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能看出身體狀況,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2021-04-25 06:55:27 字數 1522 閱讀 2775

1樓:滄龍涅槃

肝臟不錯,但是你的指甲該剪了,那麼髒,那麼長~

2樓:一水涵天的老巢

可以,很健康嘛,只是月牙小了一點,不知你是否有手心發熱現象

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3樓:h不在服務區

我們都知道中醫都講究望聞切問,在古代的社會,沒有現在的高技術儀器,什麼病做個檢查完全都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個年代的醫生需要有著更高超的醫術和更加豐富的經驗,才能準確的判斷一個人的病症,而看面相也屬於是一種通過「望」而得出結論的手段。

面部的任何一個器官都能反應出自身的一些健康狀況,比如說眼睛,有黑眼袋的人一般都是長期休息不好,需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而眼睛裡有血絲則通常是一段時間的操勞所致,需要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避免不良情緒對自己的影響,還有眼睛浮腫則可能是腎功能不太好,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是飲食口味過重,則需要注意在日常飯菜裡少放鹽。

鼻子也能反應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正常的人應該是呼吸勻稱的,而呼吸過重的人則很有可能是心臟不太好,比如說心功能不全,而小孩呼吸過重的話,往往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鼻塞;正常的嘴脣應該是紅潤的,如果嘴脣發白,則有可能是貧血,需要及時補血。嘴脣發紫或者發黑則往往象徵著消化系統不太好。

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們宿舍的人用一句話形容我就是「面黃肌不瘦」,雖然看起來不瘦,但是卻面色發黃,不太健康,其實也我真的是不健康,以前就身體抵抗力弱,經常生病,後來雖然不怎麼生病,但一直都是脾胃功能不太好,吃的東西消化不了,也排洩不出來,所以經常感覺不到餓,還嚴重的貧血。

4樓:夢幻四一二

相由心生,古代的先人們早就發現了通過一個人的臉可以看到他的身體狀況。

我們可以具體舉幾個例子,比如當這個缺覺時,由於身體中的黑色素是在人深度睡眠時才會分解消失的物質,所以當一個人一缺覺,就會出現黑眼圈(?_?)。

我們還可以通過一個人的眼睛看到這個人的精神狀態,這也是最為直觀地方式。因為當一個人精神飽滿時,眼睛裡的潤滑液足夠,從而使人們看到他的眼睛是透徹的,彷彿會發光,炯炯有神就是說的這種狀態。但是當這個人極度疲倦時,眼睛周圍的潤滑液就不能及時分泌,整個眼就顯得很空洞。

嚴重時你會看到有血絲分佈在眼白上。

一個人的嘴脣也是很有說法的,嘴脣的顏色能過體現你的血液流動。古俠**中經常會寫到中毒的人,嘴脣煞白。這就是因為服毒之後,人的身體機能被嚴重破壞,血液流動就變得極其緩慢,從而造成供血不足,嘴脣煞白!

正常人的嘴脣應該是淡紅色,或深或淺都不好。

眉毛的形狀,眉毛的寬度,兩個眉毛之間的距離也是一門學問。古時夸人通常說濃眉大眼,說明眉毛越濃密越好,女生就像柳葉極好,男生必須有陽剛之氣,所以就像刀,就是刀眉。一個人兩個美貌之間的距離說明了他的處事態度,如果這個人遇事樂觀,兩個眉毛之間的距離就稍微大一些,如果這個人小心眼,心胸狹隘,那麼兩個眉毛之間的距離就會稍微窄一些。

怎麼知道自己身體是否健康?怎麼自檢?

從指甲能看出人的身體狀況嗎,從指甲能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嗎?

指甲上的小太陽反應的是身體鈣的含量,一般缺鈣的人指甲上都沒有或少有小太陽,指甲是可以反應身體狀況的,如指甲呈淡紫色,則極有可能有早期心臟病。指甲上的月牙真的能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嗎?很多人都希望身體更加健康,但是我們的身體有了疾病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身上的一些變化就可以觀察出來的,就像指甲手掌,還有就...

看人的面相是不是真的能看出來什麼福相

迷信,和算命的一個道理,純當娛樂 不要信 一個人肥頭大耳的 你還看不出他有福氣啊 迷信的東西就是這麼個玩兒法 看面相能看出富貴嗎 富貴的面相並不代表就有富貴命,就算是真的有富貴的面相也還是需要後天的努力才能得來的。我們常說,一個人有沒有福氣,可以直接從一個人的外在形象體現出來,尤其從面相中最為直觀,...

面相能看看出生男生女嗎,如何從面相上看生男生女

新的一種說法是看面相就可得知生男生女,這種說法還真是新奇,究竟可不可靠呢?是否有依據呢?在現在這個社會中,貌似相信科學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因為無論什麼事情都可以給出一個 科學解釋 但是有時候迷信比科學來的更直接更準確,科學將這種解釋不了的東西,斥之為迷信,我們不討論科學,信仰的問題,我們只是在在主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