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人寧願餓死也不吃海鮮,非洲人為什麼寧願捱餓也不吃龍蝦?

2021-07-12 22:51:36 字數 6266 閱讀 4657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肯定不是這麼講的,非洲人他們也會吃海鮮,這只是一個單面的看法而已,畢竟海鮮是可以吃的,他們也不會讓自己餓死。

2樓:啊大倩啊

因為非洲是一個非常缺水的地方,那裡全部都是沙漠很少有海洋,所以在非洲人的眼裡,海鮮是他們的稀有動物,就算餓死也不會吃海鮮。

3樓:聞縐縐同學

因為非洲太缺水了。你想想看,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度,海鮮是水產品含有大量的鹽成分,一個國度極度缺水,哪還有時間吃海鮮。

4樓:菠菠菠菠蘿哇

因為非洲的海鮮氾濫成災,非洲人對海鮮有一種恐懼的心理,因此不敢去吃海鮮。

5樓:小婭看電影

非洲人太懶,他們覺得吃海鮮太麻煩,殼太多,而且他們普遍廚藝不行,不會煮海鮮,因為他們平時習慣吃動物肉。

6樓:葫蘆娃

他們不吃海鮮是因為膽怯。看到海岸邊那麼多的海鮮,量大的嚇人,就不敢吃了。這些海鮮被買到了中國。

7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主要的還是和他們的飲食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吧,他們本身就是不喜歡吃海鮮這種東西的,一直以來不習慣

8樓:鯨瀚

主要的原因就是海鮮的量太大,他們看起來都覺得非常可怕,所以就算是餓肚子,也不敢去吃,他們也知道吃海鮮能夠填飽肚子,但就是沒有這個勇氣!

9樓:一片冰心在

他們只是感覺害怕,因為非洲那裡的海鮮的數量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而且他們也沒有吃海鮮的習慣,所以看見那麼多的海鮮他們內心都是充滿恐懼的。可能和非洲當地的飲食習慣也是有非常大的關係的吧。

10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是因為非洲人看到海岸密集的海鮮,因為密集恐懼症而害怕,讓人大跌眼鏡。這世界上竟然有人因為害怕海鮮生物而不敢吃海鮮的。

11樓:_x_d晚晴

因為害怕啊。非洲雖然糧食不好種,但是海鮮卻非常的豐富,海岸邊上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但是正是因為看到海岸邊那麼多的海鮮,被嚇到了,所以不敢吃。

12樓:小塔

非洲人寧願餓死也不吃海鮮,海鮮在他們眼裡很髒,沒辦法吃下去。海鮮口感差,連吃的慾望都沒有,海鮮就這樣就這樣靜靜的躺在非洲的塗地上了。

13樓:娜媽育兒經

非洲人認為海鮮是恐怖的生物,吃了能招致厄運。他們的祖輩吃慣了水果等,不習慣吃海鮮。當地獨特的烹調方式,令海鮮吃起來很難吃。

非洲人為什麼寧願捱餓也不吃龍蝦?

14樓:庾布儂

因為非洲當地條件十分落後。他們沒有冰箱給海鮮保鮮,龍蝦海鮮不到半天就會變得腥臭,所以他們不吃。

15樓:baby美妞

非洲人為什麼寧願捱餓也不吃龍蝦?這個問題直到我去過非洲某地的菜市場我才知道,原來因為這裡條件十分落後,他們並沒有冰箱冰塊等來給海鮮保鮮,所以不到半天,這些海鮮蝦蟹就變的腥臭腐敗了,所以很多非洲賣海鮮的菜市場味道都很大。

16樓:綜合無敵棒

一是因為很髒。非洲大多數龍蝦生活的環境非常差,食之可能會生病,不健康。

二是因為不會做。他們的烹飪方式沒有中國的多,做得不好吃,自然也不會吃。

非洲人寧肯餓著肚子也不吃海鮮,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7樓:嘿科普君

他們甚至有人表示覺得這種東西特別的腥臭,寧願餓著肚子也不想去吃,但是看著有很多的遊客都特別熱衷於這種食物也很不理解。但其實這完全就是由於當地的烹飪手法太過於單一所造成的結果,海鮮比較新,我們是都知道的,但是在我們國家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去腥!

18樓:像牛一樣的

我覺得非洲人寧願餓著也不吃海鮮,主要是因為其盛產海鮮,海鮮比較多所以覺得沒有什麼稀奇的。其次,非洲人物質條件不夠好,人們對於海鮮的烹飪方式與技巧掌握不到位,烹飪的方式比較單一,以至於他們在長期吃一種烹飪方式下的海鮮時會沒胃口。最後,非洲人不喜歡吃海鮮,主要是因為飲食文化的差異,使得他們在飲食上不夠重視海鮮的存在。

而對於,非洲人寧願餓著也不吃海鮮這個現象,在蒐集資料時注意到各個網友都在竭力的發表自己的觀點,有的人說非洲人的生活方式比較隨意,他們覺得烹飪海鮮比較麻煩,於是懶得下手。而有的人說,非洲的物質一直很匱乏,對海鮮的認識掌握得不夠全面,沒有從生活中瞭解到海鮮真正的益處。

