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2021-05-11 03:42:28 字數 6060 閱讀 5585

1樓:巴黎歐萊雅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

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

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最想看到的局面,而同治皇帝就像是一個傀儡,在國家大事之前扮演木頭樁子。而慈禧則垂簾聽政,施展著自己的「治國方略」。久而久之,這樣的生活並不能讓同治找到自己的價值,一生碌碌無為,且沒有留下一兒半女在十九歲就去世了。

清朝的統治從乾隆年間就開始逐漸走向下坡路,再加上落後守舊的治國方針,導致國家經濟實力一再下滑。而在抵禦外侵方面,更是成為了歷史上的醜聞,將國家人民的努力功虧一簣。不僅沒能夠保證國家的安危,在統治內部出現了紛爭。

作為唯一的繼承人,同治皇帝不僅不能夠施展自己的權力,還要忍受兩位皇后的暗中較量。

最終因為鬱鬱寡歡年僅十九歲就一命嗚呼了,可以說同治皇帝生前一事無成。成為了歷史上年齡最小的皇帝,同時也成為了被人詬病的最無能的皇帝。這都與她的母親慈禧太后脫不了干係,利慾薰心成為了一把利刃刺向了自己的親生兒子。

2樓:今天天氣挺好吖

清朝末世愛新覺羅皇帝,弱小無能,一直被支配,沒有自己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最後一個皇帝溥儀。連皇帝都沒做,幾天就被日本人控制了。

4樓:戲子z無情

西晉的晉惠帝和司馬衷,造成了西晉 八王之亂。

5樓:悍妻

我認為是清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吧,因為他是一個小孩,就如同一個傀儡,聽命於女人。

6樓:媳婦呢別鬧

南宋王朝南宋王朝在後期一直處於躲躲藏藏的地步

7樓:丿莫少

宋朝吧,宋朝的皇帝貪生怕死,一直割地求和,而且一直俯首陳臣

8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皇帝李治 並沒有是全 一生窩窩囊囊 特別無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時期吧,因為北宋時期的皇帝大多碌碌無為,沒有什麼所做所為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哪個皇帝最英明?

10樓:墨翼月使

中國歷史上最鼎盛的3個時期——文景之治、貞觀盛世和康乾盛世,這3個時期的統治者都可以說是最好的皇帝。文景就是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說是漢代最好的皇帝是漢武帝,但是沒有他的父親和祖父,就沒有漢武帝的鼎盛。劉恆的偉大是在於他結束了呂后亂政的為難,使得劉姓皇權得到徹底的鞏固。

而且又積極推行新政,許多的法令都是從這個時期誕生的。 貞觀,當然說的是李世民了。說李世民的話,就應該和康熙做一個對比,這樣才能對比出他們兩人到底誰更加高明。

首先從背景上來看,李世民在唐朝開國時期,是唐朝最大的功成,沒有他,可能唐朝並不一定可以統一中國。不過李世民被人們詬病的,也是他毒辣的手段。雖然他不殺功臣,但是殘殺兄弟的事情,他是做過的,雖然是他的兄弟不怎麼地,但是作為兄弟,他這麼做,也是過分了一點。

再來說說康熙。康熙的雖然不是開國皇帝,也沒有對開國做出過什麼貢獻。但是康熙一生的征戰也沒有少過,平三藩,收臺灣,打準葛爾,簽定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不喪權辱國的條約——尼布楚條約。

這些都是非常偉大的功績。而且這些的含義絕對要超過李世民。畢竟現代中國的版圖,主要依據就是當時清皇朝的版圖。

另外康熙為人沒有做出過一些比較**的事情。李世民晚年也是很昏庸,而康熙沒有。 再來看看兩個皇朝的情況。

唐,的確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而清皇朝,也同樣成為過世界上最強的帝國。 說統治者的英明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康熙。

理由是康熙的困難遠遠超過李世民。一個外來的民族,不但統一了中國,也統一了文化,還很好的融合了民族與民族間問題。而這些困難李世民是沒有的。

在文化上,康熙也同樣遇到了民族與民族間的文化差異,但是康熙的高明就是他區別於元朝把人分成3,6,9等,康熙為才是舉的作風,使得中國第一大民族漢族的文化得到保護。唐代在文化上也是很出色的,著名的玄奘法師就是在李世民時期。 綜合很多因素,康熙在作為一個統治者來說,他應該比李世民更加出色一些。

也更加高明一些

11樓:強少

元朝最強 最英明的李世民

12樓:躐兒

元朝,沒得說.皇帝麼?該推孫權.

