它是一個很特殊的穴位。大家都知道,出生之前,我們是通過臍帶從母親的身體那裡接收營養的,因此神闕穴是我們出生前的命脈。人出生後,任脈總領一身的陰經,它循行於胸腹正中,上聯心肺,中經脾胃,下通肝腎。

而神闕穴是任脈的經氣之海,也是五臟六腑的根本,可以調節全身氣血。這就意味著,在神闕一穴外貼藥物就可作用於全身。同時神闕臨近脾胃,我把中醫補脾的名藥歸脾丸填在肚臍裡,就能迅速調節脾胃之氣,讓人可以睡得香香甜甜。

不習慣在肚臍裡面填藥的朋友,也可以口服歸脾丸。 除了外敷或口服歸脾丸,您還可以經常到公園裡散散步,充分吸收一下樹木青草的清新氣息,也有助於安眠。因為大自然中草木的氣息都含有巽木的屬性,能制約屬於坤土的思慮,幫助您的脾胃療傷。

治悲傷過度傷肺導致的失眠 藥物:枸杞子 穴位:左側太淵穴 方法:

買些枸杞,取其中一粒搗爛,貼在左側太淵穴上,外面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過度的悲傷首先會傷害到我們的肺,對於這種情況導致的失眠,我都用上面的方法來**。

太淵穴是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即肺中元氣聚集最多的地方,也就是說,肺氣都是從此穴源源不斷地流出抵達全身各處的。所以,在這個穴位上外貼藥物,就能夠最有效地促使經絡中的肺氣迴歸肺臟中潛藏,以補肺氣之虛。 而枸杞子味甘性平,顏色鮮紅,在《易經》中,它對應兌澤,是補肺潤肺的最佳選擇。

我把它貼在太淵穴上,其藥性便能通過肺經的傳導,進入受傷的肺臟。當肺能藏魄時,我們的睡眠自然就恢復正常了。 治過於生氣傷肝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

桑葚子 穴位:左側太沖穴 方法:買些桑葚子,取一粒黑色的、成熟的搗爛,貼在左側太沖穴上,外面用醫用紗布和膠布固定。

不少朋友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心裡有火發不出來,老是憋著,於是,晚上就失眠了。 這種失眠是怒氣傷肝導致的,**時,要先補肝。我通常都採用上面的方法。

中醫認為桑葚味甘性寒,有補血滋陰、補肝益腎等功效,自古以來就作為斂肝氣的良藥被廣泛應用。而太沖穴是足厥陰肝經的原穴,即肝經元氣彙集、留駐的地方。因此,我在太沖穴外貼桑葚子就能補益肝氣,修復肝臟,讓「魂」回到肝中。

治驚恐過度傷腎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白參片 穴位:左側太溪穴 方法:

取一小片白參,貼在左側太溪穴處,外面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睡覺時貼,早上取下。 人受到驚嚇後,不僅會做噩夢,嚴重時甚至無法入睡。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過度的恐懼使腎臟受到了傷害,以致「志」不能歸於腎。我**過很多例類似的病人,都使用上面的方法。 太溪穴是足少陰腎經的原穴,也就是腎臟元氣居住的地方,它具有「滋腎陰、補腎氣、壯腎陽」的功能。

而人蔘最能補人的元氣,對五臟六腑都有益處,所以我一般選用白參搭配太溪穴的方法來**「恐傷腎」後的失眠。 其實,不僅情緒過度會使神、魂、魄、意、志不能分別安於五臟,引發失眠,其他像外感邪氣、飲食不調、環境變化等因素都有可能讓您睡不好覺。 治憂慮過度傷胃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

麥芽,麥冬 穴位:左側內關穴、神門穴 方法:在藥店買些麥芽和麥冬,取幾粒麥芽(生熟均可),除去麥殼,只取裡面的芽,弄碎,貼在左側內關穴處,再取一粒麥冬搗碎,貼在左側神門穴處。

都是睡前貼,早晨取下。 《黃帝內經》裡面說「胃不和則臥不安」,如果您由於暴飲暴食、飲食沒有規律或者吃了生冷的食物導致胃氣受損,也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這時,我建議您採取以上對策:

內關是手厥陰心包經的絡穴,它主管脾胃附近風氣的執行,而「胃不和」多半是由於受到風邪的侵擾,所以通過內關穴將風氣轉移走,問題就能解決。而麥芽可以健脾開胃。這兩者相搭配,失調的胃氣便能迴歸正常。

麥冬滋心陰,神門穴是手少陰心經的原穴,將麥冬貼在神門穴上就相當於吃了一味天王補心丹,能很快為心臟補充正氣。而心屬火,胃屬土,火能生土,補心之火氣,就是間接補胃。把侵襲胃的風氣驅趕走之後,趕緊補充胃氣,讓胃恢復正常,胃一和,臥自然就安了。

治心神不安或者得流感發熱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幹荷葉 穴位:右側陽輔穴,左側神門穴 方法:

取幹荷葉一小片揉碎,貼在右側陽輔穴處;再取麥冬一粒搗碎,貼在左側神門穴處,都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如果您體內火氣過大,常常心神不安,或者得流感發熱後導致的失眠,那麼我推薦您用上面的方法。

這種失眠是本該執行在膽經和三焦經中的火氣流竄入心經引起的。所以,**時要一方面收束火氣,使其迴歸本經(膽經和三焦經),另一方面,要調理失衡的心氣。 陽輔穴是足少陽膽經的經穴,膽經中執行的火氣,正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原因。

