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愛搖尾巴,狗為什麼搖尾巴

2021-07-13 09:01:15 字數 5802 閱讀 1258

1樓:女未啦啦啦

說這個我們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現在很多城裡人都會養狗了當寵物,什麼泰迪啊,拉布拉多,金毛,雪納瑞,博美,比熊,藏獒,薩摩耶,不過這些寵這些狗一般都是城裡面的人養的,而我們農村人養的狗一般就是中華田園犬了。雖然他們的身份都不一樣,但是他們擁有著同一個身份,那就是他們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看家護院的一把好手。

養過狗的我們都知道,狗子也有他們自己語言和情感的表達方式。

以前我們小學學過的課文是用狼和狗的尾巴來區分他們兩者的。在日常生活中,狗的尾巴都是平放微翹起來,但是狼的話,它的尾巴永遠都是緊緊的夾著夾在兩腿之間。所以這樣我們就可以用他們這個尾巴的擺放方式來區分狼和狗。

如果你家裡的狗,你發現它的尾巴放在兩腿之間,還緊緊地夾住,這時候你可能要注意了,因為他此時在表達一種很害怕,很恐懼的心理。

它們的尾巴還有其他種表達情緒的作用。之所以狗愛搖動自己的尾巴,呈弧形的張開自己的大嘴。說明他搖的時候心情是很開心,很娛樂的。

搖動的頻率越快,心情就越好。同時身體還會跳躍起來,以表示它真的很開心。如果尾巴是水平的,擺動的話說明他對於出現的這個人是表示很友好的。

當狗著們感覺到不開心的時候,它們會用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哀傷。而這個時候,它們就會低垂著自己的腦袋無精打采,或者可憐巴巴地望著自己的主人,或者安靜的躺在那裡。

2樓:養豬場霸霸

狗狗搖尾巴表示好感 警戒 害怕等情緒 有感染力

3樓:真真將近

好好做人吧,狗搖尾巴的時候應該是比較開心的。

4樓:鄒佳

可以表達它自己的情緒,或者是求偶

5樓:天晴花開

可以 討好主人 表達自己的情緒

6樓:吳尊小迷妹

你可能是因為她那個心情比較高興,然後討主人喜歡

7樓:看劍來

狗狗向你搖尾巴是在示好

8樓:

表示好感,尤其是見到主人的時候

9樓:九九九

主要是很喜歡你 對你有好感

10樓:宇大人

小奶狗,小狗見到主人,為什麼喜歡搖尾巴?兩隻小狗狗一隻太胖,一隻太瘦,兩隻狗在一起經常互咬互撕,等見到主人之後,立馬很溫順,尾巴搖來搖去!,也太可愛了!

狗為什麼搖尾巴

11樓:文子

狗狗搖尾巴是在像人類傳遞資訊,大體分為三種:表示好感,表示警戒,表示害怕。

如果狗狗的尾巴是自然搖擺的,身體的各部分都顯得很輕鬆,那麼恭喜你,你的狗狗很開心,還有一種說法是狗狗是通過聞屁股來認識同伴的,當狗狗見到自己熟悉並且很友好的同伴出現時,他們就會搖尾巴來散發氣味讓同伴認出自己。

當狗狗發現有異常情況時,狗狗會把尾巴舉得很高,同時左右搖擺,此時會比較僵硬,這種動作的出現意味著他們已經做好準備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或者地盤了;

如果有帶有威脅的人或其他動物不聽警告,狗狗就會用眼睛盯著對方,併發出低吼聲,還會豎毛哦,這時狗狗的尾巴快速搖動,那麼他們很快就會發起進攻。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巴的動作也是它的一種「語言」。雖然不同型別的狗,其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異,但是其尾巴的動作卻表達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有搖擺,還會不斷旋動;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

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狗尾巴的動作還與主人的音調有關。如果主人用親切的聲音對它說「壞傢伙!

壞傢伙!」它也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反之,如果主人用嚴厲的聲音說:「好狗!

好狗!」它仍然會夾起尾巴表現不愉快。這就是說,對於狗來說,人們說話的聲音僅是聲源,是音響訊號,而不是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搖尾巴是激動,興奮,但不一定是友好,一條狗對著你狂搖尾巴也有可能是因為激動而要發起攻擊的前兆,當然,對主人,基本沒有這種現象

14樓:放縱的小魚魚

狗為什麼要搖尾巴?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狗狗搖尾巴是因為它們很開心,但我要告訴你事實,

它們搖尾巴也有可能是發怒或害怕的表現。一般說來,狗狗搖尾巴是在向人類或其他動物傳達三種資訊——表示好感、表示警戒和表示害怕。

一、表示好感這時你可以發現狗狗的尾巴會自然搖擺,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顯得很放鬆。對於狗狗為什麼會在高興的時候出現這樣的行為,有人表示,狗狗是通過聞屁股來認識同伴的,當狗狗見到熟悉並且友好的同伴出現時,它們就會搖尾巴以散發氣味好讓對方知道「是我,我是你的好朋友」。

