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 以下兩種化學結構式分別是哪種化學物品?

2023-03-24 12:40:04 字數 2558 閱讀 9286

1樓:奧牙伊

(2)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又名「甘醇」、「1,2-亞乙基二醇」,簡稱eg。化學式為(hoch2)₂,是最簡單的二元醇。乙二醇是無色無臭、有甜味液體,對動物有毒性,人類致死劑量約為1.

6 g/kg。乙二醇能與水、丙酮互溶,但在醚類中溶解度較小。用作溶劑、防凍劑以及合成滌綸的原料。

乙二醇的高聚物聚乙二醇(peg)是一種相轉移催化劑,也用於細胞融合;其硝酸酯是一種炸藥。

第一種按道理應該叫2,3-丁烯二醇 ,但是很難說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要它的平衡異構體,那麼,(1)是3-羥基-2-丁酮,(2)是2-羥乙醛。

如果非要像圖中這種烯醇式,那麼(1)買或用平衡異構體做其鈉鹽;(2)買它與丙酮的加成物質-縮酮,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書上有呢,學過好多年了,都忘了!

乙二醇,構造式為hoch2ch2oh,或稱1,2-乙二醇,俗名甘醇。可以參考下,第一個結構圖比這多了兩個c,可以肯定是一種什麼二醇,叫什麼不知道。

第二個機構圖,c鍵中間斷裂後形成上面的甘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隨便畫的啊 還是在那看到的?

羥基直接連在c=c上不穩定 容易重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老外太扯了吧,畫的都是烯醇,而烯醇是非常不穩定的,怎麼買得到?

6樓:雪雨瀟兒

兩種物質都不穩定,烯醇式要重排。

7樓:無可奉告

都是不穩定結構啊。

化學中20種常見的物質結構的化學式

下列各結構式各代表幾種化合物?

8樓:蓋辜苟

(1) 兩種, 3號碳原子有手性,左右旋各一種。

(3)三種。 3號 4號碳原子一模一樣的手性 , dd ll dl(ld)三種。

(5)兩種。和1)是同分子。

結構式是表示用元素符號和**表示化合物(或單質)分子中原子的排列和結合方式的化學組成式。是一種簡單描述分子結構的方法。

9樓:大俠劍指天

1) 兩種, 3號碳原子有手性,左右旋各一種。

3)三種, 3號 4號碳原子一模一樣的手性 , dd ll dl(ld)三種。

5)和1)是額分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說旋光異構體吧?

在化學中,什麼是結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結構式表示的原子之間的連線順序和共價鍵的型別(單鍵,雙鍵,三鍵等)如co2的結構式為 o=c=o乙炔的結構式 h-c三c-h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元素符號和**表示化合物(或單質)分子中原子的排列和結合方式的式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式一般就是指的是 原子之間的排列的式子吧。

14樓:秒懂百科

結構式:化學中的一種化學組成式。

在化學中,什麼是結構式?

15樓:孟令暎時玉

一般來說,結構式表示的原子之間的連線順序和共價鍵的型別(單鍵,雙鍵,三鍵等)

如co2的結構式為。

o=c=o乙炔的結構式。

h-c三c-h

16樓:秒懂百科

結構式:化學中的一種化學組成式。

根據下列化學結構式命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2-乙醯氧基苯甲酸。

左下:2e-2-溴-3-甲基-2-己烯。

中上:2,4,6-三硝基苯酚。

中下:2-萘磺酸。

右:r-2-氨基丙酸。

如圖所示的兩個化學結構式的名稱是什麼?謝謝! 5

18樓:匿名使用者

甘氨酸鹽酸鹽,氨基乙酸。鹽酸鹽。

甘氨酸鈉,氨基乙酸鈉。

化學結構中有氨基,羧基,基本可以判定是氨基酸,氨基酸本身有其自己命名,當然,用系統命名法去命名,這個也是不會錯。

如果是生物化學中的題目,可能用氨基酸的命名較好;如果是有機化學中的題目,就用系統命名法,一般沒毛病。

19樓:化學

第一個叫鹽酸氨基乙酸鹽(或者氯化氨基乙酸鹽),是氨基乙酸與鹽酸反應產物。

第二個叫氨基乙酸鈉,是氨基乙酸與氫氧化鈉反應產物。

說明氨基乙酸具有兩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叫氨基乙酸鹽酸鹽,第二個叫氨基乙酸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叫氨基乙酸鈉,另一個叫羧乙基氯化銨。

22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氨基乙酸;氨基乙酸鈉。

化學結構式求命名,化學結構怎麼命名

不用加反,直接就是1r,3r 1,3 二甲基環戊烷,當有絕對構型時,就不用順反了 2,2 二甲基 3 戊烯醛 化學結構怎麼命名 累死我了。終於找到了。4 2 丁基 4 氯 5 羥甲基 1h 咪唑 1 基 甲基 1,1 聯苯 2 甲腈 化學結構式求命名 3 甲基 2 己烯。命名含有雙鍵的最長碳鏈為主鏈...

化學結構怎麼命名,化學結構式中如何命名

累死我了。終於找到了。4 2 丁基 4 氯 5 羥甲基 1h 咪唑 1 基 甲基 1,1 聯苯 2 甲腈 化學結構式中如何命名?要注意 最長 最小 原則。即主鏈選擇最長的 含官能團 碳鏈,不管左右 編號選擇使雙鍵,三鍵的第一個碳 不管左右 編號最小,然後保證支鏈的編號最小。同時有雙鍵 三鍵的,使雙鍵...

有機化學,這幾個結構式如何命名?求大神幫忙

乙苯 ethylbenzene 3,5 二甲基 1 苯酚 3,5 dimethyl 1 phenol未知苯甲醛 phenylmethandehyde乙基環戊烷 ethylcyclopentane 求有機化學大神幫忙啊,寫出結構式或者命名 10 1 鄰 羥基苯甲酸苯甲醇酯 2 6 羰基3 庚烯醛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