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個姓氏建立的政權最多

2021-07-13 03:06:12 字數 567 閱讀 2896

1樓:黑幫光頭強

在世界歷史上,李姓是稱帝人數最多和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稱帝人數多達162人。先後建有成漢、西涼、萬春國、野能國、唐朝、後唐、南唐、西夏、越南李朝、李蜀、大順、朝鮮王朝、大韓帝國、韓國、新加坡等王朝和政權。另有李憲、李密、李軌、李子通、李希烈等割據政權。

李姓在歷史上任宰相職務的人數多達69人,為各姓之首。

李氏家族在歷史長河中最為顯赫,對社會貢獻人才最多,影響最大,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科技、文化等各行領域中不乏李氏超級名人。

《百家講壇》錢文忠解讀百家姓--講到李姓在歷史上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

中國歷史上哪些姓氏不通婚?

中國歷史上哪個姓氏建立的王朝最多?拜託各位了 3q

2樓:妖媚

帝王之姓──劉族對中國歷史的發展作出過重要影響和貢獻。在中國歷史上,劉姓是建立王朝最多、立國時間最長、稱帝人數最多的姓氏,先後有西漢、東漢、蜀漢、漢、前趙、南朝宋、後漢、南漢、北漢等10餘個朝代或政權為劉氏所建立,其中稱帝者66人,封王列侯者數以萬計,歷時共650多年。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明君最多,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是哪個朝代

清朝明君數量最多。清朝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在整個中國皇朝史的皇帝中,是最為賢明的。儘管清朝有平庸的皇帝,如嘉慶,如道光,但有清一代,沒有昏君和暴君,這在中國歷史上是十分難得的。清朝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但是與歷史上其他民族政權不同的是,清朝開始發跡,並沒有藉助漢族政權的混亂,而是從關外一個據...

中國歷史上最帥的痴情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

明孝宗朱佑樘 中國皇帝的一大特點就是老婆多,其中佼佼者像唐玄宗和晉武帝之流,其後宮佳麗數量足可組建一個整編師。即使差到像光緒一樣慘,也有一後二妃共三人,所謂一夫一妻似乎永遠跟皇帝們無關。其實不然,中國的幾百位皇帝中還真有一個一生只娶一個老婆的皇帝,他就是明孝宗 朱佑樘,其唯一的妻子就是張皇后。朱佑樘...

中國歷史上最窩囊的朝代是哪,中國歷史上最窩囊的朝代是哪一個

晚清,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被帝國主義列強騎在頭上,喪權辱國的協議 如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一個接一個。西晉 一個白痴皇帝,一個無恥皇后,八個笨蛋王爺,攪得一塌糊塗,大好江山白白斷送。後晉 認了契丹當爸爸,對比自己小10多歲的人稱兒皇帝,送了燕雲十六州,可是怎麼都不能讓契丹稱心如意,最後還是讓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