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對便祕的人真的有用嗎,便祕吃益生菌有用嗎

2021-07-13 05:19:54 字數 2975 閱讀 7329

1樓:諾言

長期便祕的患者,身體腸道內的菌群失調,部分有害細菌會生長過度,正常細菌則生長相對較少,便祕情況愈發嚴重;此時通過補充外源性的益生菌,使得腸道的菌群產生變化,正常細菌佔優勢,消滅有害細菌,可改善便祕的情況。

益生菌是生物製劑一種活性菌,可以增加腸道有益菌的數量,改變腸道菌群的環境。該藥物具有雙向調節作用,一方面可以**便祕,同時還可以**腹瀉。益生菌口服後在腸道內分解產生酸性物質。

患者腸道內的酸鹼度降低,刺激腸粘膜分泌粘液,改善腸道微環境,刺激腸蠕動,加速腸排空,改善便祕。因此便祕可以用益生菌**。

益生菌對於便祕是有比較好的緩解作用的。益生菌可以調節人體腸胃功能,通過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可以起到緩解便祕的作用。對於長期便祕的患者,不建議主要依靠益生菌來**,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其他藥物來緩解便祕,比如蘆薈膠囊、麻子仁丸等。

另外便祕的患者應該注意日常飲食,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喝水,適當增加鍛鍊,都有助於緩解便祕。

2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主要跟長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造成的。這種情況建議用谷益舒改善腸胃道,首先要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蘋果,香蕉等等。

平時要多運動多鍛鍊多喝水,長期便祕容易引起內分泌紊亂,對身體不好。

3樓:睿爸育兒記

便祕的人吃益生菌有效果嗎?#星知計劃#

4樓:

益生菌本來就是人體中的一種菌,可以幫助胃腸蠕動,促進消化的,能預防腹瀉和便祕,提升免疫能力,所以如果腹瀉便祕的,可以吃些益生菌調理一下

5樓:一條線一個心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祕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6樓:baby彼此是

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便祕,我就是喝的益生菌,效果可以,但是幾次後,依然還是便祕,感覺還有有了點依賴性,不喝就便祕。後來受不了,去醫院,醫生給我開了盒正午陽光的潤腸通便器,不是口服的,用起來方便,也沒有依賴性,效果很顯著,建議你也試試。

7樓:無名小子

當然,但需要選擇好,有的效果好,有的不一定,益生菌主要是增加腸道活性菌群,從而達到改善腸道的作用

8樓:錦織枕障

益生菌是調節腸胃的,對便祕很管用,不過得看你的情況,需要服用多久

9樓:書案屏

便祕是很常見的問題、改善下生活飲食起居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效果,你晚上喝牛奶+蜂蜜,保證管用

11樓:堀口多抗

可以,益生菌本身就是有益的菌,可以調節身體

12樓:若鬆單整

益生菌對人體有益,可以試試

13樓:池田脾掀

沒用過,不過聽說過,可以上網查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對便祕是真的挺有效果的。

像是豈幽菌動力咀嚼片之類的,基本上24小時就能有效果,你也可以試試看。

但我認為,要想改變便祕的現狀,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例如:日常多喝水、多吃蔬菜,還有一點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就是夏天的時候不要吃冰鎮西瓜、冰淇淋之類的,它們對你的腸胃損害是非常大的。

便祕吃益生菌有用嗎

15樓:睿爸育兒記

便祕的人吃益生菌有效果嗎?#星知計劃#

16樓:牽瑤東郭涵涵

一般性便祕可以使用益生菌,什麼牌子的都可以,但請務必確保它是活菌,也就是說你服用的益生菌必須是溫度控制嚴格的品種,如果太熱或者太冷活菌都會死,選購的時候你還是要看準再買

17樓:竺玉花泣酉

大肚子便祕挺常見的,避免使用導瀉劑和瀉藥,處理不當容易導致流產。可以試試吃點益生菌幫助腸道蠕動,促進營養消化吸收,軟化大便和建立大便的規律。

18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9樓:隋小魯霽

益生菌不能直接改變便祕,我們體內不一定缺少益生菌!不缺它,就沒有必要去隨意服用它,反而影響自體益生菌生長環境。

20樓:檢曲

便祕是由於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可以服用益生菌凝結芽孢桿菌活菌片調節,抑制有害菌,把腸道中的毒素排出去。促進腸蠕動,促進消化吸收。潤腸通便,治好便祕。

21樓:美術飯

便祕是可以服用益生菌的,對改善便祕有很大幫助,益生菌能夠消滅腸道內的致病菌,改善腸道環境,緩解便祕,除了服用益生菌之外,患者還需要對飲食做出調整,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還可以搭配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服用,輔助腸道蠕動,幫助腸道分泌。並且多喝水,多運動,增加腸胃蠕動,加快腸道內食物的有效排出,避免食用生冷寒涼刺激性的食物。

22樓:愛益森

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內有益菌滋生,調整腸道菌群平衡,促進各類營養素的消化和吸收,提升消化機能,增強身體新陳代謝,促進排洩順暢感。全新上市的愛益森小藍盒和小黃盒益生菌,可以幫助緩解便祕問題

23樓:菡嘉亮瓊

便祕是可以吃益生菌的,益生菌可以很好的改善腸道菌群失調的狀態,並且有助於促進消化和吸收,改善腸道的微生態,你可以通過life-space益生菌補充,同時也飲食要多吃果蔬,多喝水,適當地參加體育鍛煉。

吃益生菌真的能解決便祕嗎

24樓:睿爸育兒記

便祕的人吃益生菌有效果嗎?#星知計劃#

嬰兒便秘怎麼辦?吃益生菌有用嗎?

首先,益生菌對寶寶便秘能起緩解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便秘和腸道微生物有關,便秘人群易出現腸道菌群紊亂腸道生態平衡失調。而有益菌動物雙歧桿菌bb 12和鼠李糖乳桿菌lgg能顯著改善便秘情況,這兩隻菌株都是衛生部發布的 可用於嬰幼兒食品的菌種名單 中的菌株,可以放心給嬰兒食用。我看目前市面上同時新增了bb1...

吃氨基酸對便祕有用嗎,小孩便祕吃蜂蜜有用嗎

沒有作用 小孩便祕,吃乳果糖或者小兒七星茶 中醫觀點認為便祕 是脾虛,氣虛導致便祕。我用食物調整脾虛,氣虛。補氣食物 棗,豇豆。補脾通便的食物 花生,黃豆,棗 糖尿病人不能吃棗,可用棗核煮水,然後用這水煮粥 放入花生,黃豆各10克 花生,黃豆熱量高,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再加1兩小米,5克 枸杞煮粥我把...

喝酵素可以對便秘有效嗎?喝酵素對便秘有用嗎?

應該有的,第一個效果就是促進dai謝舒緩腸胃,但是別一次喝太多了。喝酵素對便秘有用嗎?這個沒聽說過呢。是大人便秘還是寶寶哦?喝西梅汁吧,挺管用的。可以去 上購買那個 美國吉仕樂西梅汁 這個效果不錯的,我朋友的小孩一直便秘又不敢隨便用藥,所以就到 百靈購 買的這個,很健康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喝,有孕婦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