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求一本中國歷史書,《中國通史》和《中華上下五千年》哪個好?哪個版本更好

2021-07-15 08:30:46 字數 2026 閱讀 7752

1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好一些 通俗易懂 耐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通史比較好,上大學時老師給推薦的。

3樓:

《中國通史》和《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側重點不同。

《中國通史》側重於知識性,學術性,科學性,敘述比較嚴謹。

《上下五千年》側重於故事性、趣味性,敘述比較生動。

看你個人需要了。《中國通史》建議看看范文瀾的。《上下五千年》建議看林漢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中國通史》較為合適

5樓:蔣天有

你一個大學生,讀什麼少兒版的上下五千年呀?你可以讀呂思勉的《中國通史》,稍有點文言,但無妨,練練閱讀能力。還有錢穆的《國史大綱》,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

張豈之的《中國歷史十五講》,也不錯,二十萬多字,不厚。不要只讀一本中國史就覺得夠了,多讀幾種,因為學者的研究方法是各有側重的,中國歷史的層次是極其豐富的,任何一本中國史都只是一家之言。

另外,可以直接讀史記、漢書、通鑑紀事本末,等,多讀原著,讀經典,從源頭學習,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6樓:

這兩本書都是白話 好吧

文言文的事資治通鑑...

7樓:宛在雨**

兩本我都有電子書的,要麼?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中國通史》和《中華上下五千年》哪個好?他們有什麼區別?

8樓:索隱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

只能算故事書,在歷史中挑出一些代表性的事件《中國通史》

算是科普性的歷史書,算是學術性的書

至於那個好,就看你想要看來做什麼,只是一般瞭解消遣,就是前者,要是想稍微詳細瞭解一下中國歷史,就看後者。

《中國通史》與《中華上下五千年》有什麼不同?那個好?

9樓:老虎還兔

最簡單回答:小學生讀《中華上下五千年》**並茂。排版的色彩、字號、內容適兒童,能看下去

兒童以上年齡段就讀《中國通史》吧內容細一點、政治、經濟、文化....

《中華上下五千年》和《中國通史》有什麼區別?

10樓:情感聊啊聊

區別如下:

1、選取事件性質不同

《中華上下五千年》:介紹中國歷史大事件。

《中國通史》:是系統性的介紹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

2、專業性不同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通俗語言展現出來,屬於故事性較強的文學作品。

《中國通史》:是專業性較強的著作。

3、讀者物件不同

4、權威性不同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故事性為主,不權威。

《中國通史》:作為學術著作,權威性較高。

《中國通史》是呂思勉先生於抗戰期間創作的。為適應當時歷史教學的需要,本書簡明扼要,語言通俗易懂。出版後,成為**時期發行量最大的中國通史,直至今天,依然是眾多讀者入門歷史的首選。

全書概括講述了中國從上古到現代幾千年的歷史變遷,對重大歷史事件、社會經濟、政治制度和文化學術的發展都進行了系統地總結。

11樓:樹逸秀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歷史普及用的,內容比較淺顯,《中國通史》版本很多,有一定專業性,建議買《中華上下五千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和《中國通史》兩者的區別如下: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選取中國歷史大事件而編寫而成;而《中國通史》則是系統性的介紹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方面的著作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以通俗語言展現出來,屬於故事性較強的文學作品。而《中國通史》則是專業性較強的著作。

《中華上下五千年》適合中小學生閱讀;而《中國通史》則適合專業性人員閱讀。

《中華上下五千年》各種版本選取的故事差不多,而《中國通史》作為學術著作,每個作者編寫的時候側重點不一樣,多樣性和權威性較高。

給我推薦一部中國歷史書,中國十本最好的歷史書

看錢穆的 國史大綱 或是樊樹志的 國史概要 也不錯。千萬不要看什麼上下五千年之類的書,那樣你看到的只是一個個的孤立的歷史事件,你學到的只是 歷史資料 而非 歷史知識 全球通史貴在有系統,而不是資料完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的 中國古代史 也不錯,有很多突破,而且敘述詳實,可以作為入門書。我建議你最好去看...

如何學習中國歷史!請一些歷史書籍

歷史的學習關鍵是要有想象力,能把歷史還原為當代史。二十四史 資治通鑑 中國人史綱 劍橋中國史 最基來礎的是 上下五千年源 先把歷史的大體綱要串起來,瞭解朝代更替和主要的人物事件。其次看 二十四史 把人物細化,順便學習在之前的書中沒有的朝代事件。這樣兩套書下來之後就基本瞭解了歷史的主要脈絡。然後根據興...

一部世界歷史的書,和一本中國歷史的書,適合有歷史知識基礎的人讀的

對於做題最有幫助的是 中國歷史速度 和 世界歷史速度 上面有重要人物和大事年表 世界上下五千年 和 中國上下五千年 世界上下五千年,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插圖和註釋的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書籍 中國上下五千年 唐史並不如煙 中國上下五千年 這裡不乏有帝王霸業的豐功偉績,也不乏血雨腥風的殘酷烙印 更有可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