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家用電器,保養小妙招有哪些,讓你的家電更耐用

2021-07-16 06:28:42 字數 2005 閱讀 5922

1樓:藍兒

最通用的就是定期清理,讓自家的電器老能保持健康清潔

2樓:沒沒

我覺得不管什麼電器一定要定期清理,

3樓:

電器要時不時的用用,電器不用也會壞的。

4樓:陳娜娜最棒的

家電冰箱清洗要斷電清洗,不要帶電清洗

5樓:倩世有約

我們保養家用電器一定要定期的清理

6樓:善良的謝開心

應該及時清理,不讓家電有太多的髒東西

7樓:行者1234大本營

比如對空調過濾網進行半個月一次的除塵和清洗

常見家用電器清潔保養方法有哪些?

8樓:傑少

對於**,愛美的女性表示只有保護好**才能讓美麗更持久,而家中的電器也一樣,經常去保養它們,它們才能更長時間的為我們服務。那並且如果不及時清潔,不僅影響其壽命,也影響我們的健康。那麼,如何正確的給家裡的家電做清潔保養呢,本期就為大家介紹幾個常見的家電清潔的技巧,快來學習一下吧。

燃氣熱水器的保養

許多人認為燃氣熱水器是即開即熱的,不需要特別保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燃氣熱水器與水路、電路、燃氣管道相連,更要做好保養。要經常檢查供氣管道(橡膠軟管)是否完好,有無老化、裂紋、滲漏現象,發現有不良現象時要及時處理。

經常檢查燃氣熱水器的插座,如有老化或油汙,要及時更換或清理。而對於燃氣熱水器水箱、水路里的水垢,可以每年請專業的師傅上門清理,也可以選擇具有抑垢淨水效果的燃氣熱水器。

空調的保養

而空調的保養相對就複雜一些,在空調「休息」之前,最好為它「洗個澡」。空調的構造比較複雜,一定要將空調各通風關口與蒸發器等處的汙垢進行徹底清洗,才能有效保養空調系統,延長空調使用壽命。如果在冬季搬家移機,一定要請專業人員指導,防止製冷劑洩漏,也防止電源線訊號接錯損壞空調機。

空調在清洗完成後,內外機都最好用防塵罩覆蓋好,特別是窗機室外部分應罩裹嚴實,以防止風、雪、雨、塵的侵蝕。空調罩分為室內機罩和室外機罩兩種,一般情況下只買室外機罩就可以了,由於室內不必防風擋雨,室內機罩只需一層紗布防塵就可以了。

飲水機其實最好是到藥店或超市購買飲水機專用清洗消毒液,每次取5毫升左右的消毒液,倒入飲水機頂端的接水口裡,再加入適量清水,注意不要將水漫出來,浸泡5分鐘左右。然後拿一支廢舊的乾淨。

電視機及遙控器

清潔電視時,要用純棉的乾布輕輕擦拭。如果電視機長期不使用,最好隔段時間開機一會,長期不使用,內部元件容易待機老化,開機會起到風乾作用。而遙控器每天與人接觸,難免會攜帶大量灰塵、油汙和細菌。

清潔遙控器時,最好用清潔的溼巾適當擦拭其兩面,然後用棉棒蘸取電子產品清潔劑,擦拭按鈕周圍以及縫隙區域,然後自然令其風乾即可。

洗衣機內筒

通常需要三個月清潔一次洗衣機,去除內部汙垢的方式也很直接。只要買一桶水用除垢劑,按照除垢劑與水1:2的比例配置即可。

之後將配置好的洗衣液倒入洗滌劑的新增盒中,啟動洗衣機,通過洗衣機的自轉來進行除垢。

冰箱清潔冰箱前,要切斷冰箱的電源並把所有的食物從中清理出來,用溫水搭配清潔劑清潔內部的分隔網罩、玻璃板等。大多數冰箱的玻璃板都可以拆卸下來,清潔還是很方便的,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後自然風乾。

清潔後還需要為冰箱除臭,這裡就涉及到一些冰箱的使用習慣了:把剩菜放入冰箱前要蓋上保鮮膜,生熟食物需要分開擺放。此外,食物之間的擺放也不宜過於密集,一旦發現冰箱記憶體在異味,可以利用檸檬、茶葉、柚子皮作為自然芳香劑來吸收異味。

微波爐內壁

如果微波爐內壁堆積的汙垢較厚、較多,可放一個內裝清水的微波爐專用容器,以運動不迴轉的方式適當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潮潤一下爐內的汙漬,隨後取出容器,用溼紙擦掉剝落的汙垢。然後再用溫水浸溼毛巾,並蘸上清潔劑,來回擦去殘留的油汙,如是擦拭幾次即可。

風扇的保養

像風扇這類電器一般都是清洗乾淨後放到儲物間裡,注意的是這類電器很多部件是塑料質地的,冬天天冷容易受傷,需包裝後放置,最好放點乾燥劑,免得電路板受潮。

這些技巧你都get了嗎?

常用家用電器有哪些種類,使用家用電器的常識有哪些?

常見的家用電器按產品的功能 用途分類較常見,可以分為 1 製冷電器。包括家用冰箱 冷飲機等。2 空調器。包括房間空調器 電扇 換氣扇 冷熱風器 空氣去溼器等。3 清潔電器。包括洗衣機 乾衣機 電熨斗 吸塵器 地板打蠟機等。4 廚房電器。包括電灶,微波爐 電磁灶 電烤箱 電飯鍋 洗碟機 電熱水器 食物...

家用電器帶來的危害都有什麼,家電對我們有什麼危害?

家用電器顧名思義,用電安全是第一位的,家用型電器一般都是以220v電壓,人體超過36v都會有人身危險,所以在用電時一定要主義自身安全。再次是電器的短路也容易引發火災。現代科學的發展,電器裝置也隨之發展,微波爐,電磁爐等等出現,這些電器也給人們造成一定的電場輻射,在使用它們的時候也要有所注意一定要按照...

家用電器類的英語單詞有哪些,各種電器的英文名稱

da soon saw that.she flew into a 各種電器的英文名稱 家用電器類的英語單詞有哪些?家用電器上有關使用的英文單詞有哪些,如開關,加熱等 冬季溫度補償開關。冬季由於環境溫度很低,冰箱內的溫度回升很慢,而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是靠冰箱冷藏室裡的溫度回升來控制的,所以就會出現壓縮機...