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塊生產出來為什麼要放段時間才能使用?和強度要求有關嗎

2021-05-03 21:45:53 字數 1463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標準要求出釜後要放置5天方可出廠。

主要是拾含水率降低,控制收縮,強度在含水率降低時也有提高。

另外,上牆含水率應儘量低。

加氣混凝土強度檢測是在含水率8%--12%下檢測的,汗水率越低,其強度越高。

2樓:

gb50203-2011 第9.1.2條條文說明 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為水泥膠凝增強的塊體,以28d強度為標準設計強度。

且齡期達到28d之前,自身收縮較快;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出釜後雖然強度已達到要求,但出釜時含水率大多在35%~40%,根據有關實驗和資料介紹,在短期(10d~30d)製品的含水率下降一般不會超過10%,特別是在大氣溼度較高地區。為有效控制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上牆時的含水率和牆體收縮裂縫,對砌築時的產品齡期進行了規定。

另外,現行行業標準《蒸壓加氣混凝土建築應用技術規程》jgj/t 17—2008第3.0.4條規定「加氣混凝土製品砌築或安裝時的含水率宜小於30%」,本規範對此條規定予以引用。

為什麼加氣塊強度用a表示 而其它的用mu表示 5

3樓:y茂巨集

除了「gtj471」所回答的原因外,我總結了一下,mu所表示的強度跟a、c的有些區別,舉例:

混凝土和加氣磚所表示的強度就是在構件中任意抽取一部分出來都可以作為構件的強度,面mu所表示的強度就不一樣了,必須是整個構件(產品)來當作一個試件來試壓的強度值來表示的,比如說空心磚的強度是用mu來表示的,空心磚的受壓面是整體的(空心部分也算是受力面積),mu10的空心磚如果是作為混凝土構件來算,從空心磚中抽取一個實心混凝土試件來試壓的話,空心磚的強度基本上都有c30(即30mpa的強度),因為mu表示的是整體強度所以只有mu10(即10mpa的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mu代表磚的強度,c25、c30等代表混凝土的強度,a3.5、a5.0等代表了加氣砌塊的強度,都是根據國標來的。

蒸壓加氣塊抗壓強度為什麼要在含水率8-12%下進行

5樓:路戍人

這個標準設定8~12%的自然含水

率的目的是為了得到砌塊正常使用狀態下的抗壓強度。

我做實驗的時候有2個方法:

一、試塊先做幹密度然後再泡水烘乾到8~12%的含水率後再做抗壓強度。

二、分別切割幹密度試塊和抗壓試塊,幹密度試塊測完幹密度後計算出試塊重量平均值,然後用這個平均值去模擬計算抗壓試塊的含水率,低了泡水,高了烘。直到達到8~12%的含水率。壓完的試塊收拾好,烘乾後測其真實含水率填到原始記錄上。

但是這兩辦法我始終覺得有點問題,為啥,水分不均勻。1、泡水的時間太短,試塊外溼內幹,水分不均勻。2、烘乾也是,烘到8~12%的含水率的時候,外幹裡溼。

水分依然不均勻。這樣不均勻的水分會給測試結果帶來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越多,爭氣壓力更大

粽子為什麼放小蘇打,為什麼粽子裡要加食用鹼

小蘇打即 鹼 粽子加了鹼之後,米粒色澤橙黃,晶瑩透亮,入口軟糯,味甜而具有箬葉的清香。這種粽子是粽子的一種,叫鹼水粽子。擴充套件資料 鹼水粽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 食用鹼1克 粽葉適量 棉繩適量 糯米500剋制作步驟 1 糯米提前泡水。一般泡1 2小時。2 粽葉洗淨,泡水,這樣軟一點。3 泡好的糯米加入...

為什麼紫豆角放一段時間會變綠,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紫豆角放置一段時間以後或者烹飪後,莢內所含花青素分解,嫩莢變為綠色。紫紅豇豆 學名 vigna unguiculata 是一種正常豇豆的一個品種,只是顏色不一樣,80 的營養物質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俗稱角豆 姜豆 帶豆 掛豆角。紫色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兩種,屬豆科植物。紫色豇豆屬豆科一年生植物。...

為什麼橘子摘下來放一段時間會變甜

因為 果實斷掉果蒂以後,不再吸取養分,其果實中的果酸成分再也得不到補充,果實中的果酸會逐步揮發,而糖分不會揮發且進一步得到凝聚,因而會變的更甜,就像葡萄乾兒比葡萄甜的多,是一個道理。時間放久了柑橘為什麼會甜 橘子摘下後還有生命體的存在,也就是它還會繼續生長,繼而成熟的橘子甜味沉澱多於了之前的酸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