13樓:藍爛vc棺俘

明朝,元朝最強大。李世民,康熙最英明

14樓:二度風月

這個答案不是絕對的。每一個時期的皇帝作出的貢獻是不能相提並論的,不過有幾個階段是可以說說的。 秦始皇最早統一了中國,統一了經濟文化政治各民族從此示為一家人。

唐太宗他的貢獻是使當時的唐朝成為那個時代地球的霸主,各國使節不遠千里朝拜唐朝,使得世界各地的文化,宗教,科技得到了空前的融合。 明成祖朱棣,你可能對他不是太瞭解,但他的貢獻也是很多的,他在元大都的基礎上建成了迄今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宮廷院落「紫禁城」從此北京成為了全國的政治中心。 在軍事上,我們現在看到的長城就是當時在以前的舊長城的基礎上重修的。

一直延續到現在, 在經濟上,著名的鄭和七下西洋對當時的經濟文化宗教政治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明朝的好皇帝實在沒有幾個,不然明太祖怒而哈赤不會這麼輕易的入關的。 清朝的康熙和乾隆,這兩位皇帝可以看成一個人。

康熙在位61年,而乾隆是60年,但乾隆在當太上皇時的十幾年中一直把握著朝政。再加上中間的雍正在位的14年。三位皇帝在位的100多間。

把一個死氣沉沉的明末建成了一個泱泱大國清王朝,各方面都達到了世界的頂峰。唯一遺憾的就是在乾隆年間沒有更好的和世界其他國家進行交流,採取了閉關鎖國的政策。這是他的最大的敗筆。

導致了近代中國的悲劇。單總體上講還是功大於過。

15樓:山魈小

唐朝最強大 皇帝不好說

16樓:風音

元朝最強大。李世民最英明.

17樓:文爺君刲普傿

y唐朝把 不過說誰英明??這個,評價歷史人物要看全面,每一個歷史上有輝煌成就的人有功也有過 ,他不會10全10美的--在這個時間上這樣的人根本不存在,呵呵

18樓:迷迭逆夏

元代最強大,雖然只享國八十幾年,但疆域極大,比現在中國的版圖要大很多。它是我國歷史上版圖最廣大的朝代。康熙應該算得上是一代英明的皇帝。

李世民雖然也不錯,但畢竟生活不檢點,強娶弟媳等,算不上吧

19樓:兔子

最強大的是唐朝,最英明的是康熙啦

20樓:溫柔_344凹

唐朝最強大,至今還有些國家稱中國人為唐人,還有「唐人街」 最英明的皇帝我認為是康熙,收復臺灣,平三藩,滅葛爾丹,除鰲拜

21樓:手機使用者

最繁榮的抄

時候是唐 疆土最大的時候是元 成吉思汗和魯而哈赤是外國公認的中國最有成就的皇帝 但我認為最英明的還是李世明 雖然說 玄武門之變不是件很光榮的事 但他的確很有作為 畢竟還有賢德的長孫皇后輔佐 實在是讓人不的不敬佩啊

22樓:讓蛋子飛

唐朝最強大 李世民最英明

中國歷史上所有朝代及皇帝

23樓:茶朵朵家

一、朝代

華夏族(皇帝)--4000多年

前 :堯 、舜、 禹

夏朝: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共計:471年

商朝: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共計:438年

周朝:約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共計:867年

秦朝:公元前221-公元前206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計:16年

西楚:公元前206年-公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共計:5年

西漢:公元前202年-公元8年,漢高祖劉邦,共計:210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新太祖建興帝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魏、蜀、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共計:38年

唐朝:公元618-907年,唐高祖李淵,共計:290年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共計:54年

十國:公元891-979年,共計:89年

宋朝:公元960-2023年,分為北宋(公元960-2023年)、南宋(公元1127-2023年),共計:320年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共計:98年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共計:277年

清朝:公元1644-2023年,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共計:268年

二、帝王列表

1、秦 -秦始皇(贏政)、秦二世(胡亥)

2、漢 :西漢:長陵(劉邦)、安陵(劉盈)、霸陵(劉恆)、陽陵(劉啟)、茂陵(劉徹)、杜陵(劉_)、延陵(劉騫)、義陵(劉欣)、康陵(劉_); 東漢:

