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的患者可以給婚嗎

2021-07-14 02:04:14 字數 591 閱讀 5052

1樓:愛心意到了就好

唐氏綜合症患者可以結婚,但是生孩子還是小心為上,只要結婚就會受到法律保護!

唐氏綜合症:

唐氏綜合症平均發病率為1/600,而高齡產婦孕育的嬰兒,發病率高5倍以上。男性患者多為不育,但女性患者遺傳給下一代的機會可高至1/2。此外,5%患者屬易位型,這類遺傳性頗高,與母親年紀無關,亦可以無任何家族史、故患者必須接受染色體確診及撿查有沒有易位。

在懷孕初期臉檢驗胎兒織絨毛或羊水內細胞,輔出超音波掃描器看胎選的頭及手腳,可以確斷胎兒有否患上唐氏綜合症,從而由家長決定是否需要人工流產。

必須指出的是,任何一對夫婦都可能生出唐氏綜合症患兒,即使他們不攜帶任何顯性或隱性的基因,醫學界將唐氏綜合症定為遺傳性疾病,是因為唐氏綜合症患者如果生育下一代的話才會遺傳。比如,一對健康夫婦生下一個唐氏綜合症患兒,如果這名唐氏綜合症患兒將來生育的話,那麼他的孩子就會遺傳唐氏綜合症的基因。但實際上,99%的唐氏綜合症患兒是由健康夫婦生產的,此種患者也基本沒有生育能力。

2樓:愛

可以和情投意合但不要孩子的人結……

3樓:汝英豪

結婚可以,但考慮別要小孩

以下情況,屬於染色體變異的是唐氏綜合徵患者細胞中的

唐氏綜合徵患者細胞中的第21號染色體有3條,屬於染色體結構變異,正確 染色體之間發生了相應部分的交叉互換,屬於基因重組,錯誤 染色體數目增加或減少,屬於染色體數目變異,正確 花葯離體培養後長成的植株,屬於染色體數目變異,正確 非同源染色體之間自由組合,屬於基因重組,錯誤 染色體上dna鹼基對的增添 ...

老婆檢查「唐氏綜合徵」高危怎麼辦啊

你好,根據你提出的問題,正常懷孕四個月到五個月左右需要做唐篩和四維彩超檢查,觀察胎兒發育是否正常。高風險是相對於低風險說的,例如1 200屬於低風險,而1 199屬於高風險,就是說,發生畸形的風險是200分之一屬於低風險,199分之一屬於高風險,建議暫時不要過於緊張,去醫院做無創dna化驗或者羊水穿...

媳婦的父親患有唐氏綜合徵,那我和媳婦的孩子會遺傳到唐氏綜合徵嗎

唐氏綜合症屬於基因變異,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很大,你媳婦沒問題嗎?一般不會!不要想那麼多!順其自然是最好生活方式!唐氏綜合症對直系親屬有影響,但是這個病情是一種隱性基因所以得病的機率比較小。你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孕後都會有唐氏篩查如果低風險一般就沒事的。這個說不好有遺傳的,含有各代傳的 概率性!開開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