二、表示警戒當狗狗發現有異常情況時,它們會把尾巴舉得很高,同時會僵硬地左右擺動,這種動作的出現意味著它們已經做好準備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或地盤。如果帶有威脅的人或其他動物不聽警告,狗狗就會用眼睛盯著對方、併發出低吼聲,有些狗狗的毛髮還會豎立起來。如果狗狗的尾巴搖動速度變快,那麼它們將很快發起進攻。

三、表示害怕狗狗害怕時,通常會夾低尾巴,不少狗狗都不會正眼看其他人或狗狗,而我們也可以一眼看出狗狗害怕的情緒。對於流浪狗或不認識的狗狗,即使是想示好,你也不能貿然接近,因為有些狗狗在害怕的時候看到有人靠近會發起攻擊,狗急了可不只是會跳牆,它們也是會咬人的。  狗幾種常見表現的意思?

嗚嗚叫:狗狗如果對你嗚嗚地叫,那說明它在要求你做什麼事,就好像是撒嬌,要讓你明白它,可能是讓你摸摸它,或者讓你給它餵食、喂水。  上躥下跳:

狗狗天生喜歡活動,如果它想玩的時候你不陪它玩,它就會搗亂。怎樣看出它想玩呢?上躥下跳是狗狗想讓你陪它玩的標誌性動作,你可別不理不睬呀!

拉你衣角:如果在外面活動時,狗狗用嘴拉你衣角,那麼你就要注意了,前方是不是有危險或者你遇到的陌生人是不是壞人。狗狗有比人類敏銳的感覺,所以要相信狗狗的判斷,多注意周圍環境。

15樓:冰糖兩勺

狗狗不會說話,而尾巴是狗狗最常用的傳話工具了,不管是長的尾巴還是短的尾巴都具有十足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它們會隨著人說話的聲調,興奮程度等決定擺動速度,從而向人類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狗狗搖尾巴的原因如下:

狗尾巴的活動與它們的嗅覺和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在試驗中還發現,狗尾巴擺動的頻率反映了狗的健康與興奮的程度,擺動得愈快,表明其愈興奮和健康,擺動得慢則表明其雖然有興奮感,但健康卻不佳。

在此前的研究中,動物學家們還發現了狗尾巴搖擺所能反映的其它情緒,如果一條狗很開心的話,那麼它的尾巴通常是水平方向搖擺的,而且搖擺的寬度很大。如果狗的尾巴高高翹起,並且僅僅是尾巴的末端搖擺的話,那麼這隻狗肯定是準備發起攻擊。

狗搖通過搖尾巴的形式作為一種語言的表達,擺尾巴的動作絕對不僅僅是它們的一種本能。雖然不同型別的狗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有差異,但搖尾巴的動作卻能表達了大致相同的意思。在最新出版的一期《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公佈了他的這一最新研究成果。

16樓:戎蓓謇元魁

狗為什麼搖尾巴?狗只對有生命的物體搖尾巴,搖尾巴的作用相當於人類的微笑,它們的

尾巴只為人、狗、貓等而搖,但不會對無生命的物體。狗尾巴的動作也是它的一種「語言」,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

狗狗為什麼經常搖尾巴?

17樓:青蔥溜走

狗狗搖尾巴是一種天性,有時候狗狗搖尾巴是在表達友好,但有的時候明明搖晃著尾巴卻面容表達的是莊嚴,狗狗搖尾巴不一定就真的表達友好通常搖情況下,嘴張開不呲牙,此時它就是在對你笑。側頭注視慢搖尾巴是在好奇;擺動劇烈奔跑轉圈,尾巴邊搖邊甩是十分興奮尾巴豎直抖動急促,面相凶惡低吼,表示要發動攻擊。

尾巴搖動頻率快,對門外叫喚不停並來回走動,說明門外的人有可能認識,尾巴搖動頻率低,頭下垂尾巴也慢慢下垂,而且越來越低是在表示示弱認輸,或者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不像人類一樣有共同的語言,相互之間可以直接通過語言來交流。他們只能通過肢體語言像人類傳達想法,搖尾巴是一種非常友好的表示,尤其是它們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或者非常開心的時候,就會用這一個動作來表達自己的內心。

當狗狗朝你劇烈的搖動尾巴的時候就表示它非常的高興非常的興奮。

而平時我們在家裡呼喚狗狗的時候,狗狗一搖一擺的慢慢走過來,尾巴有節奏的左右搖晃,這是它在表達它的友好和好心情。當狗狗的尾巴豎直,緩慢搖動時,這個時候往往他會看著某個地方不動,高揚起頭,或者發出警告的聲音。這代表它發現了什麼不友好的東西。

