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下兩種情況中,甲的做法分別屬於那種犯罪停止形態?為什麼

2021-07-13 15:21:25 字數 1239 閱讀 5613

1樓:田客帝國

你好,我來回答你。

a的情況,屬於「能而不欲」,是犯罪中止,原因是甲因自己不忍下手,而非外界干擾因素,所以他完全可以繼續犯罪,但是他自己停手了,所以是「能而不欲」。

b的情況,屬於「欲而不能」,是犯罪未遂,原因是甲因被保安攔下而無法再繼續實施犯罪,是外界干擾因素,導致他無法再繼續下去,所以是「欲而不能」。

歡迎你提出不同意見,我們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其實挺容易的

首先,a的行為構成的是犯罪中止,

所謂犯罪中止。指的是犯罪嫌疑人主動放棄犯罪,或者是有效的阻止了犯罪結果的發生。是自動放棄的。

b的行為屬於犯罪未遂

因為是被保安攔下的,屬於處於本人意料以外的原因而不能得逞犯罪目的。

跟犯罪中止是有明顯區別的

前者是可以免除處罰的,而後者是參照既遂狀態從輕減輕處罰。

望採納 謝謝

3樓:段學安律師

犯罪停止形態,亦稱故意犯罪的停止形態,是反映故意犯罪的過程中,

因主客觀原因的各種停止下來的犯罪行為狀態,即犯罪的既遂、預備、未遂和中止。而且這種停止狀態不是暫時的,而是結局性的中止。所以a、b兩種都是犯罪停止,a屬於犯罪中止(因為a倒掉農藥這是主觀停止犯罪,並及時有效阻止了犯罪結果的發生符合犯罪中止的要求),b屬於犯罪未遂(因為b被保安攔下而不能繼續實施犯罪這是客觀原因導致的,屬於未遂犯),b不是預備犯,是因為其尾隨行為在法律上就已經被認為是在著手實施搶劫了,而不是為搶劫作準備

4樓:

a 甲屬於犯罪中止

在a案例中,甲買毒藥的行為處於犯罪預備階段,在此階段如果是行為人出於主觀上的原因放棄犯罪的並沒有造成危害結果屬於犯罪中止,如果屬於客觀上的不能完成犯罪,則屬於犯罪預備。在a中,甲明顯是主觀上放棄了犯罪意圖

b 甲屬於犯罪預備

b案例不用解析了吧,理論和上面一樣,注意尾隨行為屬於預備階段,其他兩人都答錯了,要區分預備階段和實行階段,此案中搶劫罪被未著手。

知識點預備階段會出現:犯罪中止,犯罪預備

實行階段:未遂,犯罪中止

行為終了:只可能出現犯罪既遂

5樓:

a是犯罪中止。他已經開始準備犯罪了,但是是因為自己的意願停止了犯罪,有效地暫定了犯罪,沒有引起嚴重後果,並且是完全停止。b是犯罪未遂。

甲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其意志以外的原因,也就是保安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為犯罪未遂。

求教 以下兩種化學結構式分別是哪種化學物品?

2 乙二醇 ethylene glycol 又名 甘醇 1,2 亞乙基二醇 簡稱eg。化學式為 hoch2 是最簡單的二元醇。乙二醇是無色無臭 有甜味液體,對動物有毒性,人類致死劑量約為1.6 g kg。乙二醇能與水 丙酮互溶,但在醚類中溶解度較小。用作溶劑 防凍劑以及合成滌綸的原料。乙二醇的高聚物...

的讀音有兩種,但是請問那分別在什麼情況下

i 在英音和美音bai中的讀法不同,給du初學者造成很大zhi的麻煩,dao而且音標和國際音專 標中的 i 也不是完屬 全一樣。英音,在牛津詞典中 這裡的i發音和國際音標的ei類似,但是沒有任何口型,是非常放鬆的短母音,和舌頭的位置無關,是你喉嚨發出的聲音。單詞truly中的音標i,牛津音標和國際音...

在C 中,這兩種定義是否等價

char pc 0 char ppc pc 空指標會指向什麼呢,char ppc pc ppc是指標的指標應該不同 char ppc pc 這個要用的話,也必需先強制型別轉換,不然錯誤.char ppc char pc 並且如樓上所說,char pc 0這句說明pc是個null指標,不能對它進行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