在這個方面上,大家秉持著不同的說法,這些也只是自己從一些**或者書籍上得到的片面的判斷,至於他們為何不吃海鮮,寧願自己餓著,想必他們也有自己的理由。而這個似乎只是一種飲食文化上的差異而已,不能以此來判斷他們對於海鮮的認知,以及生活的態度,雖然「民以食為天」,可這,也只是中國的文化。

差異畢竟是要存在的,中國與非洲一個在亞洲一個在非洲,具有的差異多大,我們不好說,但就單單的中國南北方都存在很大的差異,雖然現在的交通以及通訊等都很發達,差異還是在所難免的。

所以,對於這樣的問題,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理性的思考。

19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擁有如此豐富的海鮮資源,可非洲人卻偏偏不懂得享受,在他們的認知當中,海鮮是不能食用的東西,反而對鼠科類的食物情有獨鍾,比如,田鼠,老鼠等等,牛蛙也深受非洲人喜愛。

20樓:奧蘭俊

非洲人一直覺得貽貝看起來很可怕,看著「黑乎乎」的一片,裡面似乎還藏著什麼危機。

21樓:hl淡如煙

在非洲人的眼中,海里捕撈上來的魚類等海鮮都是不能食用的,可有一種海鮮他們認為可以食用,但非洲人寧可捱餓,也不想品嚐。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這些東西差不多已經把整個海灘都佔滿了,遠遠一看,黑乎乎的一片,這數量太多了,看著都讓人害怕,我們可不敢吃。

23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因為在非洲人的眼裡,這些都是突然出現的不明物種,他們不能得知它們的**,所以心裡會有很深的戒備。

24樓:析宇寰

這主要還是和他們落後的思想有關係,因為那裡的一些地區就坐落在沿海地帶,所以有時候難免會有一些海嘯,雖然並不大,但也會對他們造成一定的影響

25樓:匿名使用者

被非洲嫌棄的海鮮就是貽貝,又叫海虹以及青口,煮熟之後就叫做淡菜,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叫法。在南非的羅博格沙灘上,這種海鮮特別多,可以用氾濫來形容,整個海灘都密佈著密密麻麻的海鮮,由於當地人對這種海鮮沒有興趣,所以它們都被海水衝上沙灘堆起來,飽受風吹雨淋。

非洲人很困惑,他們寧可餓著也不吃的「怪味」海鮮,為何中國遊客去了卻瘋搶?

26樓:娛樂圈咔醬

因為非洲人民不擅長烹飪啊!更何況是海鮮這種極其麻煩難處理的食材,也只有我們中國大廚才能做出美味佳餚!

27樓:燕標涵兒

因為非洲人沒有烹飪天賦,不像我們中國人廚藝精湛,海鮮在我們國家有各種做法,可以清蒸,可以油炸,每一種都非常美味。

28樓:夢中的蘭花草

這是非洲人不會烹飪海鮮,才會寧願餓著也不吃海鮮。而中國遊客懂得怎麼去腥,並且還能把海鮮烹飪成鮮美的美食,當然,也就對海鮮情有獨鍾,出現瘋搶的情況。

29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中國人很喜歡吃海鮮,並且對於海鮮的處理在世界上是獨樹一幟的,所以中國人對於海鮮是瘋狂的。

30樓:情感迷糊君

因為非洲人覺得海鮮很腥,吃起來味道不好。所以說非洲的烹飪方法就掌握的不對了。中國人就擅長吃海鮮了,將海鮮的鮮美髮揮的淋漓盡致,海腥味絲毫不會出現在海鮮美食中,這就是中國人喜歡吃海鮮的原因之一。

31樓: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非洲人他們那邊沒有中國這麼多的調味料,也不會去除海鮮的腥味,所以很少吃,中國遊客則相反。

32樓:皮卡丘

他們不會做海鮮啊,海鮮腥味大難以下嚥,但是我們中國人對於美食可是獨有一手的,海鮮再腥也可以做的美味。

33樓:汽車小靈童

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去烹飪海鮮,去除腥味,而中國遊客卻對國外的海鮮充滿好奇的原因吧。

34樓:檸檬啊檸檬i丶

飲食習慣的問題吧,感覺中國人什麼食材都可以做成很美味的食物。

為什麼非洲人餓著都不吃的海鮮,中國遊客卻會搶購?

