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聲男低音和男中音都有哪些,中國比較出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有哪幾位?

2021-07-14 08:21:58 字數 4240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中音最出名的有廖昌永,楊洪基,袁晨野。

還有長期旅居國外的付海靜,後起之秀孫礫等。

佟鐵鑫、劉秉義等是純正男中音,但專業性較前幾位不足,屬於晚會型歌手。

每一位的音色各有不同,特別厚實有力量的當屬 袁晨野。

拿最出名的三位簡單介紹一下:

袁晨野長期在國外著名劇院演唱歌劇,是最具國際認可的男中音歌唱家,是最標準、純正的男中音音色,特點是雄壯,號大(聲音威力感強大、音量大),音域寬廣 高音低音區穩定自然,有歐美男中音一般的寬厚和力量感。其所演唱的黃河頌是史上最佳版本。包括還我一個太平天下等,堪稱完美。

但抒情類的歌曲並不是老袁所擅長。

廖昌永也是國際認可、獲獎無數的中音歌唱家,國內知名度更高於袁晨野。老廖是男高音出身轉的男中音,音區是男中音偏高,音色更偏激昂、高亢,同時具有爆發力;相較於正男中音,其音色寬厚度稍欠缺,號中等,聲音威力一般,音域中等:沒有低音、有高音但不夠亮。

總的來說,老廖的特色是爐火純青的技術,純正學院派,其聲音規範,共鳴、氣息、位置、咬字、意語法語發音、弱聲技巧等都無可挑剔,可算是世界一流水準。其駕馭歌曲、表達歌曲內涵和情感的能力尤其高超,無論是炫技型曲目、力量型曲目還是抒情型曲目都演繹的十分到位,這是老廖最受歡迎的重要原因。可以聽一下老廖早期的快給大忙人讓路,這一曲把老廖的技巧和駕馭歌曲能力表現的淋漓盡致。

楊洪基屬於低男中音,音色渾厚但爆發力普通,適合滄桑古典意境且節奏舒緩的曲目。例如滾滾長江東逝水,雁南飛,多情的土地,大海我的故鄉等。黃河頌這一類要求力量和雄壯度的曲目,楊老並不適合。

由於東亞人種特點的原因,華人的男低音基本都是抒情型男低音,聲音結實度比歐美人種還是有差。比如沈洋、溫可錚、彭康亮、田浩江、劉躍、欒峰等。其中沈洋和田浩江是最具國際聲譽的,沈洋音色渾厚之餘又極度細膩柔和,是罕見的天籟之音。

田浩江是華人裡難得的戲劇型低音。但和國際大師比還是有很大的不同,lz有興趣可以聽一下paul robeson ,ivan rebroff, ezio pinza等歐美俄男低音就知道什麼是最低沉、最震撼、來自地層深處的低音。

2樓:小公主麗達

近200年以來連篇藝術歌曲的顛峰之作,華人第一次全曲收錄,義大利國際歌劇比賽男低音第一名沈洋,聯袂維也納歸來鋼琴家張亮,打造首箇中國版本《冬之旅》.充滿醇厚的文化底蘊和藝術氛圍,而且在不經意之間展現出極其深厚的歌唱絕技,醇厚飽滿,從容雅緻,他獨特的胸腔共鳴的運用其聲音的甘甜優美,確實令人驚歎,他的音域寬廣,聲音始終保持在一個歌唱狀態下,讓人感到一種無法言狀的聲音能量從他身上不斷湧出,目前國內無與倫比的男低音cd錄音!望**愛好者不要錯過,該唱片應該是提高你的**欣賞水平的好教材。

碟名:冬之旅 作曲:舒伯特 演唱:

沈洋 鋼琴:張亮 出品:風林唱片 年份:

2006 產地:德國 後期製作:德國老虎魚 曲目:

01. 晚安 02. 風信旗 03.

凍淚 04. 冰封 05. 菩提樹 06.

洪流 07. 在河上 08. 回眸 09.

鬼火 10. 休息 11. 春夢 12.

孤獨 13. 郵車 14. 白髮 15.

鳥鴉 16. 最後的希望 17. 在村裡 18.

暴風雨的早晨 19. 幻象 20. 路標 21.

驛站 22. 勇氣 23. 三個太陽 24.

搖琴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彭康亮 溫可錚 田浩江 劉躍----男低音

劉秉義 應尚能 馬國光 王凱平 廖昌永 葛朝祉 魏啟賢 施鴻鄂 林俊卿 胡寶善---男中音

4樓:

楊洪基,韓磊,汪峰。

中國比較出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有哪幾位?

5樓:

廖昌永我知道,同時想問一下他的成名曲是哪一首或者哪幾首,也可以說他哪些歌唱得最受歡迎。劉和剛我也挺喜歡,請問他是高音還是中音?還想知道中國其他幾位唱民歌的男中音或男高音。

6樓:壬亦凝

中國比較出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有很多高音也很多都是一些比較有名氣的明星大腕

7樓:匿名使用者

阿不力孜.聶,空政文工團男中音歌唱家!

阿不力孜.聶主要新唱新疆民歌,聲音寬厚靈活多變,一位跨界的男中音,他的男中音也唱得很好!《雲中漫步》唱得很不錯

8樓:黃老師

國內著名的男中音有:佟鐵鑫,代表作有「夕陽紅」;楊洪基,代表作有「滿江紅」,劉和剛是男高音,是民族唱法的!

