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下聯對什麼

2021-07-15 16:31:03 字數 1758 閱讀 6698

1樓:佛焮逸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對聯的要求:

1、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2、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3、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4、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吳敬梓(1701—2023年),字敏軒,一字文木,號粒民,清代**家,漢族,安徽全椒 人,代表作**《儒林外史》。

2樓:筆有千秋業

蒲松齡曲筆刺貪,《聊齋志異》虐贓官!

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海暢遊

①天池水浮光躍金

②天池水波瀾不驚

③三江源水尤清洌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熱血青年振國威

4樓:影視劇媽

周樹人奔波為民,《狂人日記》敲警鐘。

請考慮周樹人是魯迅的原名,還算可以

上聯: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下聯對什麼?還有幾個對聯請教一下

5樓:蜻蜓愛著雪靈飛

學海暢遊

①天池水浮光躍金

②天池水波瀾不驚

③三江源水尤清洌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熱血青年振國威

6樓:念在威海

書林漫步

學海泛舟(樂海暢遊 )

2.長白山林壑尤美

①天池水浮光躍金

②天池水波瀾內不驚

③三江源水尤清洌容

上聯: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下聯: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冰雪健兒迎盛會 熱血青年振國威

7樓:手機使用者

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蒲松齡 , 〈聊齋志異〉論鬼神

西西冷眼觀世該對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下聯對什麼?

8樓:歲月不寒

下聯: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上聯: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下聯:深情懷舊周樹人,《朝花夕拾》憶往昔 你將下聯改為

9樓:度小糊

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下聯:深情懷舊周樹人,《朝花夕拾》揚善美

10樓:流年變遷

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11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上聯: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下聯:深情懷舊周樹人,《朝花夕拾》憶往昔。下聯應改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周樹人深情懷舊,《朝花夕拾》憶往昔

13樓:◇垨網

吳敬梓冷眼觀世,《儒林外史》諷醜惡。

周樹人深情懷舊, 《朝花夕拾》憶往昔。

普世價值觀是什麼意思,西方的普世價值觀是什麼意思?

普世 適 價值觀,顧名思義,就是普遍適用的價值觀。它超越民族 種族 國界和信仰,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價值觀,是衡量是非善惡的最低尺度,或者說是人類道德的共同底線。具體的說,普世價值觀由三個基本要件組成 公平 正義 自由。公平不是指物質財富的絕對平均,他是指競爭機會的均衡和基本人權的對等,簡單說就是不能...

dnf名刀觀世正宗誰用最好啊,dnf名刀觀世正宗最適合哪個職業

名刀給黑暗武士用最完美,高物爆高魔爆,高暴擊傷害。首飾加暴擊傷害的和名刀起衝突,如果有刺殺者戒指的話還是去選其他的高爆發 吧。如果你的暴擊本來不多,那就不如其他的頂級 但是如果你的暴擊已經很高了 40 60 那麼這把 是非常 的。如果再加上哪個加暴擊傷害的首飾的話,對於物理職業來說已經非常牛逼了。p...

dnf名刀觀世正宗什麼職業用最好

其實鬼劍用起來都可以,畢竟太刀是個比較綜合的 守護者裡龍皇用起來可以 這個你還是去te5dnf專區看吧,在攻略速遞那邊都寫的很清楚,dnf名刀觀世正宗最適合哪個職業 加暴擊傷害的,最好就是瞎子或紅眼咯,一個連續傷害暴擊不斷,一個是高輸出,一旦暴擊,傷害也很不錯,女鬼個人覺得劍豪用比較好,有個副 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