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儒墳書對中國人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呢

2021-07-13 03:07:16 字數 979 閱讀 2364

1樓:

揚 州十日嘉 定三屠死的那幾十萬人造成什麼影響了嗎?

現在一點影響也沒有,滿 清照樣熱捧!還被拍成喜劇!

崖 山一役死的那幾萬人造成什麼影響了嗎?

現在一點影響也沒有,甚至於根本沒人知道崖山所發生的慘烈之事!

那麼坑儒墳書埋了

三、四百個讀書人有什麼好說的!為了國家統一與制度完善!鐵血政策有時是必須!

墳書坑儒的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13年,李斯建議始皇堅決制止儒生的活動,並提出了焚書的建議。秦始皇批准了這個建議,於是發生了焚燒儒家經典事件。 第二年,又發生了坑儒事件。

秦始皇先後逮捕了四百六十多個儒生和方士,全部在咸陽坑殺。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秦始皇起,歷朝歷代都有,漢、唐、宋、明清,康熙年間都有,雍正更為嚴重,乾隆也有,這也是統治者控制思想加強統治的一種手段,漢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曹雪芹小時候被雍正抄了家,就有了紅樓夢了。

4樓:中國熱血大兵

是秦始皇為禁止當時的儒生(或同一言論)的言論而發動的。將當時的儒生與著作活埋和焚燒。

5樓:匿名使用者

事件發生在秦朝,秦始皇為統一六國思想,下令焚燒書籍史稱「焚書」;秦始皇迷信可以長生不老,兩術士迎合其需要,稱可以煉成不死藥,後事情敗露,兩人逃亡並辱罵秦始皇,秦始皇一怒之下下令坑殺儒生,史稱「坑儒」。

6樓:紫嵐清風

公元前213年,淳于越反對實行「郡縣制」要求根據古制,秦始皇採納李斯的建議,下令焚燒《秦記》以外的史記,私藏《詩》、《書》等限期交出燒燬。第二年,兩個術士暗地裡誹謗秦始皇。審理下來,得犯禁者四百六十餘人

讀《墳書坑儒》有感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不愧是黑鍋之王,殺幾個詐騙犯都被黑。

中國人捐贈的「衣服」運到非洲,後來變成了什麼樣

我們捐贈的這些 舊 衣服在達到非洲後,都會進入二手市場,然後這些衣服就會被當做二手衣服在當地售賣。在這個二手市場,衣服都被掛在貨架上,非常便宜,當地的非洲居民會在二手市場裡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而且在我們國家的廣州這個省份,已經形成了一條非常完整的產業鏈,而它的目的就是針對一些二手衣服,將這些二手衣服...

中國人都是些什麼樣的性格,中國人的民族性格是什麼?

中國社會現在大多數人都浮躁,近幾代人的性格特點表象都不同,且變化的週期在縮短,複雜性都在加劇,且相互撞擊的的很厲害,新的社會文化和潮流塑造新的中國人性格,性格也是會變化的,但事物的發展有其恆定本質和基礎,所以要了解一個人的基礎性格,就看他小時候的環境和經歷,及他心中先入為主的思想。瞭解他現在的性格,...

在外國人眼中,中國人說英語是什麼樣的

因為現在中國人在學習的時候非常的重視英語,而且他們平時也會重視英語的口語,一般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的人和外國人交流的時候,外國人肯定會感覺非常的驚訝。首先這就跟自己說中文一樣,都會有不地道的地方,所以換個角度思考一下也會覺得沒什麼,所以經常碰到說英語不流利的人,還會想要幫助他。可能在外國人的眼中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