35樓:聽風說往事

1.觀念不同,人們生活環境不同。每個地方有自己的民族文化,在吃穿住行上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中國位於亞洲,而非洲人在非洲,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人們的生長環境,價值觀念都有所不同。因為這些差異,各國人民對於同一個東西會有不同的看法,甚至會產生分歧。有這樣一件事,令非洲人想不通,有一種十五他們餓著都不吃,中國人卻搶著買,搶著吃,那就是海鮮。

2.非洲人烹飪技術差,做出的海鮮不好吃。我們都知道,非洲這個地區是比較落後的。

很多非洲國家的人民現在還在過著吃不飽穿不暖,吃了上頓可能沒下頓的生活。到現在為止,大多數人認為非洲可能到處都是乾旱,但是其實非洲有好多國家是臨海,所以他們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因為他們技術落後,所以對這些資源還沒有進行開採,海鮮各個又大又新鮮,非常吸引人,但是非洲人都不吃海鮮,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海鮮特別腥,特別有味兒……覺得不好吃。

3.非洲的海鮮便宜,中國人喜歡吃,會做。他們之所以這樣認為,不僅是因為他們的觀念,而是因為他們的烹飪技術,他們拿到海鮮之後,不會對海鮮進行任何的處理,直接就拿去烤,所以不好吃是正常的,而當海鮮到了中國人的手裡,無疑會變成一道佳餚。

中國人在中國如果吃海鮮想吃飽吃好,肯定得花上很多錢,但到了非洲就不一樣了,他們不愛吃,甚至可能白送一些又大又新鮮的海鮮,中國人無疑會搶著吃,搶著買。

36樓:

因為非洲人覺得海鮮的非常可怕的,所以一般是不吃的。

37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中國遊客都是比較喜歡吃的,尤其是對於海鮮更加熱衷。

38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像廣東人喜歡吃的那麼多隻是因為口味難以適應啊

39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我國的遊客對海鮮食品很愛吃的原因。

40樓:

所以這樣是因為我們中國人確實非常喜歡吃海鮮的,才會這樣。

41樓:ss_66漣漪

可能是因為在非洲的話,大多數人對海鮮比較過敏,所以都不願意吃。

42樓:幽逗豆

因為中國的海鮮相對來說很少,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

令非洲人想不通的事:海鮮我們餓著也不吃,為何中國人搶著吃?

43樓:我來看看吧

1.觀念不同,人們生活環境不同。

每個地方有自己的民族文化,在吃穿住行上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中國位於亞洲,而非洲人在非洲,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人們的生長環境,價值觀念都有所不同。因為這些差異,各國人民對於同一個東西會有不同的看法,甚至會產生分歧。

有這樣一件事,令非洲人想不通,有一種十五他們餓著都不吃,中國人卻搶著買,搶著吃,那就是海鮮。

2.非洲人烹飪技術差,做出的海鮮不好吃。

我們都知道,非洲這個地區是比較落後的。很多非洲國家的人民現在還在過著吃不飽穿不暖,吃了上頓可能沒下頓的生活。到現在為止,大多數人認為非洲可能到處都是乾旱,但是其實非洲有好多國家是臨海,所以他們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

因為他們技術落後,所以對這些資源還沒有進行開採,海鮮各個又大又新鮮,非常吸引人,但是非洲人都不吃海鮮,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海鮮特別腥,特別有味兒……覺得不好吃。

3.非洲的海鮮便宜,中國人喜歡吃,會做。

他們之所以這樣認為,不僅是因為他們的觀念,而是因為他們的烹飪技術,他們拿到海鮮之後,不會對海鮮進行任何的處理,直接就拿去烤,所以不好吃是正常的,而當海鮮到了中國人的手裡,無疑會變成一道佳餚。中國人在中國如果吃海鮮想吃飽吃好,肯定得花上很多錢,但到了非洲就不一樣了,他們不愛吃,甚至可能白送一些又大又新鮮的海鮮,中國人無疑會搶著吃,搶著買。

44樓:時光匆匆

主要是因為他們不懂得製作海鮮,烤出來的味道也不是很好,所以只能看著。

45樓:

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處理海鮮,中國的美食技術還是特別厲害的。

非洲人寧肯餓著肚子也不吃海鮮,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甚至有人表示覺得這種東西特別的腥臭,寧願餓著肚子也不想去吃,但是看著有很多的遊客都特別熱衷於這種食物也很不理解。但其實這完全就是由於當地的烹飪手法太過於單一所造成的結果,海鮮比較新,我們是都知道的,但是在我們國家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去腥!我覺得非洲人寧願餓著也不吃海鮮,主要是因為其盛產海鮮,海鮮比較...

非洲人很困惑,他們寧可餓著也不吃的「怪味」海鮮,為何中國遊客去了卻瘋搶

因為非洲人民不擅長烹飪啊!更何況是海鮮這種極其麻煩難處理的食材,也只有我們中國大廚才能做出美味佳餚!因為非洲人沒有烹飪天賦,不像我們中國人廚藝精湛,海鮮在我們國家有各種做法,可以清蒸,可以油炸,每一種都非常美味。這是非洲人不會烹飪海鮮,才會寧願餓著也不吃海鮮。而中國遊客懂得怎麼去腥,並且還能把海鮮烹...

為什麼非洲人那麼多在中國為什麼非洲人在中國的名聲都不好

廣東經濟支柱之一是對外 另外還有加工業,主要是輕工業,如成衣 玩具等。而且外來工多,加工成本低。你見到的黑人多數是來淘貨,運回老家賣的,利潤不錯。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在貨源地。而打工的也有,但不多,因為中國人不愛用黑人。原因有二 其一 由於中國人與非洲人有著明顯的體質差異,因而非洲人在中國的社會群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