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生物安全防護水平的微生物對工作人員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2021-07-14 18:28:59 字數 1379 閱讀 2950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一級生

來物安全防護實驗室自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裝置適用於對健康成年人已知無致病作用的微生物,如用於教學的普通微生物實驗室等。

2. 二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裝置適用於對人或環境具有中等潛在危害的微生物。

3. **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裝置適用於主要通過呼吸途徑使人傳染上嚴重的甚至是致死疾病的致病微生物及其毒素,通常已有預防傳染的疫苗。

艾滋病病毒的研究(血清學實驗除外)應在**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中進行。

4. 四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裝置適用於對人體具有高度的危險性,通過氣溶膠途徑傳播或傳播途徑不明,尚無有效的疫苗或**方法的致病微生物及其毒素。與上述情況類似的不明微生物,也必須在四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中進行。待有充分資料後再決定此種微生物或毒素應在四級還是在較低階別的實驗室中處理。

實驗脊椎動物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其適用微生物範圍與同級的一般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相同。

動物病原微生物按危害程度可分為四類,其中哪類危害程度最高

2樓:熱心網友

第一類危害程度最高。

1、一類動物病原微生物。

口蹄疫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豬水泡病病毒、非洲豬瘟病毒、非洲馬瘟病毒、牛瘟病毒、小反芻獸疫病毒、牛傳染性胸膜肺炎絲狀支原體、牛海綿狀腦病病原、癢病病原。

2、二類動物病原微生物。

豬瘟病毒、雞新城疫病毒、狂犬病病毒、綿羊痘/山羊痘病毒、藍舌病病毒、兔病毒性出血症病毒、炭疽芽孢桿菌、布氏桿菌。

3、三類動物病原微生物。

多種動物共患病病原微生物:低致病性流感病毒、偽狂犬病病毒、破傷風梭菌、氣腫疽梭菌、結核分支桿菌、副結核分支桿菌、致病性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巴氏桿菌等。

4、四類動物病原微生物。

是指危險性小、低致病力、實驗室感染機會少的獸用生物製品、疫苗生產用的各種弱毒病原微生物以及不屬於第

一、二、三類的各種低毒力的病原微生物。

根據2023年5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令(2016 年 第 3 號),農業部決定修改《動物病原微生物菌(毒)種保藏管理辦法(2023年11月26日農業部令第16號公佈)》,將第二十九條修改為:「從國外引進和向國外提供菌(毒)種或者樣本的,應當報農業部批准。」

禽病病原微生物有鴨瘟病毒、鴨病毒性肝炎病毒、小鵝瘟病毒、雞傳染性法氏囊病病毒、雞馬立克氏病病毒、禽白血病/肉瘤病毒、禽網狀內皮組織增殖病病毒、雞傳染性貧血病毒、雞傳染性喉氣管炎病毒、雞傳染性支氣管炎病毒、雞減蛋綜合徵病毒等。

病原微生物是指可以侵犯人體,引起感染甚至傳染病的微生物,或稱病原體。病原體中,以細菌和病毒的危害性最大。

微生物生長的時期對發酵生產有什麼意義

四個階段。調整期 微生物對新的培養環境的適應階段。主要表現是降糖慢 od值上升慢,無產物積累。對數生長期 微生物適應新環境後,開始大量 快速繁殖。主要表現是降糖快,od值快速上升,開始積累發酵產物。平衡期 也叫穩定期。微生物生長速度下降,新個體產生與死亡基本平衡。主要表現是降糖仍比較快,od值變化小...

腸道微生物對人的生理功能有什麼影響

一 微生物有害的作用 1.導致傳染病的流行。在人類疾病中有50 是由病毒引起。2.有些微生物是腐敗性的,即引起食品氣味和組織結構發生不良變化。3.微生物能夠致病,能夠造成食品 布匹 皮革等發黴腐爛。二 微生物有益的作用 1.很多菌種的次級代謝產物是對人類疾病非常有用的抗生素。如綠色絲狀菌產生的青黴素...

為什麼說微生物汙染是食品安全的最大問題

微生物汙染包括細菌性汙染 病毒和真菌及其毒素的汙染。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全世界每年數以億計的食源性疾病患者中,70 是由於食用了各種致病性微生物汙染的食品和飲水造成的。微生物性食物中毒在影響我國食品安全因素中排名第一。在微生物汙染中,細菌性汙染是涉及面最廣 影響最大 問題最多的一種汙染。在食品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