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幫助我的作文600字,幫助別人的作文600字

2023-04-15 16:35:04 字數 5281 閱讀 3065

1樓:mmj吖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而一個大集體就是用這種美構成的。一個集體如果擁有這樣的美,那它一定是一個強大的集體。

幫助過我的人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不過真正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我度過難關的人卻少得可憐。而張帆就是其中的一個。

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不好。有一次,數學單元測驗我考的不好,我認為自己。

不好,我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差生,再也好不起來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偷偷地難過起來。我突然想起一年級時我考100分的高興勁。

張帆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輕輕地走了過來。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不要難過了,一次考不好沒關係嘛!

只要努力,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你說的倒容易,可我考那麼差,怎麼向爸爸媽媽交待呢?」聽了她的話,我好像從迷霧中找到了一絲燈光。

她胸有成竹地說:「你不要怕!我們全班同學都考得不怎麼好,何況你一個?

」「可事實上,我卻考得那麼差。我對媽媽說過,我要考名牌大學呢!」我有些沮喪地說。

但我已不那麼難過,而且燈光離我越來越近。「你離考大學早著哪!你不要為了這次小考就把你的自信心給扔了。

你要知道,要明白,自信心聯絡著一個人的一生。如果一個人有了自信西,那他的事業將非常成功;相反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自信心,那他將會跟著歲月慢慢毀滅。……她越說越激昂,好像在演講。

張帆,你的話我懂了。我知道了,知道了自信心對一個人來講是多麼多麼的重要。我以後不會再為了一次沒考好,而把那可貴的自信心扔到了「垃圾桶」,我會永遠珍藏著這珍貴的自信心!

幫助別人的作文600字

2樓:芸芸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

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

」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著自行車,穿著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料袋包著,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溼了,我感動極了。

「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

」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著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

」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

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溼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自豪,驕傲!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世界充滿愛。

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別人的心裡會感到溫暖,而別人幫助我們時,我們的心中也同樣會感到安慰。

我曾經就遇到過一次被別人幫助過的事情。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學校,我開啟書包,突然發現我沒有帶文具盒,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沒有筆、沒有學習文具,讓我怎麼學習,怎麼寫字啊!

這時,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讓我們寫複習本,全班同學全都低頭寫複習本了,唯獨我,在那裡傻傻地看著複習本,一個字也寫不了。我正在發愁,同桌疑惑的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啊?

」我告訴她我沒有帶文具盒。她知道後,熱情地對我說:「用我的吧!

」說著,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支藍水筆:「給你,快寫吧!」我道了謝,趕快寫了起來。

可是,這節課下了,還有數學課和英語課怎麼辦呢?我還在發愁。

當我周圍的同學知道了我沒帶文具盒時,人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開啟自己的文具盒,這個借我一支鉛筆,那個又借我一塊橡皮。看著她們那一張張熱情的笑臉還有那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著我的心靈,有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從中深深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會有多麼的溫暖。

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幫助與被幫助同樣會得到快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呢?

我們的社會又將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需要互相關愛,去關愛身邊的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自然之間也要互相關愛。

上個月,我去奶奶家。傍晚,奶奶給我了幾個芒果。芒果只有我拳頭那麼大,裹著黃色的外衣,看上去像個胖乎乎的小娃娃。

用手捏一捏,軟軟的,嗅一嗅,還有淡淡的清香。讓我忍不住吃了幾個。

第二天,上學一進教室就聽見常道康驚訝的說:「史鵬飛,你的臉怎麼了?」我摸了摸自己的臉,麻麻地,這時候一旁的吳巍看到我的臉起了許多小豆豆,急忙拿出自己書包裡的鏡子,遞給我說:

「史鵬飛,你昨天吃什麼了?快拿鏡子照照!」看到他們驚訝。

我拿鏡子一看,哎呀!原來還真是過敏了,這時一旁的方欣媛說道:「對了,你千萬別去撓,我也過敏過,就是因為撓,過了一個月才好。

」這時不知誰來了一句,拿涼水拍一拍緩解一下。

這時,王曦說:「對了,我上次過敏時吃的過敏藥,還在書包裡,我給你拿去,快點吃一片吧。」張城禕說:

「藥不能亂吃。」雖然沒有吃,但是我感受到同學對我深深的關愛,在同學們的左一言右一語中,我感受到到了同學對我的關愛,我感動極了。

我回到了座位上幾乎每一個同學都問我怎麼回事,沒辦法,我又說了34遍可是我卻從同學們關心的話中體會到同學們對我深深的關愛,這時我彷彿明白了,關愛就是那麼簡單,不用刻意的安排,只要用心感受,他就可能出現你我身邊。

終於,我的臉,不像在之前那麼癢了,臉也不像剛才那麼紅了,同學們焦急地神色舒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同學們對我的關愛。這個世界需要互相關愛,去關愛身邊的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自然之間也要互相關愛。這將使我銘記終生。

別人幫助我 作文600字 5

5樓:●_尐貓寳寳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

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一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做了一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幫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一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著最美好的 年華。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

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

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

當叢飛住院**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著我們共同的感動,盛著我們和、共同的歡笑。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貼上。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6樓:周菁喵橫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

」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著。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

「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一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後,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是一樽五味瓶,有甜,有酸,有苦···

--題記。第一次寫字。

小時候,媽媽教我認字。那天,正在下大雨,望著窗外的雨,我問媽媽:「媽媽,「雨」字怎麼寫呀?

」媽媽微笑著,用那雙無法修飾的手抓起筆,寫下了一個「雨」字。我認認真真地看著「雨」字重寫了一遍,幻想著一滴一滴的雨從天國跳下,義無反顧,沒有降落傘,就和風在空中飄旋起儀的舞蹈,然後微笑著溶入大地。看著那四個「點」,我想:

雨下得是那麼瀟灑淋漓,怎麼才有四滴呀?於是在原有四點的基礎上,我在「雨」字裡繼續點多了幾筆。等媽媽檢查時,媽媽搖搖頭,笑了,我也笑了,心中流動著水晶細碎的色彩。

第一次許願。

幼小的我,小腦袋裡裝著許許多多幼稚的夢想:5歲生日那年,我就許了個願:在無邊無際的藍天中自由地飛翔。

老師告訴我:「人是不可能會飛的。」固執的我卻認為:

第一次是一個美麗的世界,第一次是一個奇妙的精靈,它們都有個性,都有靈魂,我聽得見它們吟唱著動。

人的歌,看得見它們用舞姿演繹一個個故事。我在故事裡欣賞著,沉醉著···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十月的他們 在生活中,很多人給予我過溫暖,有老師給予的溫暖,有同學給予的溫暖,有家長給予的溫暖,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一個週末,媽媽要加班,爸爸在北京,我就一個人騎自行車到吳山玩。騎到了十二生肖石,我把車鎖在邊上,和小朋友們玩了起來。玩得差不多時,我覺得媽媽已經回家...

被別人幫助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400字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而一個大集體就是用這種美構成的。一個集體如果擁有這樣的美,那它一定是一個強大的集體。幫助過我的人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不過真正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我度過難關的人卻少得可憐。而張帆就是其中的一個。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不好。有一次,數學單元測驗我考的不好,我認為自己 不...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開頭,別人幫助我的作文好開頭好結尾好題目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十月的他們 在生活中,很多人給予我過溫暖,有老師給予的溫暖,有同學給予的溫暖,有家長給予的溫暖,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一個週末,媽媽要加班,爸爸在北京,我就一個人騎自行車到吳山玩。騎到了十二生肖石,我把車鎖在邊上,和小朋友們玩了起來。玩得差不多時,我覺得媽媽已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