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的作文

2021-07-15 05:20:12 字數 2744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我想給大家講一個「盲人提燈籠」的故事。或許大家心裡會覺得好笑,盲人提燈籠?不是多此一舉嗎?我以前和大家的想法一樣,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這一想法

我想給大家講一個「盲人提燈籠」的故事。或許大家心裡會覺得好笑,盲人提燈籠?不是多此一舉嗎?我以前和大家的想法一樣,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這一想法。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我因為有急事要去一個住在郊區的同事家,為趕時間,便抄近路走入一條偏僻的小巷。我心裡害怕的咚咚直響。

真後悔不該走這條路,可是事已至此,只得硬著頭皮向前走。走著走著,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處光亮,似乎是一個人提著一個燈籠在走,我疾步趕了上去,正想打聲招呼,卻發現他是一個盲人,一手拿著一根竹竿小心翼翼的探路,一手提著一隻燈籠。我納悶了,忍不住問他:

「您自己看不見,為什麼要提個燈籠趕路?」

盲人緩緩的說道:「這個問題不止一個人問我了,其實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並不是為自己照路,而是讓別人容易看到我,不會誤撞到我,這樣就可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且,這麼多年來,由於我的燈籠為別人帶來光亮,為別人引路,人們也常常熱情的攙扶我,引領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溝坎,使我免受許多危險。

你看,我這不是既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嗎?所以,每到晚上出門,我總提著一盞燈籠。

盲人說完,繼續吧嗒吧嗒往前走,我跟在他身邊,在也沒有說一句話,只是每有路障,我都小心翼翼的扶他一把。該拐彎了,我想對盲人說句感謝的話,卻不知該怎樣表達才好,末了,我只說了一句:「您好走?

」這時,我發現天空似乎亮了好多......

以後,每當一個人走夜路時,我就會想起那盞燈籠......

青少年朋友,對此,你有什麼感想?你還會覺得,盲人提燈籠是多此一舉嗎?對那個盲人來說,燈籠確實是多此一舉,白費蠟,可對別人來說,卻很有用。

正是盲人的燈籠帶來了光亮,才使人們在黑暗中不至於摔交,同時,盲人自己也得到了幫助。這不正是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的最好寫照嗎?

照亮別人,多麼令人感動!一個盲人都能想到為別人帶來光明,我們正常人呢?假如我們都能學學那個提燈籠的盲人,為別人照路,也照亮自己,該多好!

在這個世界上,個人的力量總是單薄的,一個人無力去解決生活中的所有問題,而且,要一個人走完這漫漫人生之路,是多麼孤寂,又多麼危險。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常言: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也要三個幫。」正是由於大家相互幫助,相互關懷,這世界才會這般溫暖,這般美好。

我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一種平等互惠的關係,也就是說,你對別人怎麼樣,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幫助我,我就會幫助你。正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一個人只有大方而熱情的幫助和關懷他人,他人才會給你以幫助。

所以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自己首先必須幫助別人。

我們應該時時伸出熱情的手,時時幫助和關懷別人,因為我們的幫助,不僅能助人一臂之力,而且能給對方帶來力量和信心,使他們有更大的勇氣去戰勝困難。特別是當一個人遇到挫折,處於逆境之中時,如果我們能熱情相助,那將猶如雪中送炭,別人也定會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感激。「危難中見真情」,很多人在受到別人真誠的幫助後,總能以更真誠的感激報答別人。

我的身邊就曾有過這樣的故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隔壁住著一個蹬三輪車的大叔,家境非常艱苦,妻子常年臥病在床,兩個孩子上學,就靠他一個人蹬三輪車來維持生計。但他從來不怨天尤人,而且更讓人感動的是當他見了比他還困難的人總要幫一把。

比如,對那些年事高、身體弱的老頭,老太太他總是免收拉腳錢,院子裡有誰病了,他的三輪車常常就是救護車,哪怕三更半夜,他都要從床上爬起來,送病人去醫院......他經常在嘴邊的一句話是「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好,愛心能感染人。」後來,事實證明,他的善心得到了回報。

兩個孩子爭氣,同時考上了大學,他卻為孩子的學費愁白了頭,家裡實在拿不出那麼多錢啊。這時,眾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鄰居,孩子的老師,同學家長,那些受過他幫助的人,紛紛解囊相助,不僅湊足了學費,而且還為孩子們送來了棉被、蚊帳、開水瓶等生活日用品,讓兩個孩子高高興興的邁進了大學的校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

「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裡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這是文章的第一段。現實就是這樣,只有那些樂於幫助他人的人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我相信你聽過這個小男孩的故事,他出於一時的氣憤對母親喊他很憎恨,然後,也許是害怕懲罰,他跑出家裡,對著山谷喊道:

「我恨你!我恨你!」接著山谷傳來回音:

「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裡對母親說,山谷裡有個卑鄙的小孩子說他恨他。

母親把他帶回山邊,並要他喊:「我愛你,我愛你。」小孩照母親說的做了,而這次他卻發現,有一個很好的小孩在山谷裡說:

「我愛你,我愛你。」

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再多的話說來也沒用,只有這一段話,正是助人的真實寫照:

當我們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愛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們付出得越多,內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強。所以,助人不僅是付出,也是收穫。

幫助他人是中華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現過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樣:雷鋒、叢飛,還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勞的農民,清純的少女,等等。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去溫暖這些人的心靈。

社會的繁榮興旺,更少不了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許多工程都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幫助,互相激勵,才能圓滿成功。當我們幫助了別人,就會油然而生一種無比的喜悅,極度的愉快。

助人是快樂的。

別人得到了溫暖,自己得到了快樂。這不就是「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嗎?銘記:給予就是獲得。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十月的他們 在生活中,很多人給予我過溫暖,有老師給予的溫暖,有同學給予的溫暖,有家長給予的溫暖,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一個週末,媽媽要加班,爸爸在北京,我就一個人騎自行車到吳山玩。騎到了十二生肖石,我把車鎖在邊上,和小朋友們玩了起來。玩得差不多時,我覺得媽媽已經回家...

幫助別人的作文,幫助別人的作文 200字

在生活中,我 抄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希望別人幫助自己解決困難。有一次,我在教室裡做作業的時候,有個小朋友叫我下樓去玩。走到樓梯一半的時候,那個小朋友不小心跘倒了我,他連忙把我扶起來,對我說 對不起,徐佶!雖然我很疼,心裡卻感到暖洋洋的。別人主動幫助自己,我們也要主動幫助別人。5月12號,當老師...

被別人幫助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400字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而一個大集體就是用這種美構成的。一個集體如果擁有這樣的美,那它一定是一個強大的集體。幫助過我的人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不過真正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我度過難關的人卻少得可憐。而張帆就是其中的一個。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不好。有一次,數學單元測驗我考的不好,我認為自己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