9樓:**電視劇

多情的土地,家,望鄉詞,有人曾問我,橋,老師我總是想起你 書香中國 為家奮鬥 太陽的兒子

劉和剛是民族男高音

民歌只有男高音,美聲男高 男中 男低都有

民歌:呂繼巨集,閻維文,王巨集偉

美聲男高 戴玉強 魏鬆 張建一

男中 佟鐵鑫 楊洪基 袁晨野 張海慶

10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杜偉康,袁偉翔,張萬青

中國的美聲男高音歌唱家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美聲男歌音唱家有很多,他們的聲音響亮,悅耳動聽,是我們喜歡的歌神。

12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中國美聲男高音歌唱家有廖昌永、戴玉強等。

13樓:奚彤

美聲男高音歌唱家:張英席,戴玉強,楊陽,薛浩垠,陳勇,於乃久……

民族男高音歌唱家:呂繼巨集,閻維文,劉和剛,王巨集偉,澤旺多吉,劉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我們只因戴玉強常上電視,再有個中國三高演唱會便以為戴

玉強、魏鬆、版莫華倫是中國最頂級的權男高音了。其實是我們孤陋寡聞罷了。旅居海外的中國男高音個個都不比這三差。

最典型的有三個人——許昌,旅居德國,可說是高音之王了!!!!再有鄧小俊,旅居美國;丁毅,旅居澳大利亞。都是世界級男高音!

特別是許昌,以前我也沒聽說過,聽了他的演唱,只有「震撼、驚奇」之感覺!太好了!奇才!

15樓:匿名使用者

吳雁澤,呂文科你不知道麼?

男中音和男高音的音域分別大致在什麼範圍?

16樓:一灘新約

男中音分為抒情男中音和戲劇男中音。

抒情男中音是以抒情見長的高男中音,音域為a—g2或a2。

戲劇男中音音域為f-e2至g2。嗓音結實、渾厚,情緒激烈。

男高音同樣也分為抒情男高音和戲劇男高音。

抒情男高音的音域一般是c3-c5。

戲劇男高音音域一般為b2~c5,音色要厚實些飽滿些,而且精力充沛。

擴充套件資料

男高音和男中音都是來自美聲唱法,它採用了比其他唱法的喉頭位置較低的發聲方法,因而產生了一種明亮、豐滿、鬆弛、圓潤,而又具有一種金屬色彩的、富於共鳴的音質;其次是它注重句法連貫,聲音靈活,剛柔兼備,以柔為主的演唱風格。

其中我國著名的男中音演唱家有:楊洪基(較低男中音)、 劉克清、廖昌永。

著名的男高音演唱家有:普拉西多·多明戈、何塞·卡雷拉斯、魯契亞諾·帕瓦羅蒂。

歌唱美聲時特別強調氣息的控制,特別強調控制呼吸,強調(連貫)和音色之美。需要改變歌曲的基調並表達情感的真實含義。在即興演唱的難度華彩中,它需要嚴格的音高和節奏,流暢靈活的**,鬆弛,明亮,充滿聲音的形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性和女性的音域分別是從什麼音到什麼音?男高音和女高音呢?用cdefgab...男中音的音域和音介乎男高音和男低音之間,在一定程度上兼有兩者的特色。音域...

18樓:

男高音的音域一般是c1-c3,初期男高音也可能只唱到g1或a1

19樓:

男高音和男中音的主要區別音域是次要的,主要的還是音色,音域的劃分沒有嚴格的規定,一般按照常規男中音高音應該能到小字二組的g,而男高音可以到小字3組的c號稱海西(hi c)大致分一下男中音a(g)---g2,男高音c1--a2(c3)

20樓:小勝裝束

男中音的音域基本在a-g2也有較低的f-e2男高音的音域基本在c3-c5

在美聲培訓過程中,老師會讓學員去醫院做個喉鏡檢查,而老師看生理結構,因為男中音和男高音的生理結構不同,所以培訓方法不同,男中音很多,而男高音則少很多,一個好的男高音可以唱出一個非常好的嗨c

男中在自己的音域可以表現出最好的音質,而超過了g2音質就會有所減低

中國美院有哪些專業呢,中國美術學院裡都有什麼專業

動畫,插漫,多 網頁設計,平面設計,網遊,工業,景觀裝置,新 服裝,染織,雕塑,國畫,版畫,廣播編導,環藝,花鳥,等還有很多,不過建議你學設計方面的,中國美院的動畫比較出名 國家級特色專業 動畫 繪畫 藝術設計 美術學 雕塑 建築學 浙江省重點專業 繪畫 藝術設計 雕塑 浙江省優勢專業 建築學 繪畫...

中國美國和英國最有名的畫家分別都有誰

中國 美國 英國 法國 荷蘭 義大利 西班牙最有名的畫家 很多,這裡我例舉幾回 個代表性的著名答畫家,例如 托馬斯 科爾是美國著名的畫家,建築師的夢想 是他最傑出的作品之一。文森特 威廉 梵高是荷蘭國著名的畫家,向日葵 是他最傑出的作品之一。列奧納多 達芬奇是法國著名的畫家,蒙娜麗莎 是他最傑出的作...

目前中國有哪些學位,中國的學歷和學位都有哪些啊?

學士 碩士 博士 博士後 中國的學歷和學位都有哪些啊?學位與學歷的聯絡與區別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者仍為原學歷。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而取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