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指甲能看出人的身體狀況嗎,從指甲能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嗎?

2021-07-14 22:23:29 字數 3626 閱讀 1275

1樓:簡

指甲上的小太陽反應的是身體鈣的含量,一般缺鈣的人指甲上都沒有或少有小太陽,指甲是可以反應身體狀況的,如指甲呈淡紫色,則極有可能有早期心臟病。

指甲上的月牙真的能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嗎?

2樓:雙魚軒二少

很多人都希望身體更加健康,但是我們的身體有了疾病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身上的一些變化就可以觀察出來的,就像指甲手掌,還有就是臉上的一些變化,手指甲上的月牙真的是可以看出一些健康的狀況的話,到底應該怎麼樣通過手指間的變化可以看出身體健康。

手指上的「半月牙」又稱為半月痕、月牙白。當人體進行新陳代謝時,指甲也在快速生長,指甲下端沒有血管通過的部分就會形成白色的痕跡。

同時由於甲床中間細胞生長的快,兩側細胞生長速度較慢,就形成了月牙狀的白痕。

指甲的生長速度要看甲母質製造新細胞的速度快慢,這和年齡、所處的環境、所在的溫度、個人的營養狀況、指甲是否受過外傷、是否患有各種疾患密切相關。

每個人的月牙大小、形態也會不同。

月牙是機體的新生細胞,其大小和生長狀況與我們的新陳代謝密切相關,因此確實可以反映新陳代謝的一些改變。但要注意,不是與別人的月牙比較,而是與自己之前的月牙情況進行比較。

其實一般來說,如果是我們的心理更加健康的情況下,都是可以通過指甲上面的一些變化就可以看出來的,而且指甲上面的月牙真的是也可以觀察出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是月牙比較多,就是代表身體也是非常健康的,但是沒有月牙或者是凹凸不平,這種情況就是疾病。

3樓:淘淘淘奇

當人體進行新陳代謝時,指甲也在快速生長,指甲下端沒有血管通過的部分就會形成白色的痕跡。

4樓:他咯兔卡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個是判斷不出來人的健康狀況的。

5樓:c2百賬號

指甲上的月牙從一定程度能夠反映身體健康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月牙真的能看出健康狀況。如果月牙少,就是說明健康有問題。

7樓:長腿老頭

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果上面的月牙比較少,前一次檢查一下健康。

8樓:白改雨

有些人看了自己的指甲發現有的指甲沒有月牙,跟別人一比較怎麼自己的月牙數量偏少呢,於是不覺擔心起來。

9樓:不羨仙

這個是有影響的我覺得月牙出現還是多檢查身體及時就醫。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其實是不一定的,有一些說法過分的誇大了月牙的作用。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因為已經有研究人員表明了,

怎樣從指甲中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程度?

12樓:南充助聽器2店

指甲蓋上的半月和指甲的光滑度就可以看出一些身體問題吧

13樓:加油愛在路上

您好,指甲是看不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建議定期去醫院體檢。

14樓:lanshangyi北京

飽滿有光澤 顏色粉紅 還有很多

15樓:疑難雜症資訊

misfortune tests the sincerity of friends.

聽說看指甲能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真的是這樣嗎?有什麼科學依據?

16樓:煦澈鳶尾

中醫認為,指甲為臟腑氣血的外榮,與人體的臟腑經絡有直接聯絡,能夠充分地反映人體生理、病理變化,通過觀察指甲的形狀、大小、顏色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健康基本狀況,甚至看出他潛在的健康危機;而通過指甲的光澤、紋路、斑點等等的變化,則可以推斷出身體正在悄悄發生的病變。所以,學會觀察指甲,就是學會了一種最為簡易的健康自測方法

1、指甲的比例

甲形主要包括指甲的長寬比例和指甲的形狀這兩個方面,因為甲形多與先天性的遺傳因素有關,所以從甲形上看出來的多半屬於本身體質上的差異。

長形:指甲偏長的人,性格比較溫和不急躁,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引起的疾病在他們身上比較少見。但是因為先天的體質比較偏弱,免疫系統較差,很容易患上急性炎症性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腸炎,以及腦部、胸部的疾病。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屬於比較容易急躁衝動的性格。這類人的心臟功能先天性相對較弱,比較容易發生從腹部到腰部,以及腿腳等下半身的疾病。

如果指甲的尖端平平並且嵌進肉裡面了,則比較容易發生神經痛、風溼等疾病。

方形:這類指甲的長度與寬度相接近,指甲接近正方形,這類人的體質比較差,往往屬於無力型,雖然沒有什麼明顯的大病,但是很容易成為很多遺傳性疾病患者。如果女性出現這樣的指甲,應該警惕子宮和卵巢方面出現問題。

tips:最健康的指甲長與寬的比例應該是4:3。

手指甲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嗎?

1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指甲居然有這麼多學問!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以指甲測健康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瞭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 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 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是不是能看出身體狀況,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肝臟不錯,但是你的指甲該剪了,那麼髒,那麼長 可以,很健康嘛,只是月牙小了一點,不知你是否有手心發熱現象 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我們都知道中醫都講究望聞切問,在古代的社會,沒有現在的高技術儀器,什麼病做個檢查完全都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個年代的醫生需要有著更高超的醫術和更加豐富的經驗,才能...

指甲表現出的身體疾病有哪些從指甲能看出人體哪些疾病和現象?

指甲裡如果有小小的白點那麼你身體就發生了變化比如缺少維生素鐵鈣或者貧血.建議要多吃蔬菜水果就可避免這些事情發生 人的指甲是健康的熒光屏,這是因為人的十二經脈會於指端。正常人的指甲光潔 平滑 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甲端有定型的弧度,甲根有一月狀灰白色的甲弧。身體一旦出現病狀,即會通過神經 血管 經絡...

從外表能看出人的性格嗎,從外表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嗎?

你好,從外表是看不出來一個人的性格的,因為很多人他都不會在外表表現出來他的性格,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想從外表看出一個人的性格,那麼你是需要非常非常久的社會修煉的,因為。外表可以看出你的性格,但是能不能被你看出來取決於你自身的素質?相由心生,心裡 的總會在表面上露出一絲馬腳。肌肉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