荷葉是散火的,貼在右邊陽輔穴上恰好可以瀉掉這些惹是生非的過多火氣。 前面已經提到過,麥冬貼神門能補心氣,心氣足了,神志就能聽心控制,失眠也就治好了。 治感冒傷風導致的失眠 感冒傷風也能導致人睡不好覺。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位患者,不僅感冒傷風遲遲不愈,連睡覺都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每天怎麼也睡不著。於是我開了桂枝湯給她,她只用了一帖就好了。 傷風導致失眠的典型伴隨症狀是出汗,如果您某天吹了風,並且出汗、失眠,那麼不妨試試桂枝湯。

另外,這種失眠是脾被風傷、意不安於脾造成的,所以,用思慮過度傷脾後導致失眠的**方法也有效。 一直以來,失眠都是一種原因很複雜的疾病,所以,我提供上述多種方法給您挑選。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施治。

有些朋友是多年頑固失眠,那時,您不如就把以上7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也會讓您大吃一驚的。此外,您還可以去聽自己喜歡的**,讓悅耳的旋律來伴自己入睡。這其實就是中醫裡所說的五音**,因為,**的獨特韻律也能調節人體中的各種經氣平衡。

2樓:綱半鑲

她這個失眠是因為經期肚子痛的原因造成的 現在主要是調理他的經期肚子痛就可以 肚子痛 睡覺自然而然就不會失眠

3樓:盍泉

希望可以幫到你: 想想那些幹體力活的人,他們有幾個會失眠呢?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

問一下自己:一週下來有多長時間是用來鍛鍊身體的?我懶於鍛鍊身體嗎?

我學會放鬆自己了嗎? 我們是否應該努力鍛鍊一下身體?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

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 ,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 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什麼方法對付失眠最有效?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空曼冬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

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

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5樓:府靜杉

失眠分為一般失眠,中度失眠和深度失眠。首先失眠並不可怕,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礙,如果越擔心和害怕失眠,會產生焦慮,煩躁,反而使失眠加重;其次,失眠是可以通過全面調理而改善的!給你以下建議:

1,晚上9點後,不要喝濃茶,咖啡等有刺激性的東西;不要看驚險,恐怖的電視或者**;晚餐不要吃太飽,最好在九點後不要吃宵夜。 2,睡前喝一杯純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15分鐘有助於改善睡眠。 3,睡前按摩太陽穴,雙臂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質量。

4,每週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男的推薦籃球,女的推薦羽毛球,也可以快走45分鐘,或者慢跑30分鐘一下,最佳運動時間的下午四點到七點,也可以晚飯後散步一小時左右。 5,有條件的可以去爬山,或者旅遊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有助於放鬆緊繃的神經,從而更快進入睡眠狀態。 6,睡前可以適當去傾聽旋律輕鬆優美的**,**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這樣可以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7,如果有壓力,或者煩心事可以向家人和知心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親情和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這樣對睡眠也非常有幫助。 8,切勿在睡前去劇烈運動,如果運動量大,造成運動神經興奮,從而會時失眠加重。 9,不要過分依賴安眠藥,西藥只能治標,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失眠的問題,長期服用有***。

10,如果睡不著,可以看些雜誌或者其它書籍,看累了就容易入睡;切勿看電視,看電視容易興奮,忘記時間,從而對睡眠不利! 11,按時作息,不要熬夜。晚上8點後不要抽菸。

可以在床頭放兩個蘋果或者沙田柚讓水果的清香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12,如果是深度失眠的人,建議去看老中醫,通過調理,對緩解失眠效果比西醫好。 以上建議是飛揚的蒲公英原創!

希望對有睡眠障礙的朋友有所幫助。飛揚的蒲公英!!!

有沒有很恐怖的鬼故事如題謝謝了,有沒有那種很短 很恐怖的鬼故事,講幾個!

無頭鬼 有一天我喝醉了酒,我模糊的看見一個猛男,拿著一把斧頭砍掉那個人的頭。第二天 晚上我在次經過那時,有個無頭的人從後面拍了拍我,說 老兄你昨天看見那個砍我的人,把我頭帶到提到 去了呀,當時的我,往後一看,我的媽呀,不是人呀,嚇的我都尿褲子了,我向那無頭鬼說 我昨天迷迷糊糊的,只看見他提著你的頭,...

曹雪芹的《紅樓夢》現在有沒有白話文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有,不過白話的是翻譯品,摻雜了許多議者的價值觀,並刪除了他認為不健康的東西。個人主張你還是看原著,原汁原味,收穫更多。而且紅樓夢的文字本身就是 古白話文 不難的。採納哦 紅樓夢 原來的名字為什麼叫做 石頭記 有什麼原因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本書以女媧補天留下的一塊石頭為開頭!這塊石頭幻化成賈雨村!...

有沒有好聽的很老很老的歌?如題謝謝了

忘不掉的傷。單身情歌。王二小。該死的溫柔。希望採納 愛在抄深秋 講不出再見 襲 水中花 難捨難分 夜未央 譚詠麟bai 明天你是否依然 du愛我 收留 其實你不懂我zhi的心 愛與哀愁 最遠dao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童安格 紅豆 王菲 滾滾紅塵 高勝美 青花 小剛 這幾首歌我強烈推薦啊 在失意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