如果它左右晃動尾巴嗎,而且尾巴於身體持平或者向下,且想著某個地方狂叫的話,是它在警示你有危險靠近,也是警告這個危險的東西不許靠近。

19樓:穆宇彤

我們都知道狗狗很愛搖尾巴,但是我們卻不知道它們搖尾巴代表什麼意思。其實狗狗搖尾巴就代表它們的心情。

當狗狗的尾巴是向後伸直繃緊的時候,這就證明它們有一些害怕,這時候它們的戒備心很強,感覺自己受到了威脅。

當狗狗的尾巴是豎直的狀態時,這就證明狗狗在示威,就像它們要打架的時候,一般尾巴都是豎起來的。

當狗狗的尾巴是很輕鬆的搖擺的時候,這就證明狗狗的心情很好,是很放鬆的心情。

所以說狗狗的心情好壞還是很簡單就能看出來的,我們一定要善待我們的狗狗,讓它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20樓:歐禿禿

狗搖尾巴的動作其實是狗的一種「語言」。

狗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右搖擺,還 會不斷旋動;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

狗尾巴的動作還與主人的音調有關。如果主人用親切的聲音對它說「壞傢伙!壞傢伙!

」它也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反之,如果主人用嚴厲的聲音說:「好狗!好狗!

」它仍然會夾起尾巴表現不愉快。人們說話的聲音僅是聲源,是音響訊號,而不是語言。人類的微笑和狗搖尾巴是類似的溝通形式。

21樓:冰糖兩勺

狗狗不會說話,而尾巴是狗狗最常用的傳話工具了,不管是長的尾巴還是短的尾巴都具有十足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它們會隨著人說話的聲調,興奮程度等決定擺動速度,從而向人類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狗狗搖尾巴的原因如下:

狗尾巴的活動與它們的嗅覺和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在試驗中還發現,狗尾巴擺動的頻率反映了狗的健康與興奮的程度,擺動得愈快,表明其愈興奮和健康,擺動得慢則表明其雖然有興奮感,但健康卻不佳。

在此前的研究中,動物學家們還發現了狗尾巴搖擺所能反映的其它情緒,如果一條狗很開心的話,那麼它的尾巴通常是水平方向搖擺的,而且搖擺的寬度很大。如果狗的尾巴高高翹起,並且僅僅是尾巴的末端搖擺的話,那麼這隻狗肯定是準備發起攻擊。

狗搖通過搖尾巴的形式作為一種語言的表達,擺尾巴的動作絕對不僅僅是它們的一種本能。雖然不同型別的狗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有差異,但搖尾巴的動作卻能表達了大致相同的意思。在最新出版的一期《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公佈了他的這一最新研究成果。

擴充套件資料:

狗狗搖尾巴的各種含義

1、緩慢地搖尾巴。狗狗情緒大好時全身會放鬆,尾巴也不例外,它最喜歡用慢慢搖尾巴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愜意與輕鬆,同時向對方傳達親暱的感情。

2、尾巴向上豎起,一點點搖動。爭強好勝的狗狗在面對「敵人」或令它不安的對手時為了顯示自己的強大,有時會主動向對方發出挑釁:先將尾巴向上豎起,再一點點搖動。

3、尾巴高舉並快速搖動。狗狗搖尾巴並不總是友好的表示,當它將尾巴高高舉起並快速地搖動,同時把身體主要分量放在前腿上時,最好不要試圖靠近或者與之接觸,以免令狗狗誤以為爭鬥已經開始,進而進攻。

4、尾巴保持水平,迅速搖動。當狗狗尾巴保持水平,劇烈擺動的同時,臀部也在晃動時,那一定是狗狗的特殊朋友出現了,它在向對方進行久別重逢的問候。

狗為什麼搖尾巴

證明狗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食物等等,表現出狗特別開心的方式 一般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有搖擺,還會不斷旋動 尾巴翹起,表示喜悅 尾巴下垂,意味危險 尾巴不動,顯示不安 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狗尾巴的動作還與主人的音調有關。如果主人用親切的聲...

狗狗為什麼經常搖尾巴

狗狗搖尾巴是一種天性,有時候狗狗搖尾巴是在表達友好,但有的時候明明搖晃著尾巴卻面容表達的是莊嚴,狗狗搖尾巴不一定就真的表達友好通常搖情況下,嘴張開不呲牙,此時它就是在對你笑。側頭注視慢搖尾巴是在好奇 擺動劇烈奔跑轉圈,尾巴邊搖邊甩是十分興奮尾巴豎直抖動急促,面相凶惡低吼,表示要發動攻擊。尾巴搖動頻率...

106 狗為啥子時常搖尾巴

感情豐富的狗,用來傳達內心想法的唯一工具,就是尾巴。狗尾巴大約有二十個尾椎骨,周圍是六條粗血管,並有無數的神經纖維分佈著,通過脊椎直接和大腦聯絡。因此腦的感覺完全通到尾巴上並顯露出來。根據尾巴,我們可以瞭解狗的心理及危險狀態。狗狗遇到喜歡的異性時,尾巴會豎立成直角,並且微微振動 生氣時,尾巴就會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