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頂管(給排水工程)的施工要點,請幫忙發一下

2021-07-16 01:33:13 字數 2100 閱讀 2016

1樓:鄉下老冒

1、頂力問題:增加中繼環和泥漿潤滑。中繼環間距20—200m,越靠近工具管間距越小;泥漿作用:

潤滑、減沉。泥漿材料:膨潤土泥漿,穩定、失水少。

注入孔設定:軸向——工具管相鄰3-4節為有孔管,之後每隔2-5節設有孔管。環向——周圈均勻設3-4個壓漿孔。

壓漿原則:先壓後頂,隨頂隨壓,及時補漿。

2、方向控制:計算機控制、鐳射導向或三段雙鉸管。

3、正面土體控制:區域性加壓(衝泥倉)、泥水平衡、土壓平衡頂管機應用。

2樓:儲佳晨

管道頂進方法的選擇,是根據管道所處土層性質、管徑、地下水位、附近地上與地下建築物、構築物和各種設施等因素,經技術經濟比較後確定的。普通頂管法是在黏性或砂性土層,且無地下水影響時,採取的手掘式或機構挖掘式頂管法。

(1) 工作坑

①頂管工作坑的位置的設定應便於排水、出土和運輸,並對地上與地下建築物、構築物易於採取保護和安全生產措施。

②採用裝配式後背牆由方木、型鋼或鋼板等組裝而成,組裝後的後背運動員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

③工作坑的支撐應形成封閉式模框架,矩形工作坑的四角應加斜撐。

(2) 裝置安裝

①導軌:選用鋼質材料製作,兩民軌安裝牢固、順直、平行、等高,其縱坡與管道設計坡度一致。在使用中經常檢查校核導軌,防止產生位移。

②千斤頂:安裝時固定在支架上,並與管道中心的垂線對稱,其合力的作用點在管道中的中心的垂線上。

③油泵:應與千斤頂相匹配,並用備用油泵;安裝完畢後進行試運轉。

頂進過程中油壓突然增高時,應立即停止頂進,檢查原因並經處理後方可繼續頂進。

④頂鐵:

 分塊拼裝式頂鐵應有足夠的剛度,並且頂鐵的相鄰面相互垂直。

 安裝後的頂鐵軸線應與管道軸線平等、對稱,頂鐵與導軌之間的接觸面不得有泥土、油汙。

 更換頂鐵時,先使用時觀察頂鐵有無異常現象。

 頂鐵與管口之間採用緩衝材料襯墊,當頂力接近管節材料的允許抗壓強度時,管口應增加u型或環形頂鐵。

 起重裝置:正式作業前應試吊,檢查重物捆紮情況和制動效能;

嚴禁超負荷吊裝。

(3) 頂進

①採用手掘式頂管理,將地下水位降到管底以下不小於0.5m處,並採取措施,防止其他水源進入頂管管道。

②全部裝置經過檢查並試運轉合格後可進行頂進。頂程序序是:安裝頂鐵,開動油泵,頂鎬活塞伸出一個行程後,關油泵,頂鎬停止執行,活塞收縮,在空隙處加上頂鐵,再開油泵,如此周而復始。

③工具管開始頂進5-10m的範圍內,允許偏差為:軸線位置3mm,高程0—+3mm。當超過允許偏差時,採取措施糾正。

④採用手工掘進頂進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 工具管接觸或切入土層後,自上而下分層開挖。

 在允許超挖的穩定土層中正常頂時時,管下部135度範圍內不得超挖;管頂以上超挖量不得大於15mm;管前超挖根據具體情況確定,並制定安全保護措施。

⑤頂管結束後,管節介面的內側間隙按設計規定處理,設計無規定時,可採用石棉水泥、彈性密封膏或水泥秒漿密封。填塞物應抹平,不得凸入管內。 ⑥頂進時測量工具管的中心和高程 採用手工掘進時,工具管進入土層過程中,每頂進0.

3m,測量不少於一次;管道進入土層後正常頂進時,每 1.0m測量一次,糾偏時增加測量次數。

 全段頂完後,在每個管節介面處測量其軸線位置和高程;有錯口時測出相對高差。

⑦糾偏 採用小角度、頂進中逐漸糾偏

 糾偏方法

挖土校正法:即在管子偏向一側少挖土,而在別一側多超挖些,強制管子在前進時向另一側偏移。適用於偏差為10-20mm時。

 木槓支撐法:如管端下陷,管子發生錯口時,可採用木槓支撐法方法校正,適用於偏差為20mm時。

⑧頂進過程中,出現下列緊急情況時應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 工具管前方遇到障礙

 後此牆變形嚴重

 頂鐵發生扭曲現象

 管位偏差過大且校正無效

 頂力超過管端的允許頂力

 油泵、油路發生異常現象

 接縫中漏泥漿

在給排水溝槽施工中,開槽施工才涉及到回填土的問題吧?不開槽施工的五種主要方法(頂管法、盾構法、淺埋

3樓:碧桃花開

嗯,是的,後面的不涉及土方回填,但是有土方外運。

建築安裝給排水工程中的dn100及以上埋地管道是什麼意思

dn是管徑的一種單位,dn100對應的是4寸的管子,也就是直徑110mm 直徑大於110mm的管道採用埋地管道的布排方式 dn是公稱bai直徑 nominal diameter 又稱平均外徑du mean outside diameter 指標準zhi化以後的標準直徑,為內徑和 dao外徑之間的中點...

有誰知道《給小孩》的歌詞

給小孩作詞 施人誠 作曲 john lee演唱 田馥甄 林宥嘉 也許會是 潔白而溫暖 也許是哲學家啟迪黑暗 每張小小臉龐 我們都該仰望 每一個小孩都是一道光 給小孩作夢的床 給小孩遠眺的窗 看他們會帶我們到多美地方 給小孩遠揚的帆 給小孩勇氣的槳 這世界一定會變得更明亮 也許有好歌聲 撫慰了憂傷 也...

請問有誰知道麼,施華蔻的洗髮水好用不

每一款它都有針對性的,有的是染 燙後比較受損用的,有的是染後護色用的還有的是在燙後用的,等等了就一個保麗bc裡面說有十多款。那你說用這款了二.平衡保溼系列,1.水份平衡洗髮露250ml1.25l 含有胺基酸 牛奶q蛋白 維他命原b5和維他命b3,針對於燥髮質提供清潔和保溫功能,改善髮質,易於梳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