原陵(劉秀)、顯節陵(劉莊)、敬陵(劉_)、慎陵(劉肇)、禪陵(劉協)

3、三國

蜀:蜀昭烈帝(劉備)、蜀後主(劉禪)

魏:魏太武帝(曹操)、魏文帝(曹丕)、魏明帝(曹睿)、高貴鄉公(曹髦)、魏元帝(曹奐)

吳:吳武烈帝(孫堅)、吳大帝(孫權)、吳會稽王(孫亮)、吳景帝(孫休)、吳末帝(孫皓)

4、兩晉

西晉:晉武帝(司馬炎)、晉惠帝(司馬衷)、晉懷帝(司馬熾)、晉愍帝(司馬鄴)

東晉:晉元帝(司馬睿)、晉明帝(司馬紹)、晉成帝(司馬衍)、晉康帝(司馬嶽)

晉穆帝(司馬蚺)、晉哀帝(司馬丕)、晉廢帝(司馬奕)、晉簡文帝(司馬昱)

晉孝武帝(司馬曜)、晉安帝(司馬德宗)、晉恭帝(司馬德文)

5、十六國

安都陵(李雄)、苻堅墓、嘉平陵(赫連勃勃)

6、隋泰陵(楊堅)、煬帝陵(楊廣)、恭帝陵(楊侑)

7、唐朝

高祖(李 淵)、 太宗(李世民)、 高宗(李治)、中宗(李顯)、 睿宗(李旦)

玄宗(李隆基)、 肅宗(李 亨)、 代宗(李豫)、德宗(李適)、 順宗(李誦)

憲宗(李 純)、 穆宗(李 恆)、 敬宗(李湛)、文宗(李昂)、 武宗(李炎)

宣宗(李 忱)、 懿宗(李 溫)、 僖宗(李儇)、哀帝(李拀) 武則天

8、元元太祖(鐵木真)、元世祖(忽必烈)

9、明太祖(朱元璋)、(朱允文)、成祖(朱 棣)、仁宗(朱高熾)、宣宗(朱瞻基)

英宗(朱祁鎮)、代宗( 祁鈺)、英宗(朱祁鎮)、憲宗(朱見深)、孝宗(朱右樘)

武宗(朱厚照)、世宗(朱厚囪)、穆宗(朱載後)、神宗(朱翊鈞)、光宗(朱常洛)

嘉宗(朱由校)、思宗(朱由檢)

10、清

順治(世祖-福臨)、康熙(聖祖-玄燁)、雍正(世宗-胤禎)、乾隆(高宗-弘曆)

嘉慶(仁宗-禺琰)、道光(宣宗-文寧)、咸豐(文宗-奕寧)、同治(穆宗-載淳)

光緒(德宗-載恬)、宣統(溥儀)

擴充套件資料:

一、速記口訣:

夏商和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列,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再共和。

二、 朝代名稱有五個來由:

1、由部族、部落聯盟的名稱而來;

2、來自建立者原有卦號、爵位;

3、源於建立者原始政權統治的區域;

4、源於宗族關係;

5、寓意吉祥。

三、皇帝

1、在中國兩千多年漫長的帝制社會裡,皇帝是國家的最高統治者;

2、皇帝是**統治的象徵與代表;

3、皇帝一手掌握國家的立法、行政、司法等全部大權,獨斷乾坤,決定著國家的命運與臣民的生死榮辱

中國歷史上哪位皇帝最無能?拜託了各位謝謝

這個倒是!明朝的最後崇禎!他就不說無能是,是前面的皇帝遺留的!他其實是很很難有所作為的!希望採納 中國歷史上最好的皇帝是誰拜託了各位 謝謝 我認為是這兩位清朝的康熙皇帝,共在位61年,而他的孫子乾隆皇帝共在位60年,為表示自己不能超過他爺爺康熙皇帝的在位時間,所以當了60年後主動退位,退位後又做了3...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皇帝名字和朝代,中國歷史上所有朝代及皇帝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

中國哪個朝代的皇帝最傑出,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皇帝最好

個人認為就皇帝個人素質而言,清朝的皇帝最傑出,古代在位時間最長的兩個 康熙與乾隆 都在清朝,前六個皇帝都很有政治能力,中間的嘉慶與道光都很想有一翻作為,作為皇帝,秦始皇很有作為,但秦朝實在太短了,只存在了15年.而唐朝的皇帝良莠不齊 如果問總體情況,我認為是清朝。清朝一共出了12位皇帝,有大作為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