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什麼條件才能使用機場vip通道

2021-07-15 09:26:18 字數 2016 閱讀 6201

1樓:阿信的風信子

作為機場商業設施的一部分,最初,大多數機場的貴賓休息室,是為航空公司、銀行、通訊運營商的高階會員設立的,後來,很多機場也成立了自己的貴賓服務公司,為其他公司**貴賓休息室服務,並按照進入的人頭結算服務費。

以上海機場為例,由上海機場旗下貴賓服務公司控制的貴賓休息室資源就超過20間,此外,東航、國航等航空公司也有自己的貴賓休息室,多家銀行則在安檢區內外共用一間休息室,電信等運營商則通過冠名的方式獲得某些貴賓休息室的使用權,這種相當於支付廣告費的方式也被越來越多的國有和民營企業所用——企業冠名休息室,不僅可以擁有一定人數的免費休息權和特殊通道服務,還可以在休息室內展示自己的產品,或者按照體現企業品牌的風格進行裝修。

作為上海機場的基地航空公司,東航在虹橋機場就有三個休息室,其中一個是要客休息室(主要是副部級以上領導,以及航空公司系統中標註的vip客人,比如兩院院士等),另外兩個是金、銀卡高階會員和頭等艙、商務艙旅客休息室。

在浦東機場t1航站樓,東航則有四個國際航班休息室和四個國內航班休息室,不過,這八間休息室明年將會退租,因為公司將在浦東機場推出更大規模的旗艦貴賓室,面積相當於現在八個休息室總和的三倍。面積增大的同時,休息室的功能也將增多,從以前的沙發、就餐等單一服務,擴大到有單獨的閱讀區、上網區、吸菸室、按摩區,甚至還有母嬰室和淋浴間等。

上海機場的貴賓休息室運營模式,也是全國其他機場的一個縮影。對於共用或者冠名休息室的銀行和通訊運營商,它們有權利每年有一定數量的高階客戶進入休息室,但進入的條件則有很大差別。比如,工商銀行只需要牡丹白金卡就可以進入其休息室,中國銀行則是持有理財貴賓卡的同時,每次進入休息室還需要消費20個積分,要知道,如果一個月的日均存款達到20萬元,才可能累積到30個積分,不過,如果持卡人積分不夠,也可以用現金補足,國內休息室每人150元,國際休息室每人300元。

如果要去電信的貴賓休息室,則需要持有電信鑽石卡或金卡,鑽石卡是年消費大於9600元、金卡是年消費大於6000元的使用者。中國移動銀卡、金卡、鑽石卡的全球通客戶,可以進入其機場貴賓室,三種卡的年消費額分別是3600元、6000~11000元、11000元以上,並且每次休息要扣2000到5000積分。中國聯通的金卡和鑽石卡使用者每年可享受貴賓室的次數還有限制:

金卡5次、鑽石卡10次,其中金卡的要求是6個月中平均每月消費300元以上,每月最低96元,鑽石卡6個月中每月平均消費600元,每月最低96元。

成本支出不菲

對於機場來說,將原本就稀缺的資源用做貴賓室而不是商鋪,自然是因為這是不錯的收入**。比如上面提到的冠名費,就根據機場休息室大小和服務標準的不同,從幾十萬到幾百萬元不等,休息室中的服務人員有的是冠名商自己安排,有的則是由機場提供。

而除了冠名費,大多數航空公司自有的貴賓休息室,則是以向機場繳納租金的形式存在。

按照民航局的規定,一類機場和二類機場都有不同的租金收費標準,比如上海機場的貴賓休息室租金在每月每平方米800元左右,這還不算後續的休息室裝修、裝置採購安裝、人工、餐食、水電等費用。而如果是要客貴賓室,成本就更高了,因為提供的是一對一的服務,不管是點餐還是辦理登機牌,進而引導到飛機下。

2樓:陌筱希的樂園

機場貴賓通道,就是vip的意思,現在各大機場,貴賓通道附近都集中了銀行,移動,航空公司他們自己的貴賓室,個銀行白金卡,或者移動金卡,個航空公司的貴賓金卡,還有頭等艙公務艙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使用2-3個小時,隨行人員需付費。

3樓:暖而不刺眼

現在各大機場,vip通道附近都集中了銀行,移動,航空公司他們自己的貴賓室,個銀行白金卡,或者移動金卡,個航空公司的貴賓金卡,還有頭等艙公務艙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使用2-3個小時,隨行人員需付費。

4樓:匿名使用者

1)頭等艙、公務艙;

2)航空公司的金卡、白金卡

機場的貴賓通道要什麼條件才可以進入的??

5樓:柳泉人家

機場貴賓通道,就是復

制vip的意思,現在各大機場,貴賓通道附近都集中了銀行,移動,航空公司他們自己的貴賓室,個銀行白金卡,或者移動金卡,個航空公司的貴賓金卡,還有頭等艙公務艙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使用2-3個小時,隨行人員需付費。

卓公積金需要繳納多久才能使用怎麼使用

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用於買房 建房 修房。公積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積金,有時也指公司公積金。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全款買房 如果你準備全款買房,不要浪費自己的公積金,可以申...

電梯安裝維修工證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報考,怎麼考試

電梯安裝維修的證書分為兩種 1 電梯機械安裝維修 t1證書 2 電梯電氣安裝維修 t2證書 以安徽省考試為例 t1 t2證書報考條件 申請人員應符合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 的決定 質檢總局令第140號 規定的條件,年滿18週歲以上,具有初中以上的文化程度,具有3個月以上所申請專案的實習經驗,...

手機的EDGE網路怎麼才能使用啊

gprs是2.5代的技術,edge是2.75代的技術,都不是3g。感覺上快一點點,不很明顯。只要手機支援 近幾年出的手機都支援 及當地網路支援,就可使用,不用申請,不用設定,跟往常一樣使用。以前上網時訊號格是顯示g,現在顯示是e,就是以edge連線了。只是網速快一點,與流量無關。但是,網快了,自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