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慶祝國慶節的歌曲,適合國慶大合唱的歌曲是什麼?

2021-07-14 07:31:40 字數 2645 閱讀 1523

1樓:關洱家

慶祝國慶節的歌曲大全:《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國》、《祖國春常在》、《祖國你好、《我愛你中國》、《祖國啊母親》、《我和我的祖國》、《祝福你親愛的祖國》、《我愛北京天安門》、《打靶歸來》、《錦繡中華》、《我的祖國》。

還有《大中國》、《同一首歌》、《愛我中華》、《我愛祖國的藍天》、《祖國頌》、《我的中國心》、《龍的傳人》、《精忠報國》《社會主義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親愛的祖國》、《我屬於中國》、《在中國的大地上》。

2樓:笨蛋無敵小天

《紅領巾》

紅歌演唱(6張)《歌唱社會主義祖國》   《義勇軍進行曲》   《十送紅軍》   《紅星照我去戰鬥》   《東方紅》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松花江上》   《紅軍不怕遠征難》   《共產兒童團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地道戰》   《游擊隊歌》   《娘子軍連歌》   《保衛黃河》   《志願軍軍歌》   《解放軍軍歌》   《畢業歌》   《工農兵聯合起來》   《洪湖水浪打浪》   《五星紅旗》   《紅星歌》   《為了誰》 紅歌百唱不厭

3樓:全聯宣

《全國人民頌黨恩》演唱:吳世滔

《唱支山歌給黨聽》演唱:才旦卓瑪

《沒有共產黨舊沒有新中國》演唱:霍勇

《我的祖國》演唱:郭蘭英

《 十送紅軍》演唱:降央卓瑪

《 走進新時代》演唱:張也

《東方紅》演唱:李有源

《我的中國心》演唱:張明敏

《我和我的祖國》演唱:李谷一

《我愛你中國》演唱:葉佩英

以上歌曲在qq**均可搜聽到。

適合國慶大合唱的歌曲是什麼?

4樓:欣欣自

1、《愛我中華》

《愛我中華》是為2023年召開的第四屆中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創作的會歌。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多次在**電視臺的春晚中被歌唱,還被編入初中生**教材,併名列31首被"嫦娥一號"搭載的歌曲之中。該歌曲歌詞深刻,充滿了愛國主義情懷,深受全球華人所喜愛。

2、《我愛你中國》

這首歌儘管歌詞質樸無華,卻有動人心魄的激情,把海外遊子眷念祖國的無限深情抒發得淋漓盡致。每當唱起這首歌,都能讓人的內心體驗到一種噴湧而出的激情,讓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都盪漾著對祖國的崇高之愛。

3、《我和我的祖國》

這首歌曲採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結合的筆調,將優美動人的旋律與樸實真摯的歌詞巧妙結合起來,這樣既樸實大方,又親切感人,生動形象地表現了每一個人和祖國的緊密聯絡,表達了人們對偉大祖國的衷心依戀和真誠歌頌。

4、《今天是你的生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2023年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十週年而創作的一首紀念歌曲。名字最初叫十月是你的生日。當年國慶節首都體育館準備上演一場大型紀念晚會。

作詞人韓靜霆是中國電影編劇、作家。作曲人谷建芬是當代著名女作曲家。

5、《唱支山歌給黨聽》

2023年,全國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高潮。《唱支山歌給黨聽》就是在這次高潮中產生的一首優秀歌曲。它的歌詞節錄於《雷鋒日記》,是雷鋒從報上摘記的一首詩,作者為陝西銅川礦務局焦坪煤礦的職工姚曉舟(筆名蕉萍)。

5樓:夏的風秋的葉

《我的祖國》

《祝福祖國》

《愛我中華》

《山歌好比春

江水》《我們的祖國是花園》

《今天是你的生日》

《黃河》

《在希望的田野上》

《中國進行曲》

《祖國一片新面貌》

《祝酒歌》

《好日子》

《大中國》

《陽光路上》

《走向復興》

《歌唱祖國》

《我們緊握手》

《國家》

《錦繡中華》

這些歌都是國慶晚會上唱過的,可以挑出比較耳熟能詳的,比較簡易的歌曲

6樓:公主殿下聖恩

歌唱祖國。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大中國

適合國慶節大合唱的歌曲推薦

7樓:全聯宣

《全國人民頌黨恩》演唱:吳世滔

《唱支山歌給黨聽》演唱:才旦卓瑪

《沒有共產黨舊沒有新中國》演唱:霍勇

《我的祖國》演唱:郭蘭英

《 十送紅軍》演唱:降央卓瑪

《 走進新時代》演唱:張也

《東方紅》演唱:李有源

《我的中國心》演唱:張明敏

《我和我的祖國》演唱:李谷一

《我愛你中國》演唱:葉佩英

以上歌曲在qq**均可搜聽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打靶歸來》、《讓世界充滿愛》、《黃河大合唱》、《國家》

《中國朝前走》

《共和國選擇了你》

《和諧家園》

《旗幟頌》

《中國永遠收穫著希望》

《在燦爛陽光下 》

《自豪的建設者》

《祝福祖國》

《祖國在召喚》

《我們眾志成城》

《高歌嚮明天》

《國際歌》

9樓:在明月山哼唱春之歌的白背兀鷲

1278465626

10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慶節適合朗誦的詩歌,適合國慶節朗誦的詩歌小學生

適合國慶朗誦的詩歌篇 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關於國慶節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國慶節的古詩有哪些

1.關於 國慶節的詩詞 一 浣溪沙 國慶日 十月驚雷震九重,國富民強聵耳聾。城頭城下聚農工。昨日紅旗翻碧海,而今白鹿奮清風。山長水遠不知蹤。2.關於國慶節的詩詞 二 滿江紅 國慶抒懷 金秋時節,丹桂香,紅楓如火。迎國慶,高山勁舞,大河歡歌。神州處處花潮湧,中華兒女同心賀。跟黨走,盛世得太平,人民樂。...

國慶節的習俗是什麼,有哪些,國慶節的習俗

國慶節的習俗都有什麼?國慶節有什麼習俗,看看吧 國慶節是古代的放假習俗 國慶節的習俗 國慶節的習俗有 1 張燈結綵 張燈結綵 才是中國過節最明顯的標誌,用換了的氣氛迎接一年一度的國慶節。2 國慶長假 在1999年的時候,國家規定,國慶節的時候全國人們將會有7天的國慶長假。3 高速公路免